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16:55:00YiTing

找資料的管道

今天第一次上吳老師的課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研討室裡上課
以前路過時,總是覺得在裡面上課的感覺很奇妙
沒想到有一天,我居然也坐在裡面上課@@

說實在的在研討室裡上課很有壓迫感
除了同學間彼此距離很近以外
跟老師的距離也很近= ="
這讓我不是很自在
不過也或許是因為和大家都還不熟的緣故

以前都是遠遠的看著吳老師
今天上課,老師就坐在我面前不遠
實在是讓我感覺很不安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
在今天接觸他前,心裡其實是帶著些許的偏見的
至於到底是哪些方面的偏見
現在想了老半天,我還真的忘了偏見到底從何而來?
到底是我感受到什麼?還是跟著大家一起搖擺?

對我來說,他是個陌生的人
也因為搞不清楚當時的偏見從何而來
我決定把之前那些偏見的感覺給先拿掉
試著讓自己多了解後再做評斷

一開始先是因為投影機,所以耽誤了不少的時間
後來又因為網頁無法登入所以又耽誤了一點時間
課程由介紹全國文獻傳遞系統開始
然後又到了國家圖書館的博碩士論文區以及期刊區

讓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
老師沒有事先準備就來上課
雖然我知道這些東西對他來說應該是相當熟悉的
不過,因為網頁改版所以找不到選項
所以就又耽誤了不少時間

後來又教我們使用維基百科以及知識+
當下一看到知識+,其實讓我很不能夠接受
不過後來回家想想...
只要能夠找到些許資訊的地方
我想應該都是值得嘗試的!

三堂課很快的就過去了
三堂課結束後我也早已累壞了
不知道是因為戰戰兢兢太緊張?還是坐姿不良?
一下課整個脖子酸痛到不行>"<
還有眼睛也累到快要張不開了...

這感覺真可怕>"<
希望下次上課可以不要再這麼緊張了...

上一篇:系主任的課

下一篇:漸漸恢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