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00:00:26tjuku

倒數的時光


每天 忙著上課 進修 趕作業
每天 想著芊芊 tina 趕回家
只能 利用在屏鵝公路開車的空檔
想著一個月後即將改變的事實和情景
說實在 我有些擔心
不安的因子總在身體裡流竄
人的某一部分 在碰到困境時
會有一點想要抽離的感覺
壓力加上不確定
會讓人快樂不起來

想到與tina離別的那一天
眼眶裡的淚水便開始打轉著
記得三年前她回印尼時 想著她還會回來
所以並未特別感傷
不希望離別是哭哭啼啼的
自己也壓抑著內心的忐忑
所以當時
只有一個擁抱 和 一個誠心的祝福

好幾次 開車的時候
一想起離別的時刻
眼淚就不聽使喚地Down到谷底
想起芊芊.. 她知道嗎...
tina 阿姨就是照顧她多年的天使
如果她知道 熟悉的聲音不見了
不知道 在她的內心世界裡
會不會掀起一番漣漪

隨著倒數的時光
我實在無法想像
當tina八月底離開 而換了新外傭的情景..
六年相處的時光 她就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了

遙遠的期待 獨處的空白

有時候 好想逃離這一切

但是 我不能放棄芊芊啊

即使再忙碌 只要有了她和崴在家中等我

外面亮著的門燈都變得有意義

雖然倒數的時光讓人於心不忍 有些痛處

但是 這就是人生吧

每個身邊的人 在不同的階段

就像天邊一閃即逝的流星

只能遠觀而不能永遠駐足在心中吧

已經學會接受 上帝給我這麼多的試煉

祂也把最好的照護天使tina降臨在我家

我們應當大大喜樂 而不要再愁眉不展了...

 

100.7.15 

上一篇:不想碰觸的問題

下一篇:心中的地圖

oping 2011-07-26 22:37:10

這些制訂政策人永遠不知道
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的情況...
她們以為任何一個外傭都能與雇主配合嗎
無言ㄚ....

版主回應
說實在
我也很擔心新來的外傭
會對芊芊沒有耐心和愛心呢
2011-07-28 21: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