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23:04:35丸子

路絲卡魔神譚(銀翼第二部) 第八章 時空通道3

  “三百年前,有一位絕世的美男子,以魔族的身份在路絲卡大陸上行走,他的足跡遍布路絲卡,擁有超越魔魂魔力的他卻在路絲卡紅月古戰場的戰爭中不知所蹤。和他一起失蹤的人不多,死的人卻不少,只是想不到他竟然來大了地球。”
  
  月一邊下落一邊緩緩說到,這段空間不知道是哪兒只知道很漫長,他已經覺得身體越來越冷,不知道這些記憶都是從那裏來的……
  
  冷月楓突然瞧見月的樣子很不對勁,大聲喊到:“月!你怎麼了?”
  
  “我……很難受……”月緊緊抱住雙臂,那種力量從身體中抽離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了!他苦笑了一聲:“恐怕我是撐不到路絲卡了……”那種離死亡越來越近的感受告訴他他已經沒辦法再支持多久了,明明只是想回去看看,明明只是想看那人一眼,看那個給他印象如此之深讓他什麼都忘記的情況下唯一記得的人影。
  
  “可惜……我不是月折柳……”眼睛濕潤了,不錯,他已經不是月折柳了。而那個似乎只會看著月折柳……如此刻骨銘心,即使回去了又如何?難道他還會看自己麼?
  
  冷月楓一咬牙,不顧一切地撲到他身邊抓住他的手臂將力量源源不斷送如他身體裏:“撐下去!你說過要和我一起回到路絲卡的,我幫你,無論如何你一定要和我一起回去!”冷月楓現在也非常清楚,眼前的這個月肯定是受了月折柳靈魂的影響要被收回,可是他已經產生了自己的意識,所以他已經不再是月折柳了!
  
  而且他還喜歡謝仗天!就是回去了,謝仗天也不會喜歡他吧?注定了他是個悲劇,為何還要幫他呢?冷月楓也覺得很無奈,但是他卻這麼做了。
  
  “你不是一直想回路絲卡嗎?看看那裏的天空有多藍,看看那裏是多熟悉,看看你喜歡的那個人啊!”不希望看到悲傷,哪怕是看一眼也好,他希望月能同他一起到路絲卡。雖然相處的時間不多,可是他能從月的身上感受的悲哀和寂寞,和以前的他自己的氣息是那麼相似。
  
  不希望再有人悲傷,可是他卻又不能阻止。
  
  冷血颯也緊緊抱著冷月楓,力量傳過去,他絕對不會讓楓吃苦的,對他來說冷月楓無論做了什麼他都會義無反顧支持到底。
  
  月感動地看著他們,突然笑了,一瞬間他明白了許多,也發現到自己竟然會真心地想要笑。陽光的刺目讓眾人睜不開眼睛,數十人從天空被拋了下來,月睜開眼睛看到了比海還要藍的天空。
  
  那麼明淨,那麼清晰,那麼熟悉的感受。
  
  這裏是路絲卡啊!他一直想要回來的地方。
  因為重力的原因,冷月楓一個失手沒抓住,月不斷地下落著。冷血颯緊緊抱住冷月楓防止他也掉下去,真力一運飛了起來,正打算去抓住月,突然一個身影飛了出來,穩穩將月抱在了懷裏,一看這個男人他們就愣住了……
  
  “謝……謝……師尊!?”冷血颯驚道。
  
  他們這才注意到了自己的處境,這裏竟然是一個四面環海的島嶼,島很大而且蒼蒼鬱鬱,羽翼很多人接二連三地飛入了叢林裏,不遠處另外一個火發男子也以飛一般的速度趕向這裏。
  
  “哇~連吹血大哥也在這裏呀!”冷月楓想想上回燕吹血借走了禦魂之刃到現在也有很長時間了,他們仍然在這裏,這麼說這裏是龍島?他們又掉回暗魔大陸上來了麼?不過龍島似乎離紅土大陸西海岸非常近,靠近光芒大陸了。
  
  “折柳……怎麼……”燕吹血趕到近處一看,謝仗天抱著的人竟然是月折柳?他心裏驚訝無比,怎麼可能?而且看他這身裝束分明是毒魔的裝束,再加上……他竟然淚流滿面?
  
  謝仗天也驚呆了,他怔怔看著懷裏的人,覺得他的身體竟然是如此冰涼。“你……”
  
  月的眼淚滑到他的衣服上,藍天看見了……他想見到的人也看見了。手輕輕拂上謝仗天的臉,張開口:“仗……天……”終於見到了他,十幾年的幻影,月心裏湧起一個感覺。能回到路絲卡真的太好了,無論是著碧藍的天空,還是抱著他的人……能見到,此生無憾。
  
  月的身體化成了星點的藍光,頭靠在謝仗天肩膀上,慢慢消失在空氣裏,謝仗天的手上最終只余了一件黑色的魔衣。
  
  清晨的陽光下,那件黑色的衣服是那麼漂亮,冷月楓輕倚在冷血颯身上,心裏仿佛失去了什麼。“如果有一天我要死了,我也要死在颯懷裏。”冷血颯搖搖頭:“你不會死,若你死了我肯定不會一個人活著。”
  
  他突然發現那所謂“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失去的童心和幼稚不會再回來,即使他再愛胡鬧,一種滄桑還是在心頭盤旋。水無天也好,月的事情也好,只有失去了些什麼才能得到些什麼,他知道了人世的冷暖,知道了事情不可能萬事如意,可是冷月楓還是想去努力去相信。
  
  如果命運可以讓我改變這個世界,那一定是我主宰命運而不是命運主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