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00:25:30杜比妮可

坦白 vs 秘密

朋友相處之道在乎坦誠,但某程度坦白可能會造成傷害。

--------------------------
最近發現很多人都喜歡向我吐露和傾訴秘密,連那些以為一輩子都只會是泛泛之交的朋友,都告訴我很多難以啟齒的事。小女子心中固然欣喜,能夠成為秘密的傾訴對象,證明大家對我的信賴度很高。忽然奇想,如果把大家的「咪咪」拿出來「SHARE」,我想我的blog可觀程度馬上升價十倍。但由於我是一個「重情重義」的人,就絕對不可以這樣囉!

該如何處理這一堆不屬於自己的秘密呢?

別人的事情我大概都只記一星期,然後就忘了,很好吧!所以大家都很喜歡我就是這原因,因此朋友A-Z問我是否記得XX時跟我說XXX的XXX,我都是一臉茫然,然後抬頭望天:「哦!好似有D印象‧‧‧」

所以呢!如果想找一個可以替自己分擔的人,那個人的首要條件是記憶力差,奇差。

我覺得我最可憐的地方,是身邊朋友的記憶力都奇好,所以如果我說了,唉!一輩子都會被記下來。

朋友說如果是真正的秘密不應該讓人知道,我同意,只要讓別人知道了,就不再是秘密。



上一篇:

下一篇:遊荷驚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lice 2006-06-24 16:44:58

我有時寧願你有好的記憶力, 那麼重要的事跟你說了也會忘記, 感受不太好, 有點不被重視的感覺!!!說了就會想別人記得, 如果不想別人知道或記得的, 那就不如不說!!!有時並不是甚麼秘密都可以坦白, 人總有些事只有自己知道, 一世也不會跟人說的!!!那就是永遠的秘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