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22:06:39tjuku

「通電的」地瓜可能更健康

最新研究顯示,地瓜含有抗氧化劑與纖維,但通電後能增加抗氧化劑多達60%。
  
  地瓜在沒有通電之前就含有大量的多酚類,多酚類等抗氧化物有助於去除有害的自由基,自由基與癌症等疾病有關。
  
  研究人員將地瓜浸在鹽水中,再將不同的電流通入水裡5分鐘。之前曾做過馬鈴薯的實驗,結果類似。日本Ryukyus大學的Kazunori Hironaka博士表示,這個簡單的實驗也不會改變塊莖的味道。
  
  賓州Scranton大學的Joe Vinson教授表示,電流讓黏在纖維上的抗氧化劑釋放出來,就像變魔術一樣。地瓜透過微波,甚至是自然的消化過程,也會有一樣的效果。
  
  地瓜不像其他水果與蔬菜,你可以在裡面插入一條金屬,也不會分崩離析。但現在還不能根據這篇研究結果,說地瓜的抗氧化劑較多。
  
  華盛頓大學營養系主任Connie Diekman表示,這篇研究似乎很有趣,她知道電力對植物來說是個挑戰,植物會釋放抗氧化劑來保護自己。她非常熱愛地瓜,因為它含有許多營養
  
  地瓜的作法很多,可以烘焙、燒烤、烘烤出不同口味的地瓜,或是將地瓜加入肉末洋芋泥,取代馬鈴薯,還可以將地瓜切片放在荷包蛋下方等等。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Denise Mann
審閱: Louise Chang
最後修改日期: 2012/8/27 上午 10:29:32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b0dd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