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 11:35:22TOBY

寫寫故事之五

不曉得新進同仁有沒有甚麼意見都可以提出來做討論
A組長因為當初應徵時有說職務上也會包含後台資訊的業務但現在我們一直在做前端的工作因此想說能不能學習副組長那邊的業務

--
果然是我啊所以我才會說出覬覦兩個字是直覺無誤
--
組長,安排新進同仁前端的工作是為了讓同仁們對於業務先做最初步的了解到中後端要學習也會比較順手因此無論是何時進公司的新進同仁都會從前端的業務開始做起喔!正如同我剛剛說的,因為接下來大家年假也會增加,所以我們安排同仁們額外的教育訓練,增加同仁們的能力也能成為他人的職務代理人。就如同副組長是我的職務代理人一樣...(組長眼神迅速地滑到我身上...)

我:其實我認知的工作是這樣:因為我們是一個team work的合作模式哪個業務比較缺人我就去哪個業務學習然後代理,接受主管人事安排而不是我想要去哪裡就去哪裡...
--
得罪人了,自己奴性重還要求別人。
--
組長:大致上來說,我們目前是******的業務在人力配置上比較吃緊...所以我們的安排內容會是.....
--
也許,我的職務內容又多了一項不成文規定:代替主管得罪下屬。
--

我總覺得在某些情境之下我就會被推去做某些決定或是表達某些意見。這些東西我知道做了之後後續將有排山倒海的負面情緒與回饋,但似乎又不得不那樣做。生活似乎就是這樣。

但我又不想違背自己的意志與良心。例如隱忍。

前婆婆希望我隱忍前夫外遇,甚至還提議我也去交個男朋友;「妳就維持這個家庭的樣貌即可。」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姊妹兄弟都和平 父母都慈祥」的樣貌那麼重要嗎?
這是甚麼詭異的歌曲
哪有那種家庭

有人說「
妳就是太會想了,所以過得不快樂。」
我不否認自己的思想,也不否認自己的不快樂。

因為
快樂
有多重要,不快樂就有多重要。
兩者應該趨於平衡,人生才能平衡。

(待續)

上一篇:寫寫故事之四

下一篇:不惑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