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21:53:30悠 茵

【佐櫻】娥娥理紅妝 章之二十一



作者:ちぐさ


《正文》


她從來不笨,從來也不傻。

佐助居然下了這樣的決策。

 

在佐助開口的那霎,她瞬間就明白了。

 

櫻坐在庭院裡,一旁的一群眾人在忙著準備今晚的宴會,似乎沒有看見坐在遠處的櫻。櫻回首望了眼大廳之中,貌似大概現在綱手跟佐助已經正在談同盟內容了吧。

 

風拂過,帶起了種植在這一片的秋櫻,美不勝收。

 

雖然秋櫻並非是特別稀有的花,但是每一株幾乎沒有多餘的葉子,而且花朵色彩繽紛,風一吹時,總是只吹動最頂端的花瓣,一片搖擺之下,那煞是好看。

 

自己以前最喜歡來這邊玩了呢。

想起自己小時候的樣子,櫻忍不住傻笑起來。

 

似乎回到了最熟悉的地方,舉手投足之間都比起在狼族時更加的輕柔、優雅,加上自己身穿著純白色美艷的衣裳,衣裳的裙擺在腳下敞開,如同仙子似的一塵不染,恣意享受著陽光的輕撫。

 

從剛剛王后宮中走出後,她一直在想,佐助這麼做的用意。

 

其實,她很明白很多人依舊看過面紗下的自己,雖然只有那一日,但是恐怕還是會被有心人記在心中。

 

如果被有心人告狀,告知了狼王的話,那麼這個欺君之罪,恐怕會讓佐助至今的努力和信任全都毀於一旦。

 

她不知道佐助的目的是什麼,但是她知道,水月特地反常的插手管自己,那就是自己到狼王身邊對佐助完全是有利無弊的。

 

冷靜下來分析,櫻很明白,恐怕狼王身上有佐助要的東西,為了達成某個目的,佐助不可能不明白,最快的方法就是安插一個能在狼王身邊的人,尤其聽聞狼王好色,那麼自然就是派女人了,每天吹著枕邊風,總會套出些什麼。

 

而如果當初派送的是櫻,在契約的束縛之下,櫻不管如何都一定會弄到佐助想要的東西,而且也不必擔心櫻會背叛自己。

 

可是佐助放棄了。

 

至少,她明白佐助放棄了這大好的機會。

佐助也肯定知道自己都想明白了。

 

從她小手握上了他的大手,她就都明白了。

 

不管佐助是否是因為想利用自己選擇留在自己身邊,或者其他她想不到的原因,都沒有關係,此時此刻,對自己來說,待在佐助身邊是最讓她開心的事情了。

 

王后一向愛護自己,對於佐助這樣的提議說不感興趣是不可能的。

 

已經為數不多的王族成員,為了更加想確保王族血統的純正,這種政治聯姻手段幾乎不會發生在貓族,但是情況是自己沒有戰敗的話。

 

許是貓族王族太高貴了,雖說是保護自身而從不聯姻,卻也同時目光短淺,認為外面沒有誰能配得上自己,可是矛盾的是,也很懼怕被人給摟去當商品。

 

總之就是,想了這麼多,這次佐助的提議恐怕王后會採取。

 

正當櫻撐著手臂沈思著的同時,一女子悄悄的接近了樱,揚起手忽然拍上了櫻的肩膀,櫻怔怔,回首瞧見黃髮女子成熟美艷的臉蛋。

 

「櫻,歡迎回來!」女子成熟又爽朗的聲音愉悅的輕喊,習慣性的捏了捏櫻嬌嫩的臉蛋,海洋眸開心得都笑彎了。

 

「井野!」櫻貓耳抬起,笑靨爬上了臉蛋,開心地握緊了井野的手,看見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剎那之間許多情緒湧了上來,聲音都不免帶了一些細微的哭腔感動,「我還以為你回豚族了,想不到你還在!」

 

井野笑嘻嘻的眨了眨大眼,「是啊,但是你也知道,我是被王后無意中撿回來的,這裡的位置不能被透露出去,我暫時無法離開的。」

 

櫻怔怔,有些不解的皺皺眉,「咦?但是我們有提供藥物,只要吃了就會忘記這裡,就可以出去了啊。」

 

「啊…哈哈,」已經陪了櫻五年的井野,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輕輕清了清喉嚨,井野尷尬的扯起嘴角,像是極力隱藏著些什麼又故作鎮定,「反正我留下來陪你不好嗎?」

 

 

「我可記得你說我出征後你也差不多要離開...」

 

這時井野身後也傳來了鈴噹般好聽的笑聲,與櫻相像的一女子緩步而來,嬌美的臉龐也配上了一抹微笑,眨著比櫻更加深綠色的眼眸,唇角拉起,輕聲道,「還能因為什麼,不就是因為祭先生——」

 

 

沒等女子說完,井野已經紅著臉轉頭瞪著她,慌亂的遮掩著自己的小心思,在女子拾起櫻的手落下一吻以表示招呼的同時,井野一邊大喊,「哎呀!安卉你閉嘴!」

 

難得看到一向強勢的井野有如此小女生的一面,連櫻也忍不住故作詭譎的望著井野,「果然是因為祭哥哥吧?我早該想到了。」

 

「王您不知道,井野姐這段日子裡可是巴著祭先生不放呢。」安卉噙著笑容,忍不住多嘴一句。

 

櫻也微微笑拍了拍安慰的頭,指尖揉過了安卉頭上的黑色貓耳,「安卉,別來無恙!」

 

「真是,就知道調侃我!」井野嘟嘴,氣得用力揉了揉櫻的臉蛋,看見櫻一直盯著自己,似乎還在玩味的等著自己開口說些什麼,井野咬了咬唇,這才紅著臉甩過頭。「是,就是喜歡了。」

 

櫻認真的頷首,「我領兵去跟狼族開戰之前就挺明顯了。」

「咦?!」井野忍不住開始喃喃自語,「有這麼明顯嗎...」

 

櫻貓耳微微打轉,掛在耳邊上的鈴鐺聲互相敲擊作響著,望著在自己心目中一直都是很積極以及氣勢很強的井野此時彷彿卸下偽裝似的慌亂模樣,心裡面一股暖流溜過。

 

去打仗以前,她都是被這樣對自己溫柔的人給包圍著;也許就是這樣,自己戰敗的那一刻,她就忽然覺得自己也許是回不來了。

 

如果不是佐助是軍師,而是其他人的話——

思及此,櫻就忍不住打了寒顫。

 

似乎也沒有察覺到櫻的臉色變為有些蒼白,井野紅著臉轉移話題,「不提我了,這次戰況我已經聽到祭、恩,祭說了,聽說是戰敗,但是死傷不多?」

 

「阿,是的,這次他們是有目的性地想要抓著我們,來為他們效力。」

 

「那這樣還談什麼同盟,直接抓你當人質來威嚇我們不就好了。」井野皺眉,櫻是王族繼承人,光是這點就足夠讓王后不敢貿然行動,「我在外早早就聽聞宇智波軍師之名,他這麼做有什麼好處嗎?」

 

不像是一個軍師該有的作為。

 

「我又如何知道?」也許是為了他的目的吧?如果逼迫他們臣服,可能一有機會就會反擊,不如用同盟換取幾世紀的和平?櫻搖了搖頭,待在狼族的這幾週,她發現自己還是什麼都不知道。

 

井野聽聞後忍不住開始咕噥著嘟起嘴,忍不住拉起一旁一直安靜微笑的安卉,瞧著安卉與櫻相似的外表,只是比櫻少了幾分的艷美,但是由於安卉過於安靜又乖巧,所以兩人一比起來,櫻就像火焰一樣,一出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不過即使如此,安卉始終比起自己在外頭看到的女生都好看了十幾倍,何況是櫻...難道——,「該不會連宇智波也是衝著貓族美貌嗎?」

 

才不是這種膚淺的男人呢。雖然櫻這樣想,但是提起這個還是不自覺的想起彼此之間的相處,認真來說,其實她算是都被佐助給脫過衣服了。

 

櫻越想就忍不住紅潮爬上臉蛋。

糟糕,好像他們在不知不覺間有點太曖昧了。

 

井野咕噥到一半瞧見櫻已經整個紅得像番茄的嬌臉,忍不住惡作劇的勾起嘴角,聲音也壓低了許多,「耶?奇怪我們的王居然臉紅了?」

 

安卉一向聰穎,一看見櫻的反應,表情也微出露出緊張的皺皺眉,「王,你可不能跟外族談戀愛的。」身為王族之女的伴讀,對於安卉來說貓族血統的純正是最重要的。

 

「安卉妹妹不要隨便聽井野亂講,我跟佐...不,軍師可不是那種關係!」櫻豎起貓耳,一直想要保持淡定,心裡頭卻不斷抱怨,女孩子聚在一起九不離十都是嘰嘰喳喳男孩子的事情。好拉...自己也喜歡講就是了。

 

「喔~?我可什麼也沒說。」井野得逞的奸笑,眨著漂亮的天藍眸,笑了起來露出好看的齒貝,「我可不是安卉,你想要跟外族談戀愛這多刺激,姐支持你!」

 

「王,萬萬不可。」純真的安卉已經緊張的在一旁團團轉,眼淚都快要從眼眶中溢出來了,櫻何嘗不了解安卉的難處,要是自己脫離了王族該走的路,受罰的都會是安卉。

 

櫻忍不住伸出手彈了一下安卉的額頭,溫柔的拉起微笑,「傻瓜,我知道的。」

 

安卉吃痛的伸出手按上了被彈到的地方,望著櫻唇邊所戴起的笑意,櫻美麗的樣子讓安卉有些臉紅的點了點頭,「王,對不起,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您追求您想要的。」

「我明白的,這是王族的問題,我不怪你。」櫻趕緊扯開了話題,「倒是安卉,你跟源月不是說好這次我回來你們要成親嗎?」

 

安卉聽聞,小女人的她此時撫媚極了,紅著臉蛋吶吶的垂下了頭,聲音小聲的如蚊子般輕道,「這不是盼著您回來替我們主持麼?」

 

井野也幫腔的替櫻調戲起了安卉,「那櫻不回來你怎麼辦?不嫁了嗎?」

 

櫻也正想開口說些什麼,就聽到遠處一名男子走到自己身後的聲音,「王,王后喊您進去。」

 

「好的。」看來佐助跟王后是談完了。

 

櫻碧綠色的雙眸覷過了井野和安卉一眼,最後重新漾起微笑。

 

「我晚些過來。」

 






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