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23:27:46悠 茵

【佐櫻】玄刃 爭權 《章之二十四》



怎麼又是這種眼神。

櫻嘟起小嘴,不滿的低聲咕噥,有些不自在的走在走廊上,那些經過她的奴僕們都是不敢置信的雙眼,櫻只好無奈的把眼神飄向庭院。

宇智波家好美哀……要是有櫻花樹就好囉………。



老實說,她對宇智波家完全不熟,像現在───她迷路了。

櫻皺著娥眉,心裡暗暗嘆氣,早知道就叫哪個僕人帶自己來找佐助哀。


櫻走著走著,一邊擔心會不會餓死在宇智波家一邊欣賞著風景,緊接著,她聽到男子們討論的聲音。櫻小心翼翼的探了探頭,果然看到佐助挺拔的背影以及一些宮中的人在討論事情,佐助面無表情,玄色的眸子毫無漣漪。

找到佐助了。

恩……看到佐助面無表情,似乎佐助只會在自己面前露出情緒呢。

而且第一次看到佐助穿的這麼正式,把佐助那氣勢以及那種玄傲感更加表現出來,佐助看起來更加帥氣了。

櫻心弦又那麼牽動了一下下,接著拍拍自己發紅的臉,糟……糟糕,佐助平常就很帥了……但、但是穿這樣的佐助更加帥的……。

阿阿……討厭,想到不該想的地方去了哀。

櫻拍拍自己發紅的臉頰,她沒打算進去打擾佐助和那些人的談話……那些人,似乎是宮中的人吧,應該跟討論婚事不會差太遠。

哀……想到像佐助這麼好的人居然要娶那該死的公主,自已又是醋意又是難過,沒辦法哀……不娶的話佐助就死定了,而且自己也威脅佐助一定得娶……怎麼說,她說過的話也收不回了哀。

嘆了口氣,櫻看了看自己身上那一層又一層的粉色衣服,畢竟……這裡不是韁邊了,做什麼事都得有禮、什麼事都受拘束,哀……這就像以前她在貓族過公主的生活一樣哀……。

有點想念……韁邊那種無拘無束的生活………。


「櫻?」

似乎注意到有人一直偎在門邊,佐助停止了跟那些官員的對談,輕聲喚道,玄色的眸露出了溺愛,即使並不是很明顯。

櫻聞言,貓耳不經意的轉了一圈,碧眸眨呀眨的看著佐助,接著慢慢踱進了書房裡頭,慢慢的走到了佐助身旁。

那些官員似乎被櫻的出現嚇到了,畢竟櫻……美的令人無法移開視線!而且……他們又看了看佐助,似乎知道佐助心有所屬……。


「總之,就這樣吧。」佐助把櫻抱進懷裡,眸子示意要那些官員出去,而那些官員點頭表示了解,個個彎下腰敬禮便離去。

等他們出了書房闔上了門,櫻這才怯怯的抬起頭,「你們剛剛在說什麼呀?」櫻埋進佐助的頸肩,撒嬌般的垂下耳朵。

佐助輕笑,淺淺的托起了櫻,走到了桌前坐了下來,低聲道,「沒什麼,只是在討論娶妻的事情。」第一次看到櫻穿的這麼正式,把櫻的美更加托襯出來,佐助垂眸看著櫻,她的美依舊讓自己無法移開視線。

感覺到懷裡的可人兒顫了一下,膚淺的「喔。」了一聲,佐助回神嘆了口氣,把櫻的下巴慢慢抬起,他低沉好聽的聲音說,「既然你並不想我娶,為什麼又要我娶?」

「………。」哀……怎麼最後還是被佐助看出來了……。櫻埋怨的看了佐助一眼,最後慢慢抬起那雙碧綠色的眸子,「我不想你死。」

「你這傻瓜。」佐助嘆了口氣,淺淺的吻了吻櫻的額,「既然心裡會感到受傷,為什麼當初還要逞強裝作沒事威脅我,恩?我可以另外想辦法。」

「還……還能想到什麼辦法,我……我就是不要你死……我不要你一直擔心我……」每次……每次都不想想自己………,櫻想到就有些生氣,「每次都讓自己差點死掉……我很怕只剩下我一個人!」

「如果我真的娶了梨闌公主,這比死掉還痛苦妳知道嗎?」櫻被摟走的時候自己有種被抽掉的感覺,那感覺一點也不好受,佐助瞇起眼,「你不希望我娶我就不會娶。」

「你不娶你就沒辦法活著!這樣我們要怎麼在一起!」櫻紅了眼眶,貓耳微微下擺,委屈的雙眼看著佐助,讓佐助看的有些心疼,只得把櫻壓進自己懷裡,他無奈道,「你也別委屈自己阿。」

「我………。」嗚嗚,佐助還是不懂她的意思拉,一直這樣關心她都不想想自己………,櫻忍不住的伸出雙手緊緊抱著佐助,「嗚……佐助是笨蛋……。」

「你……哀……。」佐助無奈的嘆了口氣,轉了轉玄眸,仰頭似乎思考了一下,接著頭傾到櫻的耳旁,「這樣好了,我要不要娶的決定權讓你決定──。」

「我不是說你得娶嗎?」櫻不懂的抬起頭看著佐助,手擦了擦眼角的淚水,可愛的啜了啜泣,貓耳也可愛的下擺。

「乖,聽我講完。」佐助低沉的笑,醉人好聽的聲音傳到櫻的耳中,他的指玩著櫻的髮,繼續道,「剛剛不是有宮中的官員跟我討論婚事麼?」

櫻的身子又顫了一下,接著緊緊的依靠在佐助懷裡,頭也沒抬。

佐助的手從髮滑下轉而輕撫櫻的臉頰,他眸子漾著溫柔的看著櫻,低聲道,「我要他們准許我讓梨闌公主先來宇智波府住幾天再決定婚事。」

櫻愣了一下,不可思議的抬起頭。

她完全明白佐助的用意,不是要梨闌先過來培養感情。顧名思義的確是要培養感情,但實際上的用意是如果這幾天內公主對佐助不滿意的話,梨闌可以先推掉婚事,這樣既然是公主自己推掉的話,君王也沒有理由要殺了佐助。

換句話說,在這幾日裡自己要狠狠的"招待"梨闌,讓梨闌知道嫁過來根本沒有好日子過而放棄嫁給佐助!

當然前提是,"招待"不可以太明顯………。

佐助溫柔的刮起笑痕,知道櫻已經了解他的用意,他意味深長的嘆道,「櫻……你可是決定我要不要娶的人………。」

「可、可是……」櫻雖然開始興奮了,碧眸閃爍著光芒,但還是不免擔心的道,「可是君王會答應嗎………?」答應這種先住幾天再娶的理由……。

「呵,你忘了他都是靠誰支撐這個朝廷的麼?」佐助低笑,他把櫻扣緊在懷裡,「只要我的要求別太過分,他都不會讓我難堪。」但是……對方畢竟還是君王……所以……無法直接推掉婚事………。

哀……就是因為對方是君王,不然他還是會待在韁邊吧……這裡……實在有太多拘束了哀………。

不過………待在這裡,也可以順著計畫來找到基會下手殺了君王………。

「所以………。」櫻有些期待的抬起眼看著佐助,而佐助淺淺的在她額上落下一吻,「是的,櫻。」他輕道,眸子閃爍著些許光芒,「知道你在宇智波家會悶了點,幫你找了個"玩伴"。」

「我、我不會太過份的……。」雖然自己惻隱之心對公主憐憫起來,但是知道如果自己不把握的話佐助就要娶別人了……。櫻握緊自己的拳頭,「我一定會成功的!」

「很好。」他要的效果就是這樣。佐助淡淡的露出不明顯的笑容,憐愛的親了親櫻的額。


「那麼,就這樣決定了。」




──小月篇



越美麗的女人就越任性。

自己已經服侍過了一堆大小姐,總是被那些小姐們當發洩品毆打、或者欺負。而自己在飽受欺凌的經驗下,得到了這個結論。

最後一個服恃的大小姐,正是在狼族裡稱作第一美人的水花,與梨闌公主並列站在第一美人。

水花這名字光看表層就知道,一定是個水靈靈如花朵般綻放的美人,柔弱的想讓人保護,讓人疼惜。

不過這些都只是表面功夫!她服侍過水花小姐,以為水花這種柔弱的女子不會遷怒奴僕們,沒想到水花跟外表以及外面的傳言不同,骨子裡都是陰狠,狠狠的欺負了她和其他奴僕,跟梨闌公主的惡毒有得比。


就在自己被打的生不如死時,是宇智波二少爺把自己給買了下來,讓她待在宇智波家幫忙工作、打理。自己感激到了不行,只要是二少爺開口的要求,她可以犧牲一切去幫助!

不過…………。

小月看了看坐在亭子裡那有如天仙般的美人──櫻,她有些害怕的縮了縮肩膀,她……她好美阿,連梨闌公主還有水花小姐都望塵莫及的美。

看到她那煞自己忘了呼吸,即使同樣身為女人,也不禁為了她的美麗而停留視線,腦袋一片空白,因為她那清柔的氣質而傻眼,久久無法回神。

看見她的柳眉淺淺的鎖起,白皙的手玩著自己粉色的髮,碧綠色的眸子望著亭子旁的湖水,長長的羽睫托襯出她的柔美,那身段也依靠在石桌前,微微傾斜著。

不置可否的,櫻真的是一個美的讓人誤以為仙子入人間一般的美。

不過……越是美麗的女人也就越任性。

小月提醒著自己,水仙小姐都這麼陰狠了……櫻該不會更加………。



哀……既然是二少爺吩咐的,也沒權利拒絕的呀。

於是,小月就帶著視死如歸的心情走到了櫻旁,彷彿戳破了這幅靜溢的畫一般,她的出現讓時間又開始轉動。

「櫻小姐………。」小月的聲音細細的,她垂下頭並不怎麼敢抬起。

「………恩?」櫻從發呆中回神,有些疲累的煽了煽羽睫,哀……佐助去宮中處理事情怎麼這麼久………。

櫻慢慢轉頭看著小月,微微偏過頭,碧綠色的眸子有些期待的看著小月,「那個阿,你知道佐助什麼時候回來麼?」

「小、小姐說二少爺?」小月有些緊張的擰著自己的衣服,眸子看著地上飄來飄去,「平常二少爺都在一時辰後回到府裡……,所、所以二少爺要奴婢來服侍小姐………。」

阿阿───還要一時辰哀!櫻又哀愁的嘆了口氣,「喔,是麼?」嗚嗚,佐助不在她就無聊的發悶了哀。

看到櫻憂愁的鎖緊了柳眉,小月突然有些疼惜起櫻。

有人天生就會有種靈氣,吸引對方來保護以及疼惜,連看到對方皺眉都捨不得,而櫻偏偏就是這種氣質。

於是,小月忍不住的低聲道,「小姐如果無聊的話,要不要去看新出生的小貓兒?聽說才剛出生,可愛的很哩。」等話說出口才發現自己可能會被櫻罵囉嗦或者狠打,小月緊張的摀住嘴,看著櫻慢慢挑起眉看著她。

喔……遭了……。

沒想到的是,櫻居然開心的跳起大大的擁抱她,興奮的眨著眼睛,「真的嗎?真的可以帶我去嗎?好阿好阿!」櫻興奮的完全忘記了要有公主的樣子,哀哀……畢竟曾經在韁邊待久了,實在有些忘了禮教。

更何況,在狼族那基地時頂多看過小馬出生而已,貓還是第一次看吶!



小月就在震驚下久久無法回神。

心底下,卻有種異樣的感覺冒出心頭。


或許……這美麗的女人跟自己想的任性美麗的女人不一樣……是個、是個很好相處的主子………。

小月慢慢掛起安心的微笑……。



而接下來幾天,只要是宇智波府的人,包括那蒼老的老總管在內,都被櫻給收買了。






後記:

  我承認這篇又沒什麼重點(汗顏)

  大家好像都跑去準備期中考了ˊˋ 害我覺得報台好冷清ˊˋ(揮淚)最近還是埋頭的狂畫畫,話說有畫到自己滿意的圖圖呢ˊˇˋ(爽)

  主要目標還是努力把人的曲線畫出來ˊˇˋ(大笑)

  但是在我是翹課= = 窩在床底下不舒服的打字中ˊˇˋ(傻笑)間綁好痠阿ˊˇˋ 所以我就不打太多後記了ˊˇˋ

  總之,請留言支持我ˊˇˋ 不然我封殺XD(大笑)
珊の羽葉 2008-04-27 21:11:43

台北和我家很遠
不過台灣都遠
真可惜我們在不同地方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你
台灣好像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吧
很想去

版主回應
你家在哪裡阿@@?
噗噗ˊˇˋ
謝謝你的支持阿XD(燦笑)
到時後來台灣我可以帶你去玩XDˇˇ
2008-04-29 03:57:07
羽戀~小靖 2008-04-27 15:59:49

好好看~(新面孔)....悠茵姐要加油喔!

版主回應
噗噗XD
你好阿ˊˇˋ(握手
我會繼續加油的ˊˇˋ
2008-04-29 03:55:11
♀ 蒜蒜女孩☺ 2008-04-27 12:01:22

超好看
悠姐要好好加油喔

版主回應
噗噗XD
我會繼續努力的=ˇ=
2008-04-29 03: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