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5 01:01:33快樂鳥......

一條圍巾打翻一湖想念你

我以為我可以把我想你藏得很好
不讓任何人知道 對於他人 我總可以說說笑笑
在寒冷的冬天裡
我突然 發現 其實我不行

今天的天氣好冷好冷 冷到骨頭裡
我終於開始把冬季的衣服一箱箱搬出來
我打開看到一條好長好長的圍巾
我掉進了潘朵拉的盒子裡......

這是那年你送給我冬季的圍巾
他好長好長 比我的身高還高
我問你:你很故意==送一條比我還高的圍巾 那我是要圍幾圈才行?
你笑著說:這不只是你的圍巾也是我的圍巾
你一邊說一邊幫我圍圍巾 也拉起一頭幫你自己圍圍巾

這是我圍過最溫暖的圍巾
長長的圍巾圍住我和你 說好了要一起走過往後的很多的冬季
台北街頭的風景 對於那時的我 什麼都充滿了奇異

那個時候我們總是坐在一起圍著圍巾 默默的為我們的未來打拼
各看各的書不說一句話 透過毛線我們都相信未來都會在一起

但是誰能預測到走向未來 也走向回憶

這個冬季後的下一個冬季來臨 居然會是我們最後一個冬季
距離空間離間了我和你 雖然我也相信 也許我們稱得過去
但是我們也知道很累很累的心 沒有再堅持的勇氣
於是我們自己選擇了放棄 放手讓愛過去

這個六年來的點點滴滴 從那一秒鐘起決定要塵埃落定
就讓它開始 只屬於彼此生命中的一段很長很長的插曲

剛剛開始沒有你的我 很不熟悉 卻很任性  要自己強裝鎮定
滿肚子的眼淚就是不肯讓他滑出眼眶底
咬著牙 死命地也要撐下去 總覺得如果讓眼淚滑出眼瞼
我的世界就會 一瞬間 崩潰
那段時間裡 一個人在家 在街頭 圍著長長長長的圍巾
看是時髦的背後 有著不為人知 顯著特別的寂寞 特別的無力

我靠著圍巾裡殘留下的溫度 度過了我生平最寒冷的一個冬天
也從那一時刻起 我開始改變信仰  接受其實女人沒有男人也很可以
所以我變了  變得不想認識新的男生 戴上我的假面具
在大聲嘻笑地末節裡  企圖  掩飾我心裡破了的洞

那心裡的洞附近 總是一年四季下著雨
但是再怎麼大的雨  怎麼樣也還是都填不滿這個縫隙
久而久之 我學會了遺 
是遺 卻不是忘   只是假裝忘記
心裡的那個角落 原來這樣存在一塊如此的禁地

2005年12月的第一個很冷的天裡  再摸摸這圍巾
這已經是我們分開的第四個冬季
心裡學家說:要走出傷心要花被傷心的二分之一的時間才可以

我想專家說的話其實有他的意義
在這個分離的第四個冬天來臨之前 我第一次開始相信
相信也許我還可以擁有幸福的權力
雖然我還沒有抓住那一抹幸福的微笑
至少我開始有新的相信

這個寒冷的夜裡 我承認我想你 但是愛你卻是很深很深的過去
四年了那一塊被我刻意遺忘的區域 終於被填平
那裡的陽光開始要充裕 那裡的土地將會有生命
會孕育出最美麗的花朵迎接下一個春天來臨

現在的我 大聲的說我想你
不知道你在這座島的哪裡一起分享著這冷空氣
希望可以把分開幾年來的思念傳到你那裡
這思念會是一首很長很長的歌曲
祝福著你 和現在你的愛情

如果你收到這深深的情意也給我一個無形的回音
微笑對著明天的藍天

這將是我們之間最好的距離

上一篇:靠近一點點

下一篇:全世界失眠

鐵板尼 2010-04-19 19:41:44

嗚(泣)

...你要加油,我淚奔去了

版主回應
^^ 我會加油的!!! 謝謝你的淚奔..... 2010-04-20 01: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