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21:00:00悠 茵

【佐櫻】娥娥理紅妝 章之二十三


作者:AI from pixiv

 

《正文》

 

黑夜籠罩,像是化不開的墨水灑滿天空,今夜的夜晚連一點兒的星光也幾乎看不見,整個族落被暗紅色燈籠裡的燭光給點亮,點綴著整個部落的正中心。

 

「佐助,你不覺得貓族真的是...我意思是說,這也太誇張了吧。」

 

水月不可置信的吞了吞口水,望著眼前綱手特地安排的歌舞雜技,穿著露肚的鮮紅色舞衣隨著舞女的動作緩緩擺起,上半身只包裸住了胸部,而下半身是貼身的長裙,然而側邊卻露出雪白的大腿,隨著身體的擺動,長裙總是隨著飄起,露出一雙嫩足。

 

足上也綁著鈴鐺,以及貓尾巴也綁了些鈴鐺,兩者鈴鐺聲配合著音樂旋律和舞蹈,貓族特有的民族舞更是讓女孩的姚窕發揮得淋淋盡致,一顰一笑勾人心弦。

 

就連一旁撫琴的樂師,微微垂下的黑色睫毛望著自己的指頭在琴上徘徊,一抹動人的微笑始終掛在嘴角,就如同仙子一般入了人世,絲毫不知人間所苦。

 

水月搖了搖頭,這裡簡直就是男人的天國。不,也是女人的天國。

就連那些男子,也標誌的不像話...看看今天一早迎接他們的祭,便知道了。

 

這裡隨便一個人,哪怕只是奴婢,美貌程度在外面的世界都足以開天價。

 

「貓族以冰術和美貌聞名,也並非是件好事。」

佐助冷漠的回應著,沈下眼眸,拿起放置在身前的紅酒輕啜一口。

 

「我倒覺得你還挺適合在貓族生存的,喏,」水月調侃的眨著眼看著佐助,「你那外貌在這裡雖然也算出眾,但是也省下不少麻煩吧?」

 

看看,佐助這帥的,在一群貓族俊男美女裡還是依舊顯眼。

不過另水月意外的事情是,居然沒有女孩子貼上來。

 

想當初,不管是在狼族還是也是在這種去其他族的情況下,那些女孩子都顧不了矜持的扒上來,也許是衝著佐助外貌,更也許是衝著“宇智波”之名;而那些君主也喜聞樂見,絲毫不阻止。

 

誰不知道能跟宇智波牽扯上可以得到多大的利益,誰會阻止。

 

所以貓族才...有趣。

 

「是不是合約通過了,皮鬆了就管不住嘴了?」佐助冷冷的撇了一眼水月,嚇的水月只能尷尬的勾一勾嘴角,佐助無視他,回眸看著眼前那些婀娜多姿的女孩們,只是似乎這些女孩子的身影一點也沒有印在他的眼簾裡。

 

知道水月在想什麼,佐助沈默會兒才開口,「貓族是個很抗拒外族的族群。」

 

「...所以才說你挺適合這裡的。」水月說完,自己想想也覺得有些可笑,晏紫色的眸瞧了一眼坐在王位上喝著紅酒的綱手,豔麗的臉龐勾起紅唇,似乎挺享受眼前的宴會和美食。

 

「佐助,這次的合約,王后可有自己的要求?」

「恩,五年之後必須解除掉我跟櫻的契約。」

 

恩,意料之中。

 

「不過挺可惜的,再怎麼說櫻的能力絕對是最出眾的。」水月嘆息。

 

佐助撇了眼水月,水月什麼心思自己還不清楚麼?佐助並未開口,只是安靜地啜了幾口酒,最後站起身來,隨意地整理了下玄黑色的衣服,「我去走走。」

 

「恩...哀?!宴會還沒...誒!等等...」

 

 

 

 

佐助抬起頭,玄黑色的瀏海順過滑至一旁,微微撇了眼望向身後依舊樂曲高歌的大廳,而這後院卻意外的寧靜,許是秋風過境,居然有那麼一絲特別的寥寂。

 

後院中,只剩下寥寥幾盞燈,微弱的光芒悄悄照著米白色的石頭道路,也悄悄的灑在一旁錦簇的秋櫻上。也許也是因為今天的晚宴,佐助瞇眸,並沒有看見多少的巡邏——八成他們也不怕吧。

 

鼻尖的酒香味似乎終於有些散去,佐助輕嘆了一口氣,對於這種宴會,雖然知道這是一定要的,只是沒有一次他能習慣那樣的氣氛,對他而言,許是有些沈重了。

 

「佐助?」

 

黃鶯出谷般好聽的聲音從自己的右側響起,佐助聞言轉過頭,瞧見櫻就落坐於不遠處水泉旁的長椅上,身穿著純白色的衣裳,櫻嬌美的臉蛋在微弱的黃光之中顯得更加楚楚動人。

 

櫻手中握著一杯還未乾盡的紅酒杯,水晶杯在黃光下有些折射,櫻似乎看到了佐助,眨著翠綠的大眼閃過興喜,但是下一秒又有些沮喪的勾起微笑,「佐助不喜歡宴會嗎?怎麼出來了?」

 

「透透氣。」佐助依言走到了櫻的身旁,微微的皺起了劍眉,猶豫了一下最後也坐了下來,微微仰頭,玄黑色的眸子看見了不遠處的一對男女。

 

櫻貓耳下垂,小心的抬起翠綠色的眸子快速覷了一眼佐助,似乎——似乎很久沒像這般獨處了,看見佐助出現的一瞬間,她心底不由自主的心跳加速了起來,只是順著佐助視線看到遠處的男女,櫻的臉龐浮起了一絲自責。

 

秋風吹過,空氣中的一絲涼意吹拂過他們肌膚,而遠處的少女抖著小手抓著男人的大手,碧涔涔的美眸流下了淚水,口中喃喃唸著什麼,而男子只是緊緊握著她的小手,俊臉也流下了淚水。

 

佐助跟櫻聽不到眼前的男女在說些什麼,只是看見了女孩的淚滴,在黃暈下閃爍著,像是一把又一把的利箭刺進櫻的心臟,內疚得讓她更加說不出來,只能抿緊唇,低下了頭。

 

「…你在守護他們?」佐助率先打破了沈默,黑眸慢慢殮下,微微偏頭看著一旁的櫻,櫻怔怔,乖巧的點點頭,「恩...貓族是不允許孤男寡女單獨相處的。」

 

「…這是我欠他們的。」櫻小聲的補了一句,重新望著遠處依偎在一起的男女,耳邊傳來了女孩細微的哭泣聲,櫻心疼極了,本來又豎起的貓耳漸漸的垂下。

 

雙手插在胸前,佐助低沈的音嗓慢慢道,「這不是你的錯。」

 

「不,如果我沒輸,安卉就不需要成為代替品。」櫻抬眼看著佐助,「我也明白,就算今天不是我,不是安卉,還是會有下一個女孩代替我。我不能感情用事。」

 

可是明白又如何?安卉可是如同自己的姐妹啊!

 

她好不甘心、非常不甘心!但是她很清楚,要是自己任性的說自己就去嫁給狼王什麼的,恐怕只是更加證明她更不適合當王、不負責任。

 

難道為了成為真正的王族,她連身邊的姊妹都得捨棄嗎?

可是當下,她在綱手那一瞬間的眼神,她就無法開口說些什麼,她不能說。

 

櫻看著安卉和源月,源月小心地抱著安卉,在她耳邊低語著什麼,似乎一直不斷的努力去安撫懷中的女孩,卻惹的安卉潺下了更多淚水,櫻抿緊了紅唇,忽然開了口,「佐助,你會跳舞嗎?」

 

不等佐助的回答,櫻豎起的貓耳早就聽見裡頭傳來了溫和的音樂,許是宴會也到了一個結尾處,櫻把落於眼前的髮絲拌到了耳後,拉起笑靨看著佐助,「呐,陪我吧。」

 

看著佐助不作聲,那想必是他同意了。櫻微笑,小手拉起了佐助的大手,佐助順著櫻的力道站起了身,看著櫻不知所措起來,佐助自己也沒注意到自己無奈的笑了,沒好氣的低嘆,「你不會?」

 

「誒、恩,恩,王族不需要學這個...」畢竟沒有王會需要去討好誰,哪有必要學跳舞呢。櫻尷尬地笑了笑,貓耳抖了抖,「不過我看多了,我還是會一點點的。」

 

一邊說著,櫻小心翼翼地抓起佐助的手,手掌傳來的粗糙感,每一道痕跡,都是佐助嘔心得來的戰績。櫻心嘆著,白嫩的小手緩緩搭上佐助的手,指尖穿過了他的大掌,十指交扣起來。

 

掌心傳來不同的溫度,似乎稍微溫暖了自己的心。忍不住的,櫻扯起嘴角,即使那笑容似乎有些苦澀,就連佐助也很清楚,也許櫻只是想一時逃避一下心理的罪惡感。

 

是嗎,對於送走安卉,她找不到理由拒絕。

居然如此自責麼。

 

佐助的目光轉著些思緒,然而身前的櫻似乎也沒發覺,貓耳甩了甩,櫻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慢慢讓腦袋枕在佐助的肩上,粉白色的髮順著滑落下來,黃暈下更顯得嬌弱不堪。

 

佐助的另之手繞過了櫻的腰際,輕輕扣上後把櫻拉近了自己懷裡,即使隔著衣服,佐助身上的體溫依舊傳了過來,距離如此近,櫻沒有抬頭都能感受到佐助的呼氣在自己耳際旁,溫熱的撫過自己的側臉。

 

櫻幾乎意識到後是馬上紅了臉,驚慌失措的想要趕緊推開佐助,卻在有所動作之際,佐助已經先跨出步伐帶領著她,櫻腳步不穩只得跟著佐助的步伐,翠綠色的眸只來的及盯著佐助的雙腳,勉強跟上。

 

「你還真的不會。」還以為是裝的。

 

「佐助慢點...哎、這是狼族的舞步嗎?」跟貓族有些差異,櫻思忖著,貓耳貼著頭髮,小腦袋幾乎都埋在佐助的懷裡了,一雙眼睛緊緊盯著佐助的腳跟上,這時候就慶幸自己學習能力很快,沒踩了佐助幾下就跟上了。

 

敬佩完自己的學習能力後,櫻過一會兒終於不需要一直低頭,慢慢抬起頭卻對上了佐助一直盯著自己的玄色眸子,櫻忍不住又紅著臉低下了頭,止不住自己快速的心跳聲。

 

「你...你為什麼會呀?」討厭,心跳這麼大聲,貼著身子,應該沒有注意到吧。櫻結巴的趕緊隨意問著,碧綠色的眸子怯怯的重新看著佐助,卻見佐助薄唇微微一勾,並沒有回答自己。

 

真是、真是的。

 

櫻放棄似的重新枕在佐助的肩上,徐了一口氣,果斷地閉上了好看的美眸,睫毛貼在臉皮上,任佐助帶領著自己跳舞,貓耳悄悄地轉了轉,耳邊那好聽的柔情琵琶聲依舊在耳邊。

 

櫻忍不住開了口,聲音有了一絲疲憊和自責,「佐助,你會覺得我很糟糕嗎?」

 

佐助不語,櫻便自顧自地繼續說著。

 

「你知道嗎?從小我就受到嚴苛的訓練,都是安卉在一旁不斷地鼓勵我、陪伴我。身為王族,我卻還保有一定的天真,恐怕是因為安卉總是替我承擔那些黑暗的事情。」

 

「我知道的,王后雖然都不告訴我、安卉也笑著說沒事,可是我還是知道的。正因為我知道,一想到只要稱霸天下,我就可以讓安卉、王后、大家都過上好日子,我就衝動了。」

 

「我不希望這些不可見光的事情糾纏著安卉,也不希望王后必須當“壞人”,然而我現在卻把這些不希望變成了事實,是不是我還是太傻了,說到底是不是我該放下我這份心思才好。」

 

櫻深深吸口氣,似乎沒想到自己講了這麼多。她台頭望著佐助,對上了佐助那一雙黝黑的冷眸,她看不見佐助在想些什麼,但是霎那間她看見了複雜。

 

「也許你真的不適合出來。」佐助悠悠的說著,不管是跟櫻相處,還是這次回貓族,他不難看出,綱手確實一直希望櫻永遠都保有天真,因為沒有了這份天真——她就會被污染。

 

那像是一朵花,一朵純白色的花。

明明該是最潔白的,卻一點一點被黑暗吞噬。

 

「王后希望你永遠快樂。」佐助最後說。

 

佐助的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什麼樱再清楚不過了,所以師父之前才會極力反對自己出征,本來...本來是師父要負責的,是自己捨不得師父辛苦,偷偷領著兵出去的。

 

連佐助也這麼說,櫻有些洩氣,但是下一秒她抬起頭,與佐助對上了眼,「三個月!給我三個月。」

 

佐助停止了腳步,默默低下頭看著懷裡的櫻,那雙美瞳閃爍著,堅定地看著自己,紅唇抿了抿,手心中的小手更是握了一下自己,「三個月,讓我想辦法救安卉,可以嗎?」

 

「安卉必須嫁給狼王。」佐助微微瞇眸,「你難道還能有其他方法代替你?」

 

「我知道我很任性,但是,我真的不能就這樣讓安卉送過去...佐助,三個月,如果我始終沒有方法的話我會死心的。讓我、讓我試一次,救救我的姐妹。」

 

佐助望進櫻的雙眼裡,曾幾何時,自己同樣也是如此天真,也是擁有這樣炯炯有神、毫無畏懼的一雙眸子,所有情緒都直接表露無一。他忽然伸出大手,捧起了櫻精緻的臉蛋,不理會櫻貓耳微豎表示疑惑,指腹淺淺的來回撫著她的臉龐。

 

佐助異常的行為惹的櫻又不自覺紅潮滿臉,心弦被撥弄著,但是此事又過於重大,櫻只是眨著大眼,咬緊唇更加堅定的看著佐助,「你、你肯答應我嗎?」

 

佐助指尖忽然滑過櫻的眼睛,惹的櫻閉上了雙眼,感受到眼皮上佐助指頭的溫度淺淺的滑過,她似乎聽見佐助低沈有些沙啞的聲音輕道,「恩。」

 

這是答應了嗎?

櫻不敢問,現在的佐助實在好怪,她不好意思問。

 

不過如果答應的話...那就太好了。

 

這樣想道,櫻忍不住臉龐划起一抹笑容,是那般的巧笑倩兮,美目眇兮,似乎得到同意後心情也放鬆了許多,紅唇上那抹微笑是多麽的嬌美無比,此時櫻更是容色絕麗,重新張開一雙翠綠色的美眸閃爍著星光,讓人無法移開視線。

 

王族之女的美貌哪有多少人能與之相比。

 

櫻只顧著自己歡喜,開心的抖動著自己的貓耳,卻殊不知佐助那雙黑如珍珠的眸子更加暗沉,他把櫻意圖鬆手的柔荑抓回手心之中,看見櫻睜大的眸子看著自己,佐助也有些懊惱。

 

許是喝了點酒,佐助也不知道自己行為是為了什麼。

 

「王,我們道別好了。」

 

還好安卉的聲音徹底打破此時的氣氛,佐助似乎一瞬間也鬆了神,櫻趁著這時候趕緊收回手,退了一步和佐助扯開了些微的距離,「安卉,你好了?」

 

安卉疑惑的微微偏頭,美眸望著櫻神色驚慌又故作鎮定的樣子,慢慢移過視線看到櫻身旁的佐助時,便馬上換回嚴肅的面容,恭敬的半彎腰頷首,「您好,宇智波軍師,今後請多多關照。」

 

「恩。」佐助已經換回平常冰冷的面容,撇了一眼安卉後便轉過身子提著步履走回大廳之中,玄黑色的孑然身影很快的消失在他們眼前,櫻怔怔的看著佐助,似乎有些忘神。

 

鼻尖酒味的香味始終彷彿徘徊不去。

 

「王?」安卉輕柔的聲音拉回了自己的視線,櫻用力拍了拍自己雙頰,才抬起臉微笑,似乎也想起了正事,櫻開心的抓起安卉身前的雙手,「安卉,我一定會救你的!」

 

安卉怔怔,美麗的臉龐漾起溫柔的微笑,她搖了搖螓首,「王,我一生都會為您效忠的,何須如此?」

 

「如果我連你也救不了,我這位置也坐的不妥當了。」櫻抱住了安卉,她都能看見,安卉正極力裝作正常,那雙紅腫的雙眼恐怕自從得到消息後就一直哭吧,思及此,櫻更是施力抱緊安卉。

 

「三個月,我一定會救你的。」

 

 

 

 

 

 

 

後記:

 

     終於!可以開始光明正大寫佐櫻拉~~~雖然礙於劇情也無法發展太快就是了(摸算盤)天喔,這篇文真的是國際級大坑,我需要花很多時間去想思路還有寫出來,我覺得我也愈發懶了哈哈哈。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捏!我會繼續加油的!!

櫻雨 2016-06-18 00:25:53

悠大你好,我第一次在這留言,卻不是第一次來你這。
早在國中的時候就拜讀了帝國和玄刃,還把所有生日賀文等等只要是佐櫻的都一口氣看完!
真的太喜歡妳筆下的佐櫻了!
後來課業繁忙就比較少看火影,也因為接觸了很多其它東西也漸漸沒像當初那麼迷了⋯
直到火影完結,一想到陪我長大的漫畫這麼快就結束了好錯愕,就再度抓回來熱血一遍,也再度掉入佐櫻的坑!
後來心血來潮,把我以前很瘋迷的佐櫻文通通重新找回來看還是感動得跟什麼一樣,可是很可惜的,很多寫佐櫻很厲害的作者都消失了,真的很令人洩氣!
偶然在百度看悠大的名字,沒想到還是有人繼續為我們的世界帶來希望QQ
悠大!妳的文是我們的養分!求求妳千萬別停筆!久久發一次文也沒關係!可是請妳記得我們~~我們這些時不時會潛水探出頭來默默偷看有沒有更新文章的讀者!畢竟火影結束了,我們愛他們的心永遠不會結束,希望妳能繼續為我們的世界帶來光彩❤️

版主回應
天呀你留超多的哈哈哈哈 我好感動喔嗚嗚嗚
讓我先熊抱妳一下!!!
其實我中間也是有消失的,有陣子緩慢更新到不更新就基本上是退坑了。其實也不是退,就是忙別的事情去了。我也是看了電影後整個又被燃起熱情又衝回來寫一寫文嘻嘻。

可惜我以前文筆並沒有特別好,只是我現在的文筆成熟了卻沒有以前的那種青澀感, 哀!有時候寫一寫也會希望像以前一樣寫的很歡樂惡搞啊!
真的,好多作者都消失了,真的很難過,不過我跟阿毛都還在,也有許多的粉絲也從以前支持到現在,真的好不容易啊!
我不會停筆的哈哈哈,我只是最近好忙就沒有寫,而且昨天很悲哀的檔案全部都消失了55555,又要延期寫文了哭哭。我會努力生文的!
謝謝你留言這麼多給我,真的很感動!抱抱你!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喔!!!愛你TAT
2016-06-24 21:40:33
vivian4928 2016-06-03 22:40:27

櫻加油!!!!

寒隱 2016-06-02 21:40:30

悠茵大~~~(飛撲
太好了!!我終於追到最新進度了~~

佐櫻這段真是太棒啦!!!
櫻櫻加油~成為最棒的女王把佐助拐回貓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