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16:22:49快樂鳥......

領帶

一個人就是不想這麼早回家 所以放逐自己在台北街頭流浪
逛街一直以來都是我放鬆自己 放逐自己的方式
所以從離開校門口 就選擇坐上636公車到中山站附近走走

漫無目的的穿梭在天花亂墜的形形色色櫃位中
我做的就是不斷的走馬看花 找不到一處能讓我駐足的地方
B1 一樓 二樓...... 走走走
突然在某一樓層 一出手扶梯出口 有一個手扶梯旁的臨時櫃位 吸引住了我
那是一個領帶櫃位

在那 賣的不只有正經八百的上班族式領帶 還有十足花俏的雅痞風格
有寬式正常領帶 也有細長的造型個性領帶

我用不到領帶 但是我卻在那裡停留了許久
我一條一條領帶慢慢細細的看
想著是什麼樣的人會擁有它 在什麼樣的場合穿戴它
是我 我又會將這樣的領帶送給怎麼樣的人
一瞬間 想像無線延伸 腦子裡的故事一則一則

看到這花俏 美國味濃厚的領帶 很有型 很有個性
但市在台灣的街頭 是很難看到有人使用的
也許是民風 也許是台灣的男孩們還是不夠有自信
不夠有自信 擔心被這個性鮮明的飾品牽著走
而不是將這飾品壓住 成為襯托自己的最佳武器

其實只要願意去嘗試 也許一開頭並不會很成功
馬上就找到做適合自己的定位 但是沒有開頭踏出第一步去嘗試
永遠也不會知道 什麼東西適合自己
永遠也不會發現 原來自己的個性裡有著這樣的因子


在這聖誕氣息還存在空氣中的日子裡
看見 這聖誕味濃厚的領帶
它奪走我全部的目光
上面印製著也許是俗氣 卻永遠應景的圖案

如果在這需要被祝福的季節裡 有那麼一個值得我去祝福的人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買下這領帶 送給那個人
也許他不會常使用 但是這是過節的氣氛全寫在上面的領帶
打上這 一起去吃頓豪華的聖誕大餐
我們一定可以是會場的完美陣容

我摸摸這領帶 僅止於想想而已
對電源留下一個感謝的笑容 我離開....

我還沒遇見那個人 這份裡就讓他留在那 等待
期待有這麼購買它的一天 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