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03:32:23puppytx

刀光酒影



Gary 在一本和擊劍有關的書中提到一個歐洲老式的擊劍比賽. 就是劍手在比賽時不能夠隨意的前後移動. 在雙方劍手的腳後面各放一只酒杯來做記號. 誰要是碰到或是踩到酒杯就輸一分. 而比賽的方式是一分定輸贏. 也就是說一旦碰到酒杯就整場輸了.




 
在正式比賽之前劍手先互相練習做暖身運動.


 

 



這對夫妻倆還在觀望中. 雖然制服都已經換好了, 但還是一付不太確定他們到底在搞什麼的態度.

 


 



這些酒一擺出來很壯觀吧! 這些一部分是獎品, 一部分是比賽後大家喝的.


 




還有起司及餅乾哦!




 



我所收集的酒杯環也拿出來亮相了.



 




比賽前先開個會.




 
Gary 的學生當裁判. Gary 自己反而跑下去比賽.



 


 

一旦開打以後大家都很認真哦!



 

 

成績漸漸的出來了.

 





我覺得這個比賽蠻有意思的. 因為一般的擊劍比賽都會把你的場地及擊劍的順序排的好好的. 不能夠隨意的更改. 但是這次的比賽是你自己要想辦法去找人比賽. 然後自己塡成績. 所以大家都一直回來看成績, 然後告知其他的選手我們還沒比過. 每個人都很關心自己的進度. 真的很有趣.

 





Gary 也在塡成績.






成績就快揭曉了.


 


 
最重要的一刻就是現在了. 大家開始吃吃喝喝. 兩盃酒一下肚大家話題也扯開了.

 

 




擊劍社的三巨頭好像一付談論國家大事的模樣.

 

 




小傢伙可不在意呢!



 



玩起了海綿做的劍.




 

我問了 Gary 好幾次什麼時候要開始讓小傢伙學擊劍. Gary 總是說等小傢伙有興趣時再說吧!

 





今天小傢伙拿起了海綿劍就有模有樣的玩耍了起來.



 




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要三歳的小朋友開始認真的學任何才藝都太早了吧!

 





還是再觀望一段時間吧!



上一篇:跳起來喊 YES!

下一篇:Tailgating

puppytx 2010-12-22 18:46:12

Hank,

你好! 我記得你. 你當時是在 San Antonio 念書對不對? 擊劍社後來搬家了. 因為學生越來越多. 所以他們就搬到比較大一點的場地. 地點也比較好一點. 你的 email 我打不開. 你可以先 email 給我然後我再轉給他. Gary 一定記得你的.

Hank 2010-12-22 01:51:50

Hi 版主妳好

今天我很高興。我在無意中的資料尋找中,發現了你的部落閣。看到了你所說的GARY。首先,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台灣人,本身也是擊劍選手及教練。當初在德州念了一年的博士班後轉學到了加州。那ㄧ年我認識了GARY,原本有機會見到他所說的老婆(中國人),可是我因為轉學的緣故而失去了這個機會。在此請幫我跟GARY問個好,真的好久不見了,大約四年。有空寫信到我的信箱,好想繼續跟GARY聯繫。

puppytx 2008-10-24 10:45:01

凱莉露,

哈~ 希望到時候他真的開始練劍的時候不僅有架勢也有真功夫.

哦~ 酒杯環的作用就是用來圈在杯腳以示區別. 尤其是在大型的 party 時所有的酒杯都長的一樣, 很難區分誰是誰的.

你的新聞台整理的很好哦! 你現在也在經歷跟小孩一起成長的喜悅. 每一天每一刻都是新的體驗. 我以後也會去你們家晃一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