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05:05:06puppytx

像一個真正的人

照片說明: 昨天去朋友家時照的照片.





像一個真正的人. 聽起來很奇怪吧! 如果你用英文來說就不奇怪了”like a real person”. 它的意思其實是指像普通人一樣. 這就是我現在的感覺.

我最近換工作了. 其實還是同一個公司. 但是我調到不同的職位了. 我現在的工作時間是朝九晚五. 除了固定休週末及假日之外. 也有自己的辦公室, 自己的電腦及分機. 我不用再因為要求休週末而對其他的同事覺得不好意思. 我可以開始和我的朋友及家人一起計畫我們的週末活動. 我也不用再擔心週末找不到褓母看小傢伙. 我覺得我就像一般的上班族一樣. 可以工作及家庭兼顧. 在這家公司工作才一年半, 薪水就調了三次. 現在又有了固定的班表及辦公室. 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滿足.








照片說明: 朋友的先生及一對兒女.


卸下了經理的職位的好處是我不用一天上十個小時的班. 我只要一天工作八個小時. 下了班也不會有人打電話到家裡問你一些在我看來是很愚蠢的問題. 但是壞處就是除了錢比較少以外, 週末也要輪休. 說真的, 我原來並不在乎週末上不上班. 我也不太在乎從幾點上到幾點. 我很喜歡我的工作性質. 所以基本上我上班是很快樂的. 但是這都是在有小傢伙之前的想法. 有了小傢伙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和 Gary 開始密切的配合對方的時間表. 最痛恨手機的我也同意和 Gary 一起去申請手機. 這些都是小事, 我想最困擾我的是我沒有辦法配合工作的時間表. 我很不喜歡向別人要求事情. 但是我不得不開始要求上早班以配合 Gary 的工作時間. 如果我連續要求休兩個週末, 我就覺得我好像欠同事什麼一樣. 我知道我其實並不需要這麼想. 因為其他人也是常常要求休假日以配合他們的學校或是家庭狀況. 而部門經理的工作之一就是想辦法 ㄑ一ㄠˊ 大家的 schedule. 我只要把我的要求告知經理, 之後的事就不用擔心了. 但是說歸說. 大概是因為我以前的工作之一就是排班表. 所以我知道有時候真的是蠻難 ㄑ一ㄠˊ 的. 所以我才會一直覺得不好意思吧!








照片說明: 朋友的婆婆, 外甥女及妹夫.



自己這樣講好像有點臭屁. 不過我的工作表現真的很好. 因為我的經驗比較豐富. 所以我很敢自己做一些決定. 我的資歷甚至比一些經理還多. 所以很多時候經理都放手讓我獨當一面. 不過我還是很尊重我的經理們. 該向他們報告的事我還是會報告. 所以我們工作起來就像一家人一樣. 過去的這一年半, 其實我只有一開始的半年工作時間很不固定而已. 後來是和大家相處熟了. 他們也認可了我的工作能力. 後來我的休假日幾乎是有求必應. 甚至有連續兩個學期都固定讓我休週末. 簡直是不敢相信. 我的經理也很老實的跟我說這是我應得的. 因為我從不臨時請假. 包括在嚴寒的冬天, 半數以上的職員沒有來上班. 我不僅正常出席, 甚至還早到晚退. 在人手短缺的時候我主動要求加班. 除了工作表現好之外, 我也是目前資歷最深的. 他說他了解我的孩子還很小. 所以在工作上我沒有辦法放手去做. 不過以公司的角度來看, 他們很以我為榮.

其實這些在我聽來當然是很高興. 但是說穿了, 我的經理們也是和我一樣. 所以今天如果我還是經理的話. 那我只不過是做我該做的事而已. 不是嗎?









照片說明: 我的女朋友們.


如果我的臉皮厚一點的話. 我其實可以就這樣繼續的享用我的特權. 不過偶爾有些新來的同事還是會免不了問, 為什麼我的班表這麼好. 當然一段時間之後他們就會了解. 哦~ 第一個, 我是最資深的. 第二個, 我的孩子還很小. 我每次聽到這個都很想說 Oh god! I hate that! 偶爾我會很自愛的要求休非週末日. 這樣我週末就得上班. 想一想這樣也不是長久之計. 還是要替未來打算才是.

前兩個禮拜在公司的網頁上看到分公司有一個職位蠻適合我的專長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班表很固定. 我想了一想就到人事部去要求轉調. 這一去可就不得了. 人事部經理先是問我為什麼? 是不是有什麼事情不開心? 後來是部門經理也找我談. 看他們這樣的反應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不過還好大家都認識這麼久了. 事情也很容易談開來. 他們覺得失去我很遺憾. 但是新的職位對我的工作前途其實是很有幫助的. 所以他們決定尊重我的決定. 同意把我的要求往上交給部門的總監.









照片說明: Michael 在彈吉他. Gary 抱著小傢伙隨著音樂起舞.


再後來的事情就蠻戲劇化的. 因為公司某些職位的擴增及合併. 有些日常的作業需要人手來搞定. 再加上某些職位的工作過量. 當我的轉調文件交到總監手裡時. 他決定先擋下來, 重新再做分析. 後來決定與其讓我轉到分公司. 不如新增一個工作職位給我. 不僅可以分擔經理們的工作量. 對我的前途一樣有幫助. 除了固定上下班之外還再給我加薪. 總監很有誠意的和我談過以後問我的想法如何. 我很快的就答應了. 我想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只要你夠誠意, 我也不會和你 ㄏㄨ ㄌㄨㄥ. 事後我才告訴 Gary 我的決定. 他也很支持我. 現在我終於有一個地方可以放 Gary 和小傢伙的照片. 我真的覺得很滿足.







照片說明: John 和 Lanna, Gary 和小傢伙.

昨天是另一個 Ting 的生日. 我們及他們的家人相約到他妹妹家去玩. 爸爸們及小朋友們在後院游泳. 媽媽們則聚在廚房裡聊天吃東西. 我不時的往後院看去. 看著自己的家人在泳池裡戲水. 回頭又看著我在這裡結交到的好友. 再回頭看著我的好友的家人. 剎那之間覺得我們其實都是一家人. 想到日後我們可以一起計畫我們的週末. 互相看著對方的孩子成長. 那一刻滿足的情緒真是無法言喻.








照片說明: 教會的樂團.


還有另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是我終於可以在週日固定的去教會了. 自從我們搬來這個社區以後, 我們還沒有去拜訪當地的教會. Gary 和我都覺得今天是一個好的時機. 我們以前就在社區的報紙上看過有關這個教會的報導. 他們是強調不用盛裝出場. 穿著以輕鬆自在為主. 而且場地是借社區的小學的禮堂. 幾個禮拜前我的鄰居也邀請我加入他們的讀經班. 我們是晚上聚在一起. 他們還提供褓母的服務. 我覺得感覺蠻好的. 所以現在都固定和他們聚在一起. 今天去聚會以後才知道. 他們所謂的輕鬆自在是指穿短褲拖鞋就可以了. 這實在是太 COOL 了. 我簡直是愛死了. 太適合我的個性了. 而且唱詩歌時是有樂團的. 音樂的型態和傳統的聖樂感覺差很多. 不僅顯的較有活力, 吉他的獨奏(solo) 也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在唱詩歌時我不自禁的大聲拍手打著拍子. 也有好幾次覺得泫然欲涕. 只要是有信主的人都知道. 這就是聖靈正在我的身上動工. 而我也知道, 有聖靈感動的地方就有愛. 我想我以後會固定的去這個教會了.








這是小傢伙在主日學的地方. 其實以他這個年紀來講說主日學還太早了. 說穿了就是另一個托兒所罷了!

不論如何, 我現在很高興我就像一班的上班族一樣. 能夠經營自己的生活並且照顧自己的家人, 讓我覺得很滿足. 我不介意未來的幾年就這麼的過下去. 人生到此, 我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上一篇:過生日~好友相聚一堂

下一篇:看賽車

Ting 2007-09-22 22:45:20

Vivian,

真的. 只有你們這幾個老同事真正知道我在講什麼. 好幾年了. 我想有些事情我是真的放下了. 每一次我看著我的小傢伙我就覺得我們有未來. Gary 對我來講是最好的夥伴. 當一個家庭的成員都有共同的目標時, 你就覺得做什麼都有勁. 你和你的張先生不也一樣嘛! 所以你最能體會囉! *^_^*

vivian szu 2007-09-22 14:31:56

看到妳的生活點滴好讓人感動!妳的文筆和描述好生動也好貼切!看來結婚真是做了對的決定,再加妳寶貝兒子的加持!妳真是活過來了.

puppytx 2007-08-23 10:15:14

深藍,
If we lived in the same area. We would be able to hang out, too...*^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