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03:22:15快樂鳥......

和自己打賭

過去的一整個月我都瘋狂的在看世足賽
也從之中瞭解球是圓的 不要最後一分鐘誰也不知道輸贏
有時候一開始的輸不是輸 當然自以為穩操勝算的贏也不是真的贏
等了很久 從32強到16強 進入淘汰賽.....4強...決賽
終於是到了決賽-義大利對上法國

大家賭來賭去 我都不在意
但是我卻在比賽開始前的十分鐘下了一個很神經質的決定
我決定跟自己打賭......那我的故事來打賭

如果義大利輸球
就從比賽結束響哨那一時刻算起 開始倒數十天愛你日記
如果義大利贏球
就讓我繼續 然後結束在秋風開學之際 在暑假結束時 開始學習放棄

比賽開始 我一直以來自認很會自我開導 很會調整心情
但是 這一次我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壓力?
那一股不能承受的輕 就這樣淡淡的壓住我的胸口 直叫教我無法呼吸
原來自己沒有這麼灑脫 原來還是害怕結局

我很努力的緊盯電視上的一舉一動
每一次剷球 每一道射門 都威脅著我開始衰弱的腦神經
當馬特拉齊在禁區犯規 裁判響哨 罰12碼球
我的花遠可以聽見淡淡的片尾曲
再見 我的愛 再見 我的愛......

好險這一球在比賽剛開始的5.6分鐘 現在1比0
不是在最後5.6分鐘 不是義大利對德國 完全沒有翻身機會
我很努力要心臟再強壯一點 撐著
就在十幾分鐘的時候 義大利一個角球開進來
罪人-馬特拉齊跳起 頂球 嗶.....應聲球掛網
喔....我的天阿!!! 一瞬間我大概死了十幾萬的腦細胞
腦控制不住口 口阻止不了手 在深夜的兩點多
我在一個人的房間裡頭 尖叫......一聲
在那一秒鐘 我的花園看到了一線署光
1比1 一切重新開始

後面的比賽 大家都有攻有守 你來我往 互不相讓
救命阿!!神可以幫我準備一筒氧氣嗎?
我覺得我隨時可能會昏倒
忘記在第幾分鐘的時候 一樣是義大利的角球開進來
是Toni跳起頂進.....在歡呼要出口的時候
裁判說已經越位.......
不過只少威脅一下法國的球門 也不錯

正規賽的90分鐘踢完 還是沒有分出結果 要進行延長賽30分鐘
開始延長賽 大家相對的保守起來
擔心被進球就追也追不回來了.....

在延長賽裡 法國有一次絕佳的好機會
法國隊的隊員在義大利的禁區將球巧妙的調給席丹
席丹魚躍式衝頂 很強勁
不過 卻被義大利守門員布馮撲掉 化解一次危機
一切就這樣一來一去的進行

誰也不會猜到 就在延長賽的下半場 發生了一件大事
義大利的馬特拉齊跟法國的席丹 互有拉扯 跟 口出惡言
席丹 一氣之下 居居居然 狠狠的用頭鎚撞了馬特拉齊的胸口
被裁判紅牌出場 結束了他偉大的足球生涯

一切來的很突然 來不及反應是為了什麼.....
我的眼淚也居居居然奪眶而出
我是為法國哭泣 也不是 我是為席丹感到難過 也不對
但是我的眼淚就是不聽話硬是要流出來
好佳在 沒有人跟我一起看球 不會有人見到我的蠢樣子
一秒鐘過去 一下的情緒浪濤過去
冷靜下來 問問我自己?
我想我太入戲了 是寫書人的天性 什麼事情都愛投影
一下子投影在你的波心 一下子投影在很該死的偶像劇
沒想到這病還病的不輕......連族賽球都能投影 有你的......

義大利一開始先輸一分 如果我就負氣不看去睡了
我永遠不會知道後來他怎麼會追平
也不會知道差一點 又再添一分
也不會知道在延長賽的時候是義大利的球門比較有被威脅
更不會親眼看到席丹被紅牌出場
我想這就是人生 不往下走 怎麼會知道什麼樣子才是結局

覺得這一切就想是有人的存心惡作劇
讓你哭又讓你笑 讓你看到卻又拿不到
想放棄卻又不甘心 想逃離卻無處不是逼你回到現實的縮影

擦乾眼淚 想揮掉情緒 因為也要進入PK賽了
突然心情一陣釋懷 我開始對輸贏不太計較了
是輸 是贏 就交給想惡作劇的老天爺吧
因為我也無能為力.......

最後法國以一球自己失誤沒有踢進之差 輸了比賽
在最後關頭 義大利打破PK魔咒 贏了
感覺有點奇怪 好像冥冥中些什麼在作祟
還是這場球在暗示我什麼

我還在想 我有點懂 又不太懂
如果這場球是我 那現在是演到第幾分鐘
我還有一個暑假.....可以去思考 思考故事進展到哪裡?
我還有一個暑假.....可以去思念 牽掛 費心

這是我倒數一個暑假的第一天起......
2006-07-15 01:40:49

恩~
該怎麼說呢
球場上很多的突發事件
往往讓人意想不到
但這卻也是球賽的一部分
這就是球賽
這也是人生
我想就盡一切努力
然後~順其自然~:)

版主回應
我想也是.....
就像我最愛說的 這就是人生
我會懂的....
2006-07-15 02:03:49
2006-07-13 06:39:13

呵呵
老天爺冥冥之中一直都有在註定阿
從你去求籤的時候開始就是
是你一直懷疑老天爺的
何必打這種賭讓自己那麼辛苦阿
呵呵
順著自己的心意比較重要ㄅ!
加油嚕!

版主回應
是該順心沒錯 只是有時候事與願違阿
呵呵....
2006-07-13 18: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