2014-02-22 00:05:54苦哈哈旅行社

苦哈哈旅行社北海道滑雪初體驗~ first ski experience

以下文章充滿偏激的言論,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及各式豪華旅館,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拆招牌啦,向來強調獨立自助旅行的苦哈哈旅行社,社長居然帶頭參加娜魯灣旅行社所主辦的北海道留壽都滑雪五日行,還帶了本社白金卡會員劉小白,更巧的帶隊教練的居然是社長上班公司的同事跟老婆:漢堡跟薯條夫婦,跟上次蘭嶼潛水行一樣,這兩個人是怎麼了?整天都在潛水滑雪嗎?

留壽都(Rusutsu)是北海道一個知名的滑雪場,我同事聽說我第一次初體驗就要去留壽都,他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由奢入儉難,12米以上的粉雪,北海道料理吃到飽,不過隨著ㄈㄈ尺的陣亡,以後不會再滑雪了,初體驗也就當最後一次體驗吧,實在太冷了,還是專攻潛水吧。

飯店網址: Rusutsu Resort hotel,   Tel  +81-136-46-3331

             台灣專屬中文版  http://zh-tw.rusutsu.co.jp/winter/index.php

             日文版  http://rusutsu.co.jp/

娜魯灣旅行社很專業,提供初學到進階都有的課程,不過我跟白金卡會員劉小白都是初學,所以同事漢堡應該會全程陪伴我們吧,竊笑中,有SKI(不是SKII、那是擦臉的)跟snow board 兩種選擇,雖然ㄈㄈ尺是玩snow board,不過像社長這樣有氣質的當然是選擇SKI囉

16 Feb  Taipei--> hakkaido(sapporo)

今天早上搭乘長榮航空BR116  09:30飛往札幌,14:05抵達,出關後搭乘巴士前往留壽都雪場,一般旅行團搭車的空檔都是在唱卡拉OK,不過我們可是很認真的在上課,因為我們這一團是學術團,除了自我介紹還有上了很專業的課,留壽都算是一個很近的雪場,差不多兩小時就到了,聽教練說有一昨天從東京出發的滑雪團,到現在都還沒到達雪場,算是幸運的,抵達飯店天色也開始昏暗,先分發雪具,順便吃晚餐,整棟留壽都餐廳飯店有很多間餐廳,除了少數高檔日本料理,其他餐廳都是採取吃到飽的,不過日式餐廳也是可以選擇折價的。飯店之後在介紹(等摸熟了再說),飯店分為tower,南館北館跟度假小木屋三種房型,tower跟小木屋應該都住不起,所以旅行團客一定都被趕到北館南館,北館比較新 , 但是沒有溫泉溫泉,不過只有tower跟南館才有浴池,雖然泡澡熱呼呼,晚餐也很豐盛,不過北館的房間比較新又有無線網路,餐廳也很多,每個人有4725JPY的餐卷,大部分buffet的價錢都是剛剛好,只有單點的餐廳要加錢,可是外面天冷天黑又早,當然最好的活動就是窩在房間,這麼冷當然是喝奶酒的好時機,本來是打算今天就出蛋酒,不過明天早餐才會有生雞蛋跟牛奶,就明天再做吧。今天晚餐是雪場蟹吃到飽,真的有點噁心,而且太鹹了,不過我同事吃到可以重組兩支帝王蟹在肚子裡。

 

應該吃了兩支分吧。

假學術真度假,我們晚上可是很認真在上課的

 

17 Feb 

起床吃早餐的時候先用水壺裝鮮奶,今晚的蛋酒就有著落了。不過員工拒絕我的要求不給我生雞蛋,還好學弟也有認識的服務生還是順利拿到雞蛋,

早餐後開始第一天滑雪行程,在好友漢堡跟薯條夫妻的帶領下第一次體驗滑雪 ,常常聽說SKI很危險,很容易摔的斷手斷腳,不過他們實在滑太好了,我跟劉小白就跟白痴一樣,雖然一直摔,不過還是慢慢抓到訣竅,開始可以平衡了,劉小白進步神速,我卻像白癡一直摔,早上我們先在門口的緩斜坡,先練習全制動下降以及基本的左轉右轉,過沒多久我們就被分梯坐纜車搭上飯店門口的綠線叫做white lover,這真的是一條假綠線,一開始的扇形斜坡真的超恐怖,往哪邊滑邊不對,摔了好多次,中間有一段很緩的坡道,這才是綠線吧,結束有有一段陡坡,又是摔的時候,之後同事漢堡又在帶我滑了兩次,慢慢有感覺了,不過我覺的同事本身太會滑了,所以一直要我併腳滑,OMG我連腳開開的全制動都有問題了,怎麼可能併腳滑。

中午隨便在快餐部吃了點東西拉麵超級鹹的

晚餐這次選擇了,燒肉店,有4725的套餐,一堆肉吃的真的有點撐,還有劉小白很會吃肉,就靠他了

今天開始煮蛋酒eggnog給大家喝,為了煮這個我還特別準備了鋼杯跟電湯匙,還有香草夾跟糖粉,這次的基酒是vsop,今天煮的不錯,有點凝固,又不會太濃稠

.

18 Feb.吃完早餐應要展開今天滑學課

享用完早餐後再度展開今天的滑雪行程,實在很討厭很冷的地方,當初也是為了ㄈㄈ尺才決定要滑雪的,不然去潛水就好了,天氣又好,在這邊冷風颼颼,滑一滑又滿身汗.由於昨天的WHITE LOVER在開始的時候真的很陡,假綠線,所以今天決定換到另外一區,我們到東山,要做GONDOLA真的有點緊張因為要趕快把滑板插在車外的架子上又要趕快上車,上車還蠻刺激的,今天我們到東山的一條eazy trail練技術,不過真的很EAZY,很緩的坡,可以練習轉彎煞車,一路從山頂用轉彎的方式下山,真的有滑雪的感覺,這區又寬廣又緩和,姑且稱之為沉默之丘,因為不會有人摔倒尖叫。不過美好的事情總是不長久,下午我們被帶去另一個都陡坡east tignes,事實上這是一個紅線,只是大家都不知道,看到沒有邊界的超級陡坡,大家都嚇到腿軟,不過在薯條教練的強迫下還是試試看左轉右轉的的下坡(奇怪,明明潛水時就是弱不禁風,怎麼滑雪變這麼殺),還是摔了兩三次,不過慢慢還是回復信心,接著我們搭車回white lover再次挑戰這假綠線,這次順多了只有摔兩次,之後再跟劉小白再試第二次下山只有摔一次,算是征服這座綠線,

晚上去吃居酒屋吃飯,用餐卷可以抵4725餐點好吃好很多,比BUFFET吃,我們吃超大盤的生魚片,火鍋,串燒,炸物,海膽蓋飯,外加啤酒一大壺跟一瓶柚子酒,用餐卷只需多付3880YEN

今晚再度提供蛋酒的服務

PS:今天不小心掉了纜車票包,還好有人大發慈悲幫我送回來,記得一定要寫姓名跟房號,才找的到人

19 Feb.

享用完早餐,準備挑戰另一條綠線.叫做 rainbowe,這也是一條假綠線,一開始得斜坡跟昨天假綠線一樣,起頭的一段斜坡絕對是紅線,中間就好多了,還練習的一路俯衝到谷底,很刺激,因為路是不平的,所以會體會到用腳板控制的感覺。

中午用過飯後返回北館,再次挑戰綠線,這是一條環山步道,沒有很寬,所以很害怕,一開始先下一個斜坡,越來越習慣全制動下山的方式,雖然很陡可是可以煞車控制住,就沒那麼恐怖,只是到了環山步道,因為很窄,所以很怕轉彎煞車時會滑下坡道,所以左轉的時候都會擔心一下,終於離開風雪走廊,這條綠線有兩條陷阱,第一是剛出來的扇形大陡坡,另一個是最後結尾的陡降坡,不過在全制動的練習下,我跟劉小白又挑戰了這條綠線兩次,完全都是non stop, overcome。這種感覺真的比潛水還刺激。

下午薯條教練要驗收成果,第一目標是一條龍滑下來,第二是交叉滑下來,前三個人都很簡單,不過因為我比較高重量又大,所以常常都會跟不上他們,不過我今天跟劉小白課程結束後完封條初級雪道兩次,完全沒有跌倒

優雅的一口邱,不管潛水滑雪都是一貫優雅 

交叉滑雪的前一刻,四個初級班跟薯條教練 

跟薯條教練搭纜車上山

初集班四個人合照,雖然還是不知道誰是誰,我覺得很巧合的就是SKI車級班只有四個人,SNOW BOARD是八個人,所以薯條教練只要帶我們四個人就好了,我跟小白之前就跟薯條潛水過,另外兩個是薯條的學姐學妹,所以都很熟,所以玩起來很快樂,和保教練有會不時來個別指導,所以我們這一團近度算超快的,第三天就獨立滑下山了。

 

在粉雪中裝死

在初學跑道演出交叉滑降,當然是出發前,出發後就是一場災難  .

20 Feb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悠閒的享用過早餐後,準備好行李之後,便啟程前往千歲機場,由於之後劉小白要去跑東京馬拉松,所以我跟他脫隊改飛東京,這次選擇香草航空,新的廉價航空,反正國內線本來就沒差多少,很快飛機就降落在成田機場,成田機場離東京市區很遠,羽田機場就近多了,還好這次選擇住在品川站shinagawa旁邊的intercontinental, the string,可以直接坐 nirata express到品川站,這是第二次住這間,雖然跟ana IC比較起來,ANA的位置還是比較市區,CLUB LOUNGE也比較大間豪華,不過The String 因為在品川這個大站,交通也算方便,不過強調一點,目前string已經不提供club benefit了,所以不能隨性吃吃喝喝,這太過分了,所以社長使出殺手鐗凹到了一間套房,天色已晚,天氣又實在很冷,實在不想出去,所幸就在附近隨便吃點東西。不過美好的事情總是不長久,詳情請見ㄈㄈ尺最終章─東京奇遇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