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1 10:48:41TOBY

寫寫故事之四

大主管繼續說著:其實我們新進的同仁非常有上進心,然而基於業務的需求,我們的確也希望新進同仁能再多了解其他的業務內容,因為接下來同仁們的特休也隨著年資增加,希望之後團隊每天能休3位同仁,當然底線是不影響出刊,所以職位代理就很重要,因此我與副組長有討論額外人力配置的位置...

----

果然薑是老的辣,大主管將原本的人事擔憂轉換為助力,讓整個團隊的齒輪更完整地運轉,雖然他也看得出來,那些新進同仁對於自己被安排的職務頗有微詞,甚至覬覦他人的位置(覬覦是我的說法)。但我與大主管討論過,其實每個工作位置都有各自需要承擔的壓力,孩子就是這樣吧。總覺得別人的位置比較輕鬆,就像我們的孩子也覺得我們上班很輕鬆他們上學很辛苦。

這是我很欽佩大主管的地方,她總是能輕鬆將壓力轉換為助力,其實有某次人事紛爭他也處理的非常高明。那是兩個小女生業務的嫌隙,總而言之各說各話,都對也都不對,我幽幽地說了一句:人心根本無法理性判斷。他可能很需要我這種偶爾發出的深層人生體會。突然轉過來對我說:對,你說的沒錯,謝謝你。

他處理的很好,積極介入也能讓同仁們都感覺舒適,不會覺得自己被監視或是其他負面感受。我常常非常崇拜他將人的事情處理完美,腦筋動的很快。他常常跟我說:我就是做到讓人家沒話說,因為我很在意他人的眼光。撇開她的目的,我真誠的感覺她是個強大的人。

----

她確實做到了他想要的樣子,家庭生活美滿,善於處理人事,有次她告訴我:老公在結婚紀念日送了花,但我不喜歡花凋謝枯萎的感覺,因此感到惆悵…主管將她的人生活成了她希望別人看到的樣子,從他人眼光的鏡子裡映照出自己美好的樣子,是她想要的,即使是一束花的凋零都讓她感覺不舒服。

那她看到真實的我的樣子,會是如何呢?她身邊坐了一個這樣暗黑的女人。

我,當然也喜歡美麗的事物,當然也希望生活美滿,然而生命裡這些暗黑襲擊,身而為人,我很抱歉。這是必要的存在

(待續)

上一篇:雜記

下一篇:寫寫故事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