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8 08:00:00Tinkle

百年穿越~復古尾牙秀



這次尾牙在過年前兩週才辦,可能是指定場地的關係吧!畢竟公司行搶尾牙場地也搶滿凶的~但也因為是熟悉的場地,所以這次我打算來回都用走路的(單程走40分鐘,對我來說有點狂),而且轉捷運不是太方便,地點離捷運站也有一小段距離。

當天早上6點半起床,看到外面下著雨,氣溫接近個位數(這一天真的超級冷),如預期排程準時9點出門,走了40分鐘到尾牙會場,原本是預期中途要買餐點,而且走路會累,速度會遞減,結果發現並沒有,於是就提早到了。心裡正想「10:20才彩排,現在9:40會不會太早到了」,結果就看到有同仁過來,我們就一起進去,果然現場已經有人來啦!之後又有人陸陸續續到了,其實大家都滿準時的,不過最後還是延遲開場了,為什麼呢?因為老闆和來賓遲到(攤手)。

這次的主題是復古風,而且還限定清末民初中國風、50~80年代台式風格,以及十六世紀華麗巴洛克風,看到大家的服裝後,深深覺得我們抽到中國風是萬幸了…(鬆一口氣),而且我這次安排在二樓舞台上,空間真大真好(不用在人群中擠),只是有任務要將大型春聯掛軸在表演結束後打開放下去,這個倒是簡單。

【巴洛克風<--穿著感覺很重,也怕絆倒…=.=】

此時突然想到好像MC快來了(它一向很準,算一算正巧是這算天…),祈禱它不要一早就來(通常第一天來會不舒服),尾牙可以要撐四個小時耶!至少等我跳完舞再說~~結果神奇的是,彩排前都沒事,等到正式上場跳完舞之後(我們是第一組),它就真的來了…然後才吃完前菜,我就抽中紅包了(驚!沒料到這麼快!),這是一個「見紅就喜」的概念嗎?只是那時才剛開始,還有三分之二的時間要撐,不過幸好,是等到接近尾聲才開始感覺不太舒服,能抽到紅包也夠了(但是一個人有三支籤,只中一個,還是有點……)。

這次表演的其中一組和我們一樣的中國風,她們走的是青花瓷路線,一整個很氣質,不像我們是霍元甲+旗袍+採茶姑娘(喂),但她們跳的舞並非走優雅氣質,到後面真的驚呆了,心想:輸給她們我也認了,那個動作速度之快,我們應該練十個月也練不到那種程度(有一種東西叫做「天分」)。而且今年得獎的組別,還可以和吉祥物合照耶!



雖然每一種風格都有特色,但一路看下來,台式風有弱了點的感覺,這和台灣歷史比其他的短沒有直接關係,而是台灣文化本是錯綜複雜的混合體,但在混雜之並沒有完全創新成獨樹一幟的特色,以文化來講是有點可惜的,所以在會場中台式也是最不搶眼、最不易辨別的。有得獎的那組台式風,不是因為他們很「台」,而是他們的道具,居然連大紅轎子都做出來了(原來他們也有美工達人!?),令人甘拜下風。



【台式風格】

最後大合唱時,更能感受到場地太小,因為我們繞成一個大圈還是擠到不行,也可能是人數有變多吧!但尾牙重點真的是在表演,因為菜色一看和去年一樣我就沒期待了,能夠欣賞到大家精湛的演出,我們公司真的是臥虎藏龍,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們的副業是業餘演藝人員(誤),所以後來老闆有加碼獎金了,值得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