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2 19:44:53大副

与子偕老

前段时间去湖区玩了个痛快。走之前的一天正是我的心理低潮期,烦的不行,可是当我到达湖区时,所有的一切我都忘了,有的只是那满眼的清秀美丽。湖区的美很难用语言来形容,我想每个可以用来比喻美的词用在它身上都不算过份。然而,那两天,让我最最最放在心上的是,英国人那种极为清淡休闲的生活方式。无需像我们一样用相机来浪费时间,他们只是慢慢的走,喂喂天鹅,吹吹风,在湖边游荡一天,看似平淡,却享受了生命。

很多朋友对我说,英国的old couple留给他们的印象是最深的。我有同感,英国的老年夫妇其实是最会生活的人,而且他们的gentle也是让我们感觉温暖的地方。怪不得外界评论英国一代不如一代,看看英国的老年人,就能明白这句话了。

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了一句话:“生死挈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