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23:03:25丸子

路絲卡魔神譚(銀翼第二部) 第八章 時空通道2

  冷月楓揉揉眼睛醒了過來,只覺得眼前白色一片,剛剛掉下來的時候他竟然暈過去了。身子似乎被一個人抱著,轉過頭來才發現冷血颯緊抱著他還在昏迷,被他這一“坐”就醒了,想想掉下來的時候颯不顧一切地撲下來抱住他,他感覺心裏暖暖的。
  
  在颯懷裏蹭了兩下,冷血颯自然醒了,捏捏冷月楓的臉笑道:“醒了?剛剛真險。”
  
  冷月楓看看周圍羽翼等人也在,老者也月都在周圍,不一會就接二連三地醒過來了。冷月楓見他們醒了就開始問:“這是哪裏?我們剛剛不是應該打開異空間的大門了麼?為什麼會在這裏?”
  
  他們現在不是在路絲卡內,這不用說,而且這裏很奇怪,感覺不到人的氣息。
  
  老者看看周圍,沈聲道:“這是時空通道,為了不燃燒靈魂用我們的魔力和上古魔法陣為引進入了這裏,從這裏再去路絲卡。”
  
  這裏的情況就像是在雲裏,雖然四周很漂亮,可是冷月楓卻知道危險四伏。
  
  老者道:“你們跟在我後面,不要輕易走到別的地方,如果走去了其他地方入了其他時空可能就再也回不來了!路絲卡的時空很特別,只要順著前方肯定能過去。”當下他帶路向前走,眾人對陌生的事物有些不安跟在他後面緩慢前進。
  
  老者似乎害怕走錯一步,每向前一些都非常小心,冷月楓注意觀察著周圍,月的神色越變越難看,不知道他身體出了什麼問題,冷月楓關心道:“要不要休息一下?”月搖搖頭,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想繼續向前走。
  
  他可以明顯感受到力量在從身體中一點一點抽離,可是路絲卡仿佛有什麼在呼喚他一般,他不願意停!
  
  冷月楓突然覺得很無奈,明知道月這麼回去路絲卡肯定會“死”會消失,為什麼還要帶他一起走呢?若是現在回頭還來得及麼?突聽月道:“我不會回去的,就是為了去路絲卡看看,想去看看那些懷念的地方,怎麼可以就這麼放棄了?”
  聽他這話,冷月楓明白他是放棄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了。手不禁抓緊了颯,傳說說他們會失去重要的東西,失去什麼?他不要失去颯,所以必須牢牢抓緊!冷血颯知道他心裏在想什麼,也緊握住他,緩解他的情緒。“楓,我們會安全回去的。”他在心裏對冷月楓說到。
  
  遙遠的前方出現了一個光源點,老者似乎知道什麼:“那就是路絲卡的時空通道,去了那裏就能到路絲卡了!”
  
  冷月楓等人不禁舒了一口氣,終於找到路了,路途已經近在眼前,他們不斷向那裏靠近著慢慢移動了過去。就在幾人快到大門的時候,前方突然出現了一塊紅色區域,一條條黑光阻擋在他們面前,亂舞動的分明是九尾的尾巴!
  
  “靠!這個時候出來擋我們的路!”冷月楓破口大罵,雖然如此他還是立刻做出了反應打算反擊。
  
  老者突然攔住了他自己飛身竄了過去,“小鬼,也許你們不知道……”他緩緩說到:“路絲卡的大門與地獄之門是聯系在一起的……地獄之門一旦打開就一定會拖下一個人去,否則大門不會合上……”他輕輕一笑:“在和你們來到這裏的時候我就有覺悟了,我一直抵制這個傳說,不想服從命運的安排……但是卻無力……”
  
  “魔神……你們要在路絲卡的世界中鬧得天翻地覆呀……”老者全身的衣服飛了起來,魔力充斥在他周圍,冷月楓看見他的眼睛竟然沒辦法再前進一步!突然他看清楚了那光華中人的面目,清秀絕倫的美男子?
  
  眾人擦擦眼睛,不是吧?那個老頭怎麼變成個美男子了?
  
  冷月楓想了想,驚叫起來:“解體魔法!可以讓人恢複到年輕時候的樣子……但是一旦用了……”後面的話他沒有說出來,那男子一身毒魔的黑色長袍看起來非常漂亮,只見他輕輕笑道:“楓,我很喜歡你的性格,很像我一個朋友,本以為世界上不再會有這樣的人了,所以我見到你就很想幫你。”
  
  他的魔力控制住了周圍散發的黑光,他輕輕一笑走入黑色的魔光中,淡淡的聲音在空中回響:“祝你們幸福……自由……”地獄之門慢慢合上,冷月楓覺得身後這男子的魔力送了他們進入大門,一陣天旋地轉他們只覺得自己的身體再不斷向下落著。
  
  “我送你們一程……楓,希望你記得我……我叫水無天……”
  
  水無天?!傳說中的魔族第一魔法師,水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