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22:31:53tjuku

心中的地圖


感謝就讀屏教大生態所 讓我認識一群非常優秀的教授和班底

一直認為沒有多餘的時間考慮自己的成長空間
但是上帝選擇讓我付出己力將來貢獻部落文化和教育
也許有祂的美意存在

這趟牡丹生態人文之旅  達到了行銷牡丹鄉的目的
亦讓不同族群對牡丹社事件和牡丹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
有了一番新的體驗和見解.

謝謝春鳳教授《優秀的邦查前輩》
她總是不急不緩地灌輸我們對大自然敬畏的態度和應有的謙卑
這個月壓縮的時段雖然讓我早出晚歸
但卻讓忙於家庭十幾年的我 意外獲得更多的友誼和學識 
這一年  腦子有了一些新的思維.
也自認不是最傳統的排灣婦女
但是我願意把新舊思維 投射在將來的民族教育及傳統文化發展上

希望多關心部落的生態人文環境及休閒農業的永續發展

這是我住在部落唯一可以做及協助的事



一個人沒有三頭六臂 雖然有很多夢想

但不可能每一件事都可以盡如人意

時代變遷快速 N年後有很多新興行業

誰也無法確定自己的孩子將來會做什麼工作

唯一可以確定自己的 就是在教育這一區塊

既然選擇回來部落教書 就應該有所幫助及回饋



拋去身邊的紛紛擾擾 其實...自己還是可以選擇更多的視野

這一個多月來  感謝教授和同學們

讓人從充滿壓迫的日常生活中短暫離開 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市區生活的同學們 在山林裡的狀態是非常脆弱的

時時尖叫連連  保持警覺動態  

但他們超快的適應能力又讓我驚咤不已

可見 人是可以被訓練的

人的內在潛力會因為現實環境而調適它的高度

有機會接觸在想像之外的世界

的確可以改變視野和思考方式

雖然我失去了很多 但是也獲得了很多

感謝上帝

這兩三年的地圖 我會永遠貼在心中

 

100.8.6 謝謝您們探視芊芊並給我們鼓勵和加油.

上一篇:倒數的時光

下一篇:tina 生日快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