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15:39:44tjuku

《 凡事感謝 》

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 每日祈禱

--------------------------------------------------------------------------------

 金 句                      

在任何環境中都要感謝。這是上帝為你們這些屬於基督耶穌的人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5:18

 

最困難的感謝是在苦難中發生的,然而,最珍貴的也是!靈修大師盧雲(Henri J. Nouwen, 1992)在《從幻想到祈禱》中,說:「通常在黑色的深林裡,我們才會談到開闊的田園。監獄常使我們想到自由,飢餓使我們對食物更珍惜,戰亂的時候我們渴望和平。我們對將來憧憬是由於眼前的痛苦而產生的......。新的生命往往從舊的痛苦產生」。

許多事總是有一體兩面,就像名作家及演說家John F. Demartini所說的:「這是一份禮物,而直到你能將它視為一份禮物以前,它仍會使你退縮。沒有危機不伴隨著祝福;也沒有困惑不帶著贈禮」。知名的「口足畫家」楊恩典深知這個道理,她在《擁抱,生命的每一分鐘》中說:「我不再埋怨我所沒有得到的,卻知道感激及珍視我所得到的」。

 祈 禱                     

父神,原諒我們在苦難中對祢發出埋怨的呼求,我們的軟弱使我們只看到事情的黑暗面,消極的意識使我們忽略黑暗與光明是一體兩面;我們的無知使我們只看到苦難般的咒詛,看不見苦難的背後總是伴著祝福。

如今,我們知道最困難的感謝是在苦難中發生的,最珍貴的也是!我們要像詩人無時不刻感謝祢:「要感謝上主,因他至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要感謝萬神之神;他的慈愛永遠長存。要感謝萬主之主;他的慈愛永遠長存。」(詩136:1-3)更要學習在逆境中看見祢的恩惠,來感謝祢。主啊,求祢「使我不再埋怨我所沒有得到的,叫我知道感激及珍視我所得到的」。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上一篇:《 工作態度 》

下一篇:《 晚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