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21:19:16野蠻人

點部落格連結筆順和成語典,教語文一習作

      學校今年教室有電腦和單槍,真好,我這沒有筆電的人也可以電腦教學,今天上語文常識ㄧ,檢討習作時,我就點我的部落格,然後連結到筆順網站,我給學生看亞、凹、凸的筆順,剛好習作有,這幾個字我覺得筆畫很難算,我就點給學生看。然後又點成語典,教習作如何查詢成語典,區分&和#的用法,有部落格讓我點選網址,我覺得很方便,教的很開心,這是去年沒想過我國文也可以電腦教學。

      ㄧ個班上完習作,另一個班因為輔導課少ㄧ節,所以語文一、習作還沒教,希望明天ㄧ節課能教完,也像今天點部落格連結筆順和成語典,教習作,給他們看。

     今天家政有好幾個學生,做族譜,還滿漂亮的,可惜我忘記帶相機,真可惜,今天有4個班家政,在打分數了,沒帶相機真是失算,還好前面教師卡有記得帶相機。明天補帶相機,希望明天家政班會有學生做族譜好看的,今天沒沒帶相機沒照族譜作品,真是可惜!

      看我同學臉書寫去參加作文比賽,今年還跟小學老師ㄧ起比,那真是太有壓力了, 作文題目是:教學以外的事。

     教學以外的事?上個學期比較輕鬆,我還有去救國團學家政、還有去台南大學學閱讀教學【可惜是後來變成小學老師居多,所以都在說繪本,對國中老師沒有幫助。而且後來教授也扯遠了,在説風水、宗教、算命。】然後這學期,10月才開始要去文化中心聽一系列演講。不過我生活很單純,教學以外的事?也沒啥故事可說,不像小薇都遊山玩水、吃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