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21:24:32*真玲*

*自創:幻異~「主人&守護者」第二十四章-火屬性光珠(上)

「......」艾羅感覺得到維卡斯的認真,因為這一擊已經有點承受不住,但是為怕羅斯受傷還是拼命撐住。
維卡斯看著自己被阻擋的攻擊,只是看著艾羅便放下攻擊笑了笑說:「你的動作很快,但是這是我跟你那位王子的戰鬥,所以你先跟其他人靠邊點看好戲就好。」

話一說完,艾羅便突然莫名被擊出了一旁,跟其他人一同待在這出不去的保護障裡;即使試著要打破著保護帳,但就是不管用什麼魔法也都沒辦法,艾羅只能祈禱羅斯的傷可以撐住了。

「沒錯,這是我跟你的戰鬥,所以接招吧!」羅斯勉強撐著身體站起來,做出準備拔劍出招的動作。
維卡斯也興奮的做好準備動作,對他說:「這次可沒人可以幫你了,所以自己好自為之啦!」

羅斯對著劍使出了魔法,而劍的周圍慢慢產生了變化,被明亮的火給團團包裏住,最後火慢慢消失在劍裡頭,代表這把劍已經跟魔法合為一體。

而維卡斯也瞬間變出一把劍,甚至是跟羅斯ㄧ模一樣的劍;裡頭也包含了火的魔法,那就是所謂的"複製術",只有少數幾個人可以練出這項魔法。

※複製術----只有少數人可以學得起來,可以複製各式各樣的物品,但是複製出來的精細度,只有看練成這魔法的人程度等級。

「那麼真正開始吧!」維卡斯話一說完,便快速的衝向羅斯展開攻擊;而羅斯也立即用劍擋住了攻擊。
只是受傷的羅斯有點承受不住這攻擊,於是使出最大的力量將維卡斯彈了出去,便快速的往後退一大步半蹲的喘息著休息。

可惜維卡斯並不給予休息時刻,便給羅斯狠狠的一擊,羅斯整個人飛一段距離後倒地,「咳咳...痾...」羅斯吐了一口血在地上,緩緩用手擦拭嘴角的血液後,又再度撐起身子站了起來。

羅斯轉向維卡斯對著劍下達命令,「火焰,對準維卡斯」突然從劍中冒出一團火,襲向維卡斯的面前沿燒過去。

維卡斯利用劍的側端,將火給順勢彈到另一邊去,可是還是有點被火給燙傷,他露出一點微笑的說:「看來即使受傷...你的實力還是很強的,看來我不能太大意啦!」

維卡斯話一說完,立即又快速衝向羅斯面前,羅斯還來不及阻擋這攻擊,身上就被砍了深深的一刀;而身上的血慢慢從裡滲透到外,使得原本被艾羅給暫時緩和的傷口,也跟著一起加倍疼痛了起來。

「羅斯~~羅斯~~~」艾羅在保護障內緊張的狂敲打著,可是還是無法打破著保護障,要是羅斯真的有什麼萬一,他要如何跟國王交代呢?明明誓言要好好保護王子的。

而此時的維卡斯也將給羅斯最後一擊,但是卻沒想到被一道強光把視線阻擋,直到強光慢慢退散而消失後,維卡斯再度撐開雙眼卻發現眼前的羅斯不見了?

可是環繞四周也沒看見蹤影,甚至連一點氣息都沒有,正當覺得莫名奇妙之時,傑瑞米卻帶著蕾琪現形在所有人面前,而不見蹤影的羅斯也在身旁,由此可見那道強光是傑瑞米所為,但是為什麼他會幫助羅斯才是重點。


--------- --------- ---------

維卡斯不解的看著傑瑞米問道,「你不會突然擁有善心吧?我認識的你可不是這樣的人喔!」
「哈哈~老實說善心兩字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說,我只是認為這女孩說得很有道理罷了!」他指向身旁的蕾琪繼續說:「她說如果我讓受傷的人去跟一個沒受傷的人對打不是很不公平,而你也知道以我的個性而言,的確是不會做如此卑鄙的事情,你也不希望自己以這種情形贏吧!」

維卡斯自己也覺得這樣贏很無趣,他其實還想好好跟這位王子較量;因為他知道這位王子的實力很堅強,只是還沒發揮到淋漓盡致地步,因此他決定給了自己一個機會,「那麼現在該如何呢?」
傑瑞米知道維卡斯是個明理的人,所以他沒作回答只是要維卡斯看像羅斯和蕾琪他們。

蕾琪看著躺在自己腿上的羅斯,竟然也這麼多說不上來的思念;明明就只是幾天不見而已,但是腦海裡卻老是想著他ˋ擔心他,現在更實際看到ˋ感受到真人體溫後,所有的擔心都拋到九霄雲外,此時的她眼裡盡是無數的愛。

羅斯感受到一股很熟悉的溫暖ˋ氣味,他努力撐開緊閉疲憊的眼皮,印入眼簾的正是他一直要想辦法救出來的她,他緩緩伸出手確認是真實的體溫後,便說道,「妳怎麼會在這裡?我還以為等我救到妳時,卻不是完好如初的模樣;我就感到很害怕...」

話 還沒說完,蕾琪便用手捂住羅斯的嘴,打算換自己接著說:「不只你害怕,我更害怕你一時衝動;而連自己受傷也不懂得珍惜自己」她遲了些會,看著他的傷,事實 證明如她所想的那樣,又接著說:「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堅強,而且還打算要幫助你們,我不要只是受你們保護,而什麼卻都不能做的在一旁,那種感覺更難受又恐 懼。」

雖然羅斯感動蕾琪這麼替他們想,但是他卻也覺得裡頭好像還有什麼話要說;於是沒有回話只是看著蕾琪要她繼續說,而蕾琪也知道羅斯ㄧ定會了解她,所以就開始說出在傑瑞米地下室的所有事情,不帶任何隱瞞的全部說出來。

維卡斯聽完整件事情,也就知道傑瑞米的所作所為,但是對於他的想法還是得了解,「所以你是打算要幫助他們囉?」
對於這樣的說法,傑瑞米沒有多做解釋,只淡淡的說了一句,「我是在觀察...看他們有沒有那個資格。」

「那麼你拿到那本書了?」羅斯聽完蕾琪的話也了解但也疑惑,蕾琪則小心翼翼拿出那本書給羅斯看,「這本書還滿厚重的,而且我已經稍微學習一點治療術了。」

蕾琪示意要羅斯躺下來,羅斯也不以為意的躺著,蕾琪開始在羅斯傷患的地方,將手隔著一公分的距離,並開始唸著咒語"回復術,將身上的傷還原至未受傷前,並且同時治療其他傷口,也將元氣奉送給傷患"
咒語唸完,羅斯感覺身體徹底恢復,甚至比來到這裡之前更有元氣,他站了起來活動筋骨,對蕾琪說:「我感覺好多了!真是太厲害了!謝謝妳,蕾琪。」

蕾琪被誇獎當然開心,但是事實上還差得遠,也還有很多要學習的魔法,不過至少也算是幫助到羅斯了。

此時維卡斯突然打斷好氣氛插話,「既然已經治好了,是不是該正式開始了?還是你們忘了來這裡的目的。」
「我們並沒有忘記,因為沒有搶到手,我們是不會離開的」羅斯堅決的說著,也要蕾琪退後躲著,避免被一場激烈戰鬥給襲擊。

真正的爭奪戰鬥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