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21:56:28悠 茵

【佐櫻】娥娥理紅妝 章之二十二



作者:しのぶS


《正文》

 

 

當櫻重新踏回了大廳之中,已經沒有佐助的身影了。

 

碧眼偷偷漾著的期待慢慢削減下去,似乎也害怕被一直瞇著美眸看著自己的王后給發現心思,又倏低低下了頭踩著蓮步走到綱手旁,在她的手背上落下一吻。

 

「王后。」

 

綱手不語,在櫻吻下後直接反手抓住了櫻的小手,紅色的指甲滑過了櫻白嫩的肌膚,微微的陷了進去,綱手嚴厲的聲音冷道,「你還知道自己是誰?」

 

櫻心一驚,難道佐助跟綱手談的不愉快嗎?

這不可能,師傅是不可能把自己真的推給狼王的吧?

 

大氣也不敢喘一口,平時綱手雖然很好親近,可是一旦綱手生氣了,那份憤怒連自己都不敢承受。微微抿了抿唇,櫻吶吶的低聲說著,「王后,櫻不懂。」

 

「王族寧死不屈。」綱手冷哼,「你倒好,馬上就倒貼上去?」

 

「您可不要聽別人胡說。」櫻鎖緊了眉頭,她沒有想到綱手在她進來後劈頭就問,絲毫辯解的立場都沒有,絕美的臉蛋此時也有些沈下,「我在戰敗後——」

 

來不及眨眼的速度,只見綱手大手一揮,櫻只感覺到頸間有陣風徐徐吹過,風雖輕柔卻又帶點了冰涼,紅色絲帶就漸漸滑落於白頸,隨著風飄落至遠處。

 

櫻睜大眸子,下意識的抬起小手想要遮住自己的脖子,綱手卻更快速的覆上了她的脖子旁,喃喃唸了幾下,脖子便漸漸浮出了那契約的證據。

 

綱手瞇起的美眸閃過不明顯的冷光,慢慢抬起眼對上櫻慌亂想躲避自己眼神的綠瞳,鮮紅色的紅唇嘴角一勾,「很好,居然還是最高級的。」

 

櫻抿緊朱唇,貓耳也馴服的下垂貼在亮粉柔絲般的髮,剛剛的焰氣瞬間削弱許多,反而膽怯了起來。綱手溫暖的大手離開自己的頸部時,櫻實在壓抑不住心慌的低聲輕喊,「您...您怎麼發現的?」

 

「你當我瞎了?你一下車我便知道了。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瞞著我的。」綱手的聲音微微帶點怒意,讓櫻有些退縮,卻還是強硬的壓住自己的慌亂。

 

即使不太敢直視綱手那直逼來的美眸,櫻羽睫扇了扇,依舊努力保持原本的姿勢。這氣氛並沒有持續很久,最後綱手打破了彼此之間的沈默。

 

「你怎麼會這麼傻,你沒必要用最高級的契約。」綱手皺著娥眉低嘆,事到如今,發脾氣也沒有用,大手隨意一揮,身旁漸漸凝聚起冰,最後變成了一張椅子,「坐吧。」

 

櫻聞言後乖乖坐下,等坐穩後,望著綱手有些愁眉苦臉,櫻舔了舔小嘴,才再次抱著試探的心情嘗試的開了開口,「師父...」

 

聽見愛徒軟軟的音嗓喊著自己,心裡頭的烏雲彷彿也稍微淡了一些,只有兩人相處的時候,還是喜歡櫻喊自己師父多點。

 

綱手抬起棕色的美眸眨了眨,紅唇重新漾起溫柔的微笑,「就知道撒嬌了?」

 

「我知道師父一直都很關心我的。」看到綱手似乎態度有些軟了下來,櫻甜甜笑了一下撒嬌起來,順從的給綱手拍了拍自己腦袋,「我並非有意要立這種誓言,只是對方是宇智波一族,我覺得我騙不了他的...。」

 

「沒錯,他確實不好糊弄。」綱手點點頭,正因為如此,她才更加無奈,「要不是這種術式,我都還能替你解除——罷了,既然你都下了,恐怕除非他肯放手,不然你們一輩子是糾纏不清了。」

 

是麼,那她就可以大膽一點的纏著佐助囉?

想想都有些害躁,櫻微微臉紅,又趕緊壓下了這股心悸。

 

綱手似乎也沒有察覺到櫻細微的表情變化,應該說,她選擇無視之。好聽的聲音繼續響在櫻的耳邊,「你是王族,即使你跟宇智波變成了主僕關係,你背後還是有王族該有的責任。所以我跟宇智波達成好協議了,五年。」

 

「五年?」

 

「五年後,他會解除跟你之間的契約。」綱手冷道,「王族只有你可以繼承皇位,你不可能一輩子伴在他左右,我們只是同盟,並非合併,到時候我會再派一個精銳兵代替你輔佐他。」

 

櫻怔怔,想要大聲拒絕的話卡住在喉嚨間,她知道自己沒有任何理由拒絕的。佐助會同意嗎?不,八成剛剛可能師父跟佐助已經聊過此事了,恐怕佐助也同意了。

 

綱手睨了眼櫻此刻的神色,又深深嘆了口氣,「你喜歡他。」

 

櫻不敢開口,以免說話更加掀出自己極力隱藏的事情,然而表情卻已經深深地出賣了她,一張嬌美的臉蛋都染上了好看的紅色。但是一想起綱手所說的話,又馬上苦了臉蛋。

 

「王族最忌諱的就是愛情,如果喜歡我族的也就罷了,偏偏是外族。」綱手悠悠的說著,彷彿只是在輕描淡寫的說一件事情,但是櫻知道這個嚴重性,只能低下頭不語。

 

「五年,你好好理清你的感情,這五年你要做什麼、想做什麼,我不管,我知道我阻止不了你。但是不管如何五年你一定要回來繼承。」

 

這已經是綱手最大的讓步了。

 

櫻不用想也知道,也許在佐助扶持著自己下馬車的時候,不只是契約,連那一瞬間眼眸中想遮掩的情愫毫無掩蓋的呈現在了綱手面前吧。

 

「我明白了。」櫻只能頷首。

 

綱手沈默的揪著櫻瞧,她何嘗不明白,這就是王族的宿命。櫻沒有任何理由去拒絕自己承擔這個責任,身上流著什麼樣的血,就有什麼樣的命運等著她。

 

「許是我錯,也許你還沒有成熟到可以自己出戰。」

櫻搖了搖頭,「師傅,總要有功績,我才能光明正大的繼承這個位置。」

 

而這五年,恐怕是綱手希望扶持佐助打下許多戰場,得到我族一定的認同吧。

 

櫻垂眸,不禁想起,她從那次整理佐助房間的書本那天。那天瞧到佐助那地圖後就明白了,佐助與自己對上絕對不是巧合。也許佐助已經在等他們一陣子了,也許就是趁著自己不成熟之際,贏面最大的時候打贏了貓族。

 

不管是不是佐助有意無意,自己戰敗依舊是事實。如果佐助對自己沒有興趣,也許她到現在還一路在贏也說不定。她並不想說自己實力很強,但是她並不覺得自己實力有弱到會給師父蒙羞。

 

然而,不管如何,既然以既定事實了,那麼她現在要做的只是挽回名望。

 

綱手撇了眼一直沈默不語的櫻,小腦袋的貓耳下意識的一直抖動,鈴鐺聲好聽極了,也許櫻都不知道自己在專心想事情時,貓耳總是會擺動著。

 

待櫻似乎有些回神了,綱手才緩緩道,「櫻,在這次你們動身回狼族之前,有個秘術你必須跟著我學。」

 

看見櫻重新抬起腦袋望著自己,那張絕美的臉龐配著炯炯有神的綠瞳,煞是好看極了。

 

「如果可以,我一輩子都不願意傳授於你,但是如今你也有了“主人”,不管你是為了自保還是保護他,我覺得你必須學會它,哪怕——」綱手頓了頓,「哪怕你會付出生命。」

 

櫻怔怔,似乎在腦海裡尋找綱手教給自己的理由。估摸著是希望自己在最後還有張底牌吧。櫻大力的點了點頭,「師父,我明白了。」

 

「這不是隨便的術,如果可以你一輩子也不能用,懂?」

「遵命。」

 

「你知道這嚴重性便是好。」綱手一邊嘆道,一邊伸出手,食指指尖微微一勾,眼前那兩扇大門似乎像是被什麼推開似的緩緩打開,許是綱手特意在門外凝聚成冰底在門上,這沈重使得門緩緩開啟。

 

安卉愣愣地站在門外,瞧見身前遠處依偎在一起的樱與王后,便含羞地垂下頭舉起蓮步走了進來,同時間的,綱手也微微彈指,抵住大門的冰柱也漸漸蒸發,門緩緩闔上。

 

「王后,王。」

 

望著安卉標誌的面容,帶點了純真又崇敬的眼眸,小巧的臉蛋羞澀的低垂,黑色貓耳緊緊貼著粉色長髮,恭敬的跪在他們身前,似乎在等王后發話。

 

櫻不解的皺眉,似乎沒有想到為何綱手此時要安卉進來,「王后?」

 

不理會櫻,綱手紅唇冷漠地挪動著,「安卉,雖然有點突然,但是與狼族同盟的條件,已經由你去嫁給狼王。」這句話,轟炸了安卉跟櫻,櫻也震驚的都站起身來。

 

「王后,不行!」

 

「不行也得行。」綱手撇了眼櫻,繼續看著底下眼前開始瑟瑟發抖的女孩,「不管今天宇智波有沒有提議,你都不可能嫁過去。」

 

意思就是打從一開始綱手知道協議內容後,就打算犧牲安卉了?

 

櫻眨著眼瞧著安卉,看見那張紅潤的臉蛋此時刷上了蒼白,礙於身份她無法開口說些什麼,只能眨著無助的大眼看著櫻,似乎還無法搞清楚狀況。

 

櫻咬牙,「王后,不能安卉,安卉是我的陪讀,而且和源月都要成親了!」

 

「取消。」綱手蹙眉,不諒解櫻的不成熟,「正是因為是你的陪讀、你的影子,除了她以外你還有更好的人選?」

 

綱手說得對極了。

 

安卉不只是自己的陪讀,甚至也是自己的替身,她差點都忘了,當初一起長大時安卉就是隨時要變成自己的影子或替代品——像現在。

 

安卉與自己長相差不多,即使氣質上也有一大落差,但是只要不說話確實都是看不出來的,甚至,如果一直戴著面紗,肯定也是能騙過狼族那些曾看見她真面目的人。

「貓耳部分,暫時用草藥染成白色的,總之,這事情已經不得更改。」綱手瞪了一眼準備開口的櫻,櫻煞然住嘴,只能不甘心的眨著大眼看著綱手。

 

綱手咖啡色的眸子繼續看向安卉,「安卉,你的任務就是待在狼王身邊,他們也許會挟持你來威脅貓族,到時候你知道該怎麼做吧。還有,你也必須給貓族拿到相對有用的情報。」

 

安卉聽到這裡似乎也明白了自己的立場,本來就嬌弱的身子此刻彷彿隨時要倒了一般,臉色蒼白的毫無血色,黑色貓耳下垂,抖著虛弱的身子,最後默默的點了點頭。

「安卉…安卉明白了。」連聲音都輕的彷彿被風一吹就散了。

 

「你與源月的事情...」綱手抿了抿唇,最後也閉上了眼睛,「我會好好跟源月說明的。」

 

睫毛上似乎都沾上了些許的淚水,安卉絕望的眨著眼看向綱手,又看了看始終一臉錯愕的櫻,最後死心的閉下眸子,柔弱的音嗓又開了口。

 

「遵命,安卉...安卉,一生都為王族效命。」

 





後記:
     我終於更新到我原本的進度了,抱歉讓大家等很久。我都跑去百度更新,謝謝寒隱大寶貝提醒我。由於我之前發錯了文,所以請大家依舊從17章開始看喔!很抱歉沒有回覆在那裡留言的小夥伴們!在這邊跟你們道歉!飛撲你們! 
vivian4928 2016-05-28 09:38:31

天吶吶吶吶!真的是對苦命鴛鴦😭
安卉跟源月感覺也很可憐

版主回應
真的TAT 安卉算是這篇文章的悲劇 2016-05-29 18:37:56
悠櫻 2016-05-26 22:05:55

凹嗚…可憐的孩子,要被犧牲了!!!
哇!越來越精彩了!!!
會有爭奪場面嗎ψ(`∇´)ψ
期待後續!!!

版主回應
咩嘿嘿嘿黑A____A
你是說哪方便的爭奪呀A_A
2016-05-29 18: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