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05:05:08Rebecca

矛盾.受困.不平衡.深愛.

很多人疑問, 愛情的溫度到底可以保存多久?
半年, 一年, 三年, 十年, 一輩子?
因人而異吧!
當然這也關係著雙方如何去恆溫而改變.

我的賞味期間又是多久?
從最早開始, 我的感情從來不超過3年.
平均起來都是以1年為期限.
想起來有些可悲.
到底是對方問題多還是自己風流?

我們的交往至今也差不多要一年了.
從開始交流的感受當中,
發現這段關係是不可多得的, 堅信是該緊緊抓住的一段難能可貴.
相處間, 不能算百分百完美但也很平穩美麗.
種種跡象都表現這是兩個成熟靈魂的邂逅與結合.

但是, 不管哪種關係都有雙方的臨界點.
當初我欣賞你實務的聰明才智, 你欣賞我感性的心靈層面.
我渴求一份簡單愉快的男女關係, 你則是希望在混亂的生活中找到平衡點.
自認為自己在這段關係所扮演的”女朋友”角色算是稱職的,
當個識大體的女友, 盡量給你適當的空間, 讓你可以好好的飛.
可我終究是個女人, 儘管自己也需要相當空間做自己, 還是需要程度上的親密感來確認這份感情的真實性.

再當個更加識大體的女友好了, 就算這些都不強求, 至少也該清楚地界定你能給的程度是什麼數據.
讓我了解自己在什麼位置而不是懸在半空中, 讓我不會空期待或胡思亂想.
但是…這些你也做不到…

抱怨說了又說, 抗爭做了又做, 情況沒改善反而每況愈下.
你總是一次次的接球, 打回讓我無法拒絕的完美理由.
所有癥結到最後還是回到我的身上, 我成了沒安全感又神經緊張的女朋友, 而你還是沒事似的過著你正常的生活.

我累了…
疲於當個識大體的女朋友, 疲於沒有人可以依靠, 疲於苦苦央求你的愛, 疲於等待你撥出丁點時間, 疲於給你壓力, 疲於當個撈叨的老婆子, 疲於像是只有自己在為這份感情付出, 疲於告訴別人自己有男友卻心想,”他在哪裡……”

知道嗎? 感情該是雙方努力帶給對方輕鬆愉快的感受, 作為對方的依靠.
如果連最基本的條件都做不到, 那或許現階段的你根本沒能力談感情!

矛盾的是我還愛你, 深刻的很.
相信自己的直覺, 相信你的誠懇, 相信愛.
光是這點, 就足以排除先前所有的抱怨.

我想, 你說對了, 我的確是深深困住了.
可是, 這樣還是讓你無動於衷吧, 是嗎???


Graphic: "Hygieia" By Klim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