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22:59:58丸子

路絲卡魔神譚(銀翼第二部) 第七章 古老的傳說3

  疑惑雖然有,可是現在每人可以解決他的疑惑,只能跟著老者一直走了很長一段。
  
  突然老者停了下來:“從這裏開始我就沒有再進去過,裏面的危險有多大我也不清楚,傳說裏面有開啟空間的魔陣,我也能感受到裏面的魔力波動,可是……”
  
  冷月楓微微一笑開口:“可是你沒有武系力量所以沒辦法進去吧?幸好~我們兄弟都懂武技,安心吧,沒問題的。”裏面肯定是沒辦法用魔法的,到這裏冷月楓已經可以清楚地看見周圍有一層很厚的結界越靠近魔力就越被抑制,進去之後能用魔法就奇怪了。
  
  不過他心裏暗暗吃驚,究竟是誰這麼厲害,這力量比月折柳恐怕還強,猶在魔魂之上。要知道無論是成仙入魔,到最後只有兩個歸宗,魔系都會進級魔魂而武系就是戰魂。可惜現在的路絲卡裏除了謝仗天和月折柳似乎還沒人能夠有這麼強大的力量。
  
  但是想到這裏是千年遺跡也就不奇怪了,曆史長河中什麼奇人異士都不會少的。
  
  眾人不怕死地走了進去,而且看上去還很輕松,對羽翼來說冒險也許已經成了一種娛樂,和老大公子在一起那麼久了,幾乎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冒險”了,因為他們似乎天天都是在“險”中度過的。
  
  倒真沒想到這裏會如此大,眾人不知道走了多久才開始由蜿蜒的道路來到平坦的閃著白色光華的路。但是一看就知道這裏下了魔法,冷月楓不敢使用魔法叫眾人用武技飛行,讓颯帶著月,自己則帶著老者。
  
  見冷月楓竟然也能夠用武技飛行,老者驚訝了好一陣。“想不到你們有如此強的力量,看來我選擇帶你們進來倒不是錯。”冷月楓見他誇獎不由笑了笑,的確,有時候看人也真的要些本事.
  
  越往內飛眾人覺得道路越發寬敞,而且周圍的魔法結界也越來越多,誰也想不到這古代金字塔下竟然有密密麻麻的魔陣,這裏鎮壓著什麼嗎?冷月楓第一個念頭就是這個。
  千年前的地方,這裏能有什麼?竟然會有這麼密的魔力結界,若只是說為了一個傳說,打死冷月楓他也不會相信。懷著一種忐忑不安的心理,冷月楓等人來到了屆界的中心,一望之下倒吸了一口冷氣。
  
  這裏密密麻麻的結界包裹著中間的一塊地方,核心就像一個繭子,又像一顆心髒不停地一動一動,周圍的魔力結界鎮壓著它,一排排的魔法咒文冷月楓一眼就可以認出那絕對是上古咒文!
  
  “那是什麼?總覺的不是什麼好東西。”冷月楓指指中間的東西問老者,不知道這老者會知道些什麼。
  
  老者深深吸了一口氣:“傳說這個世界的勇士在去遙遠彼方的時候會帶走這個世界不速之客,是罪惡的影子。我擔心無法確定所以一直不敢帶你們來,若你們真的是路絲卡的魔與神就一定可以打敗這家夥!”
  
  問題是這家夥是誰?什麼不速之客?難道是路絲卡裏來的人麼?冷月楓一堆問題還沒有問出口來,突然整個山洞一陣搖晃,那顆“心”跳動得更加厲害了,它難道就要醒來了麼?冷月楓暗道這老頭怎麼說話總是說一半,若一開始說出來也好有個准備嘛!他卻仍然笑得出來,微笑道:“老伯,傳說還有什麼沒告訴我們的嗎?”
  
  “傳說……帶領魔神歸去的守候者,會一起葬送在這裏……”
  
  老者輕聲一歎,冷月楓的面色立刻變了。“什麼意思?”
  
  “你我都是聰明人,你可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老者輕輕笑了起來:“得啦小兄弟,原本我是不打算獻出這副老骨頭的,可是你……讓人就是想幫你,原因我也說不上來。小兄弟,你們若是回到了路絲卡,一定要好好生活,千萬不要理會什麼傳說……命運的說法已經困了我一輩子,我可不想你們也這樣。”
  
  “只要你們開心就好,無論將來能不能成為路絲卡的統一者,你們都要幸福!”
  中間的繭子爆炸了!一道黑色的光充斥了這個廣闊的空間,繭子碎了以後中央出現了三個大形圓盤,就像在路絲卡成仙入魔時的平台一般。一牌牌古代咒文開始慢慢發光,再望頭頂那巨物發出一聲刺耳的尖叫。
  
  “九尾妖狐!黑暗妖狐!”冷月楓叫了起來,老者接著他沈聲道:“不錯,暗魔系第二大妖獸,九尾妖狐!”黑色的旋風開始在大廳中四起,祭典,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