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 05:35:54吳小亭(Jessie)

【媽咪的長假】旅程

10-09-2004 Sat. 11:00PM
Arrival Time: 10:27PM Local Time

由於沒有任何託運行李,我通關相當快速,慢下腳步調整肩上揹著的中型曼谷包到一個舒適的位置之後,直接往入境大廳走去。

當自動門在我眼前迅速打開,見到媽媽與弟弟在大廳接機處等候,我的心裡很溫暖,即使拖著極度疲乏的身體,仍然快步迎向前,嘴角不由自主的上牽,以一個大大的笑容面對家人關愛的眼神。我回來了!

望著家人和煦的目光與一切了然於心的表情,彷彿在說:「一切都不重要,回來了就好。」

台北桃園國際機場的空氣依舊潮濕,悶熱。卻是懷念中家鄉的滋味!踏出空調大廳,10月暖濕的夜風襲來,呼吸著『家』的味道,既感動又感傷,異鄉人的近相情切,我領悟到了。

經過兩個多小時,車子總算出了國道,隨著自家車駛入市區,感覺自己的家似乎就在不遠的前方。

暗夜的街景並不特別具有吸引力。隨意瀏覽時,間或遇上夾道臨檢的警車。是了!今天是週末,週六夜晚不正是年輕人縱情狂歡於聲色場所的時候嗎?!

就在離家不遠處,路旁一家賣薑汁豆花夜宵的騎樓商家,我喝了碗溫熱的花生豆花。完全地家鄉味,百分百的路邊攤—貼心的媽媽怕我餓也知道我愛吃,邀我們停下車喝碗熱豆花再回家。雖然傳統豆花美味如昔,也是其中一項我久居國外生活想念的小吃名單中,可惜此時此刻我無瑕放鬆,細細品嚐這懷念許久的滿足感。心頭仍是重重的茫然與不知所措,如千金壓負一般。

耳際響起社區地下停車場自動捲門升起時突兀的嘎吱高頻音律,打斷了我呆滯的冥想。經過長達13小時的飛行旅程與2小時的車程,徹夜未眠的我總算回到了半年多前僅匆匆小住兩夜的娘家,沒有孩子們的陪伴,我自己,終於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