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02:34:44快樂鳥......

追逐夢想......

越是長大  越是離夢想越近  同時的  也是 離夢想越遠的時候
小時候 充滿了敢作夢的勇氣  對未來充滿了期許與憧憬
總希望有一天  自己可以成為某某某  也許不是個名人  只少是個自己看得起的人
而不是在城市中 汲汲營營 每日穿梭在街道上  為了一口飯而生存的人

追逐夢想 到底難不難???  為什麼有的人能成??  又有的人不能成??
我想夢想常常不是真的很難...  
但是我們在長大的過程中  不知覺喪失了一種東西 叫做-"勇氣"
也可以叫做"熱血"  也可以說是"傻子才有的青春"

踏上築夢的旅途  真的很需要這無形的東西
因為你開始追求的東西  不再是唾手可及  
他可以是在五年後 十年後 甚至更久  才會成真的東西
有人曾經告訴過我一段話:他說  一個人為了夢想 做實驗  他做了1000次也沒成功 你覺得他比起作10次就放棄的人  他得到了什麼?? 他是比較笨嗎??

我想他從中學到的是經驗  跟其他的可能  也許最後的結果不是他當初的想像
但是在過程之中他一定會得到些什麼  至少他知道了1000種不對的方法
下一次 也許他就會成功...  至少他還在他的道路上!!

很多人不是沒有夢想  而是在追夢的開始就已經忘記的最初的夢想與未來
沒有甚麼不好  就是活在當下  走一步是一步
記得夢想的人  他也是走一步是一步  只是他的那一步  他很清楚
她總是有個目標在前方  他知道他要什麼?
很清楚他現在的每一步 都是為了他的未來鋪路 即使現在走起來崎嶇不平
即使現在大家都覺得他是個傻子
其實 常常傻子與天才只有一線之隔  就看你站在哪裡看了

所以我開始想  我自己人生到底追求什麼??
有人可以追求金錢  也可以追求名聲  有人可以追求愛情與家庭
有人可以追求自由與生活
那我  我自己到底追求什麼??
追求什麼是我未來的夢想...

認真思考這問題之後  一開始是很混亂的  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只是在塵世中打混
不知道要什麼??  那又怎麼會積極要什麼呢??
人其實不笨  當他自己確實的知道自己要什麼??  什麼才是真的對的??
人自然就會往對的方向而去...

想清楚 
在這次的路口 我告訴我自己: 做了就不後悔  會後悔就別做...
不會因為別作而被瞧不起  世人往往都是沒做的那一個 甚至連自己沒駔都沒發現
但是既然知道了  做不做 就可以自己判斷了... 
可以沒開頭  可以沒有真正完整的終點 
但是一旦起了頭 就一定要有里程碑 至少要完成1000次實驗才可以!!
沒有半途而廢的選項  沒有後路可以退
才知道
長大後 當年覺得如天般的大小考試 都只是一件小事....
如今可能的抉擇  過往之後  回頭 會不會也是一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