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16:21:13尚未設定










為什麼獨一定要跟著孤的背影走呢?

如果說一個人就是孤獨的話,那我肯定這輩子還沒離開過









  夾著十八歲的尾巴與灰濛的台北相遇,開始了一般人以為的由你玩四年的快樂生活,是阿!也可以這麼說,至少我也玩的很徹底,從南到北跑透透,大家都以為我很活潑、很多朋友,可是孤獨一匹狼一直跟著我,其實只要是一個人在一個空間裡,我不會感到焦慮,可是當我一個人被擁擠的人潮碾過後,就不成人形,越來越自卑……

  陽光灑進我的床頭,一股熱衝上頭,馬上爬下床開啟電風扇,老舊的電風扇氣喘呼呼的轉動著,終於感到一點涼意,放眼望望四周,咦!怎麼半個人都沒有,看看鬧鐘,喔!原來又是一個無人的假日早晨,我很舒服的睡到十點多,開始過著一個人的一天,一個人吃午餐、一個人逛書店、一個人shopping、一個人去聽音樂會、一個人拍照,剛開始的時候,我很不習慣,可是心底有一個聲音,小小聲的說:「沒關係,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慢慢地我被說服(其實是情勢所逼),反正我就這樣一步步地掉入一個人的世界,像獵人掉入自己設的陷阱裡一樣……
沒有翻身的勇氣。

  萬事起頭難,沒錯連一個人生活也是如此,剛開始我不敢一個人在飯館裡吃飯,我深怕被認識的人瞧見,天哪!那是多麼的尷尬,這樣就像我的臉上寫著:「我沒朋友」般的難堪,於是我總是裝著很匆忙的樣子穿梭在大街小巷,常常手邊拿著今天的午餐或者晚餐,趁著走路的當下嗑掉它,這樣會讓別人覺得我很忙碌,時間很寶貴,可是誰知道其實我只是害怕,害怕我的面具被搓破……所以更不用說一個人shopping、一個人聽音樂會了,這些都是我後來一步步慢慢地學習的,當然也就越來越大膽,陷的更深了。

  與其說我害怕一個人生活,倒不如說我害怕待在人群裡,因為我怕我會原形畢露,所以我不敢待在一個空間裡太久,如果非得久留我就必須裝忙,這樣一來我才感受到我的價值(因為我覺得人是被需要才彰顯其存在的價值),就連待在我最親近的寢室裡,也不例外,剛開始我會安排一堆社團活動來填補我的時間與空間,如此待在寢室的時間就縮短,這樣就不會有人發現我一天到晚手機都沒響過、不會發現我這麼沒價值、不會發現我其實很孤單、不會發現我渴望被愛的心情……

  復興南路上火紅的木棉花,一再凋零,似乎偷偷在數著我一個人的日子,還是在嘲笑我跟它一樣一再凋零呢?經過了九百多個日子,我成長了許多,現在的我不再害怕一個人的生活,我喜歡一個人生活,每當要跟一群朋友去吃飯時,總是意見紛歧或者是草草決定一家餐館,這時我就會想:如果現在只有我一個人那該有多好,我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就連臨時改變主意都沒關係;或許是一個人習慣了,變的很獨立,不習慣去求別人,所以就連逛街時,我也喜歡一個人,喜歡一個人殺價、一個人跟老闆攀關係甚至交朋友,現在我覺得一個人的時間是一種享受,比方說今天心情好,早早起來,化好妝,打扮成貴婦的樣子,找個可以待的咖啡廳,享受!或者很悠閒的遊走在大街小巷,手裡的相機會跟我報告我一天的行程,而且台北真的很多驚奇的地方!不規則的街道,從這頭進去不知會從哪頭冒出來?街旁的建築物、公園裡的嘻笑聲、店裡的小孩、一件9千元的名牌衣服都是我這一路的驚喜,一個人的生活,真的很享受!

有人說:「孤獨一匹狼已經完完全全附身了」
對阿!他已經變成一匹享受自由自在的獨狼,而且不會施放毒氣...如果你要靠近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