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23:46:00*真玲*

*自創:幻異~「主人&守護者」第二十章-巫師考驗(下)

羅斯等人繼續往前走,一路上仍然是什麼都沒有,可是突然一陣強風席捲而來

「怎麼回事?」艾羅被強風吹襲,眼睛幾乎睜不開來,於是詢問著其他人
只是其他人也是同樣情況,奇李說:「要怎麼辦?眼睛...這樣太危險了!」
「小心...啊......」羅斯隱約從細縫看見有人要對艾羅不利,而立即上前替他擋下來,沒想到自己卻受傷了

羅斯胸口被劃一刀,身體深深感受到疼痛,而單腳跪下來防止血繼續越流越多
此時風漸漸不再強大後,艾羅趕緊到羅斯身旁關心的說:「羅斯,沒事吧?糟糕...血越來越多了!」
「那要怎麼辦?」肯恩擔心得問道,突然間想到說:「對了!還有剛剛那個治療魔法」
只是艾羅卻是搖著頭說:「那個魔法只能用一次,如果用太過貧乏的話,大地精靈會生氣的」

羅斯即使深受重傷,仍然是想著快點找到巫師,於是硬撐著身體想站起來
但是立即被艾羅阻止下來,「不要亂動,你想死嗎?血都不斷流出來」
「我要快點找到那傢伙,快點救出蕾琪...才行...」話一說完,羅斯無力的癱軟在地上
「這樣叫沒事?我答應過國王要好好保護你,所以不要輕舉妄動,否則不要怪我把你丟在這裡」艾羅生氣怒罵著,而生平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他,羅斯知道他是真的關心自己,所以不再繼續亂動

艾羅心想沒辦法阻止羅斯太久,也只好先讓傷勢暫時不會疼痛,使出”緩術咒”,「空氣,讓傷勢吸收,暫時舒緩,不再加重」
※緩術咒----暫時讓傷口不再加重,由空氣包袱住,只是持續時間不太久
羅斯的傷口漸漸不再流血,也感覺不到疼痛的滋味,「謝謝你,我們快走吧!否則我的傷勢時間不夠,又會再度復發」
艾羅也只有點頭答應,因為時間真的不多,要是在復發的話,可能很難好起來,一行人又繼續往前走

而眼前的景象又不一樣,他們看到的是一位老爺爺站在面前,但是卻一動也不動的,於是他們慢慢靠近著老爺爺,發現為何不動的原因是因為----那是雕像!

「這雕像不會又是像前個怪物一樣吧?」奇李感覺這兩種很像相像的有同樣攻擊能力
艾羅拔出了劍對著雕像,「不管如何,還是先自保要緊」正準備從中砍下時,卻被羅斯給制止住了
「你這做什麼?」艾羅不解的問道,羅斯看著雕像說:「我覺得”它”很不一樣,沒有讓我有殺傷力的感覺」

「但是那只是你的感覺吧!還是先破壞再說」奇李害怕每個人又受傷,所以也贊成艾羅的想法
但是艾羅突然把劍收回進劍鞘裡,奇李訝異看著他,「艾羅...怎麼...」
「我相信羅斯的感覺」既然艾羅都這麼說,而且比起他,艾羅更了解羅斯,相信他判斷不會錯誤,所以也不再說什麼了


--------- ---------- ---------

羅斯等人靜靜的看著雕像,過一會兒突然雕像裂開來,慢慢從頭頂裂縫一點點的,裂開到腳底破碎開來,老爺爺緩緩的倒下,羅斯趕緊上前讓自己當肉墊,沒讓老爺爺受到半點傷害
「老爺爺...醒醒...醒醒啊!」羅斯邊輕輕的搖著,邊小聲的叫醒著
沒多久老爺爺眼睛扎了一下,手慢慢得動了起來,眼睛睜開來看到的是羅斯等人,但是完全不理會他們的,突然的爬了起來大喊說:「傑瑞米,你這傢伙...老是給我隨便封印起來,氣死我了!...」
「阿?你說什麼...竟然無是我的話,好歹我也是老人家」老爺爺自言自語起來,沒人知道他到底是在做什麼

「什麼...要來取得光珠,真是好大膽子啊...不說了,剩下我自己來」老爺爺貌似已經談話完,看向羅斯他們,並一一的打量著,羅斯等人也只是一一掃過他的眼神
經過一番打量之後,老爺爺開口介紹自己的對他們說:「我是維卡斯,是光珠的火屬性精靈,你們分別是誰?」
羅斯代為每個人像維卡斯回答,「我是羅斯,羅德國的王子;他是艾羅,我的保護者;帶傷疤的奇李,
還有我國新上任的劍術師肯恩」介紹完畢!

「那麼你們誰能取得火屬性的,就由光珠自己選擇吧」維卡斯拿出一顆極為小的鑽石,開始唸起了咒語
咒語一發揮作用後,鑽石發出強大的光芒,開始圍繞著羅斯他們,而底下形成一個圖騰,經過艾羅身上發出藍光,又經過奇李發出綠光,接著換肯恩則發出了金黃光,最後是羅斯發出的是火紅光,鑽石從他們身上離開後,圖騰也跟著消失了,回到了維卡斯的手中

那顆鑽石肯定不是一般鑽石,羅斯直覺是這麼告訴自己,「那顆鑽石是不是光珠身上的一部份?」
維卡斯輕笑著滿意的看著羅斯,接著說:「你果然是觀察細微,這鑽石的確是從裡面部分”煉製”而成,目的是為了讓它來選擇你們每個人的屬性,這樣更能練究成無敵的力量」

「你, 是屬於火性質,擁有比烈焰更強大的力」維卡斯指著羅斯,接著又指著艾羅說:「你,屬於水性質,可以安撫這群人的怒氣,在適合不過了!」,再來是奇李, 「你,風性質,顯然是有點衝動,但是會擅用力量」,最後是肯恩,「你,雷性質,看似冷靜ˋ沉穩,一但遇到事情能顯現出無比力量」

維卡斯說 明完後,坐在地上繼續說:「現在已經知道你們適合哪些性質光珠,但是能否取得就得看你們的力量,還有是不是能得到光珠精靈的認同,還好是否又能學會所有屬 性技術,這些都得靠你們自己了...」話說一半,突然站了起來,以戰鬥姿態面向羅斯說:「那麼你既然是屬性火,就得打倒我才行了!」
「要我打倒你,可是你不過是......等...」羅斯話未說完,維卡斯已襲向他而來,艾羅趕緊要上前替他阻擋,深怕羅斯的傷口會承受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