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08:00:00Tinkle

俺語錄【2020篇】

自2015年開始整理一些生活中萌發的至理箴言,以每年12個月為基準,遂理出12句屬於我的哲學觀名言(哈哈~),呈現我的思想,也記錄我的成長,作為走過一年的省思。(*請勿隨意引用,謝謝。)

 

1.雖說「時間證明一切」,但愈聰明的人,愈不用等時間證明,在事情的最初就能下正確的判斷了,這才叫「有先見之明」的智者呀!

2.沒人性,就沒人信。

3.沒有溫度,就引不起別人的熱情。

4.腦不夠健全才會容易被洗腦,心不夠穩定才會被侵蝕,信宗教信到走火入魔的人就是這樣。

5.聰明的人懂得發現及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更不會逃避問題。

6.人生需要一點包裝和點綴,但過度粉飾就太虛假了。

7.很多人會把自己「誤」入歧途歸咎於沒有好父母、交到壞朋友,或是遇到不好的老師。但其實每個人都無法選擇父母;即使不小心交到壞朋友,也可以選擇是否要聽從他(選擇權還是在自己手上);至於老師則介於父母與朋友之間,而且他頂多陪你一兩年甚至更短,也不會比父母朋友與你相處得長,這樣怪罪也說不過去。而最大的原因、那個根源其實是在自己身上哪!但幾乎沒有什麼人會怪罪自己,因為把錯推給別人比較輕鬆。

8.壞人做壞事有一千種「不得已」的理由,好人做好事往往只有一個原因。

9.如果人民放任霸道無理的政府橫行,那人民也難辭其咎。沒有什麼「政府歸政府,人民歸人民」,政府也是由人民組成的。

10.有的人連「朋友」都還沒當成,卻妄想與對方有更進一步的關係,這是情感價值上的認知錯誤。無法當朋友的人,又怎麼當夫妻、伴侶、知己等更為親密關係呢?

11.有的男人(女人)嫌女人(男人)拜金,怎麼不回頭想想自己若是一直以交易的姿態去看待愛情,又怎能怪別人向「錢」看呢?

12.對於「速食愛情」要想清楚,你對別人是在談情說愛,還是論斤秤兩的做買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