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15:46:35tjuku

《 晚禱 》

經文:詩篇141:1-10
 

◎ 每日祈禱

--------------------------------------------------------------------------------

 金 句                      

上主啊,我求告你,求你快快幫助我;我呼求你的時候,求你垂聽。願我的禱告如燒香的煙上升到你面前;願我高舉的雙手成為晚祭。

~詩141:1-2

 

米勒.尚.法蘭西斯瓦(1814-1875)Millet Jean Francois為法國畫家。在其創作生涯中,於1865、1868年獲得國家一級勳章。他是當時巴比崇(Barbizon)派的畫家,強調把畫架帶到室外寫生。他將大自然寫生的經驗,又加上了農民生活景像的題材,使得米勒的作品成了農民生活最具代表性的意像。

其作品《晚禱》正是一幅農村生活的描繪,畫中兩位主角在一天的工作後,放下了手中的釘耙和籃子,他們在餘暉的暮色中雙手合十,獻上感恩,也向主祈求豐富的收成。樸實的畫面,卻有難以言喻的豐富意境。

在忙碌的生活與工作之後,試著放下手中的一切,專心地合十在神面前,享受寧靜的片刻。

 祈 禱                     

主耶穌,謝謝祢一天的帶領。讓我在忙碌的生活中不至迷失;不至落入「忙、盲、茫」的困境之中。

求祢使我明白工作的意義與目的,不讓忙碌成為阻礙我親近祢的藉口。求祢開啟我屬靈的眼光,看見祢為我預備的屬天祝福。求祢引導我人生旅程,使我腳下的地步寬闊。不要叫我遇見試探,救我脫離凶惡。

主,在夜闌人靜時,我願靜靜地享受與祢同在的時刻。願祢除去我人性中的貪婪、爭競、嫉妒、自私、惡毒、怨恨,不要使我的人生在懊悔中逝去。求祢教導我知足、合作、讚美、利他、善良、饒恕的美德,讓我的生命更合乎祢的心意。

在白晝來臨前,讓我安穩在祢懷中,平安且滿足地迎接新的早晨。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上一篇:《 凡事感謝 》

下一篇:家庭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