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05:34:18苦哈哈旅行社

2013 苦哈哈旅行社泰國行之象島潛水篇

以下文章充滿偏激的言論,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及各式豪華旅館,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11/22 前往象島
早上六點起來吃早餐,六點半搭車前往曼谷機場搭八點半的飛機,一小時後飛機抵達trat這也是曼谷航空自己蓋的機場,所以附近交通也都被曼谷航空壟斷(跟蘇梅島),只能坐他們的車,事實上是不會太貴,含渡輪,原車送你到飯店門口,來回接送一人只要850銖,很划算,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打算直接接飛機飛回曼谷,回程一定坐他們的車,因為渡輪就算誤點,一次有四五台小巴,飛機一定會等的。
今天下榻的是mercure hideaway,真的有隱密到,附近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這裡唯一的好處就是離潛水碼頭bang bao很近。龜島的潛點都要從著個碼頭出發,所以住越遠每天浪費在通車的時間就越多。

 

因為這趟旅行主要是來潛水的,所以之前已經先聯絡過當地潛水店BB diver,旅伴有報名open water的課程,所以下午車子就直接接我們到泳池上課,社長拿執照是2003年的事,很遙遠了,索性在旁邊看他們一起上課,也不會太無聊,畢竟這次出遊的目標就是在一起。這個教練Brad,很認真,每個動作都很仔細,所以上到六點多才結束,回到飯店大概八點了,趕快到餐廳吃飯,這家飯店因為有advantage plus 的會員卡,所以兩人用餐可以打對折,所以反而比外面吃便宜很多,這裡的菜真的很好吃,尤其是綠珈哩,社長也是有見過市面的人,很少這麼好吃的。


下面這道叫Ring Ring,是花枝圈跟洋蔥圈交疊串在一起。

炒青菜一盤一百元,打對折只要五十元


今天喝了點蘋果特調,房間看起來也很舒服,感情有稍微增溫的感覺,突然浪漫了起來

11/23

今天要出海潛水,象島並不是非常有名的潛點,能見度普遍偏低,一般有兩種走法,第一種走法是走沉船,外加兩座獨立礁,今天是走國家公園路線,比較遠,所以只有潛兩支,深度普遍不深,十幾米左右,因為太深的話什麼都看不到。唯一能說的特色就是魚多,因為微生物多,魚養的很肥,只是能見度很差,旅伴因為要上課,所以沒辦法一起潛,回飯店也快六點,泳池六點半關門˙還來的及到泳池泡水一下,反正泳褲都穿好了,今天同樣也是吃三道菜。因為這間飯店的水壓很小,所以昨天沒泡到澡,今天吃飯前先放水,喝點啤酒飽餐一頓,再泡個澡,真是浪漫,... 



11/24 

用完早餐,潛水店的車八點半就來載,又展開今天的潛水,今天走沉船,會下到二十幾米,需要advanced diver才行,所以旅伴只能在船上看,呵呵,今天總共潛三支,第三支非常幸運,本來以為只有潛兩支,所以第二支潛完就陪旅伴去上課,反正我可以free diving,不過隨著他們越潛越深,我還是回船上休息好了,一上船沒想到,剩下來三個人已經穿好裝備準備下潛,臨時跟他們說我也要下去,島潛說要加800銖,當然沒問題(當初是三天六支只要6500含裝備),社長也是老江湖,迅速著裝下水,這支非常幸運看到海龜,島潛在前面一看到海龜,馬上打信號給我們,立馬閉氣下潛,海龜就游到我前面停下來,兩方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定在那邊,我當然是不會像浦島太郎抓著海龜前往海王宮,不過這次真的是面對面接觸,之前三次經驗都是擦身而過,看一看海龜可能覺得無聊就自己游走了,今天運氣真好,回飯店,幸運的還在泳池喝點小酒,傍晚有買一送一,今天潛伴也通過考試,所以我們決定慶祝一下,點個海鮮盤來吃吃,2100b還送白酒一瓶,不過不能買一送一,老實說有點貴,而且海鮮烤得很乾,不過總比沒熟拉肚子好。



酒足飯飽,今天心情好,拿出春宮娜 MDNA演唱會出來看,有 fu 喔。

11/25
海島果然是很浪漫的地方,每天早睡早起精神好,早上順便... 今天因為潛伴的要求,所以再度前往沉船,跟昨天一樣的,因為對遊伴來說是深潛所以算advanture diving,所以由Brad帶我們兩人跟一個ABC下水,能見度還是不好,不過魚還是很多,









第二支還是下獨立礁,昨天剛潛過,還好鑽了幾個洞,不過東南亞因為水溫高,潛水衣都穿短袖的,不小心就刮傷了,由於昨天的經驗,今天打算再潛第三支,Brad說想帶我們去另外一個獨立礁,不過水實在太渾濁了,教練用指北針島行還是找不到,不過半路看到一個定置網,裡面一堆於被困住,還有兩隻星點魟,教練馬上掏出潛水刀,我記得這裡不是國家公園嗎?怎麼可以捕魚?後來水實在太濁了,找不到船,Brad再度示範,自然導航,直接浮出水面找船在哪?雖然看到什麼精采的東西不過跟旅伴一起潛水就很快樂。回飯店,可能每天都來光顧,知道兩個酒鬼來了,直接拿酒單給我們選酒,選了一支澳洲白酒,搭了滿桌菜,才1700b,比昨天便宜又好吃。

11/26 今天的行程就是趕車搭船回曼谷,今天遇到不老實的計程車,表跳的超快的,平常到洲際應該不用三百的,今天隨便就跳到三百多,難怪今天一上車沒有跟我們喊價。今天打算去health land按摩,客人很多只能預約到五點半的時段,索性先去逛 terminal 21,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廁所,每間都有不同主題,之後的按摩也很不錯,難怪開的那麼大間,一個半小時要850也不便宜,不過比按摩工廠body tune舒服。 

11/27 今天應旅伴的要求決定前往大皇宮,想他也是泰國走透透怎麼沒去過皇宮?

 逛完皇宮順便去中國城逛一下,晚上旅伴要請之前工作的朋友吃飯,不方便帶我去,所以只好找黃大爺來club喝酒,果然兩個酒鬼一合體就控制不住,整個喝茫掉,不過我當下還是high function,不但去四面佛上香,還去holiday inn express刷了房,之後還跟旅伴在西隆路碰面。

11/28 昨天實在喝太多了,充滿無限的罪惡感,努力了這麼多天就在昨天破功,真的很對不起遊伴,我答應他六杯就好,只是我沒做到,今天去逛帕圖南,很多人說很好逛很好買衣服,可是我一點都不知道該從何逛起,實在太多攤了,一堆成衣商場,真不知道要賣誰?由於昨天宿醉的關係,一直很不舒服,下午就回飯店休息,真的很不好,我又再度搞砸了。晚上在club lounge 吃點東西,舒服了一點,可是想到明天就要分開,又有一絲絲感傷

11/29 終極分離時刻,吃完早餐,回到房間,一股離別的感傷突然衝了上來,旅伴安慰我記得這段美好時光才是重點,沒錯,這15天真的很美好又很浪漫,因為一段糾纏了八個月ㄈㄈ尺,就在此話下句點,距離對我絕對不是距離,只是對方還沒準備好讓我進入他的生活。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1-14 12:35:45

親愛的台長苦哈哈旅行社: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那些與你(妳)有關的幸福筆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4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