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04:23:54悠 茵

【佐櫻】玄刃 爭權 《章之二十二》



哀……結果全身上下還是都濕了。

佐助無奈的纏下眉,懷中的櫻咯咯的嬌笑,不停的用尾巴戲弄佐助,他們倆坐在馬上,慢慢的步回狼族。

「別笑了。」佐助腦氣的說,神情有些懊惱,沒想到櫻又趁他不注意把他拉下水,而櫻自己也跳進水中,在這種有些涼意的秋天還坐這種事簡直是自找骨頭吃。而且櫻才剛退了燒不久而已,這種事情本來該阻止的。

但是……佐助無奈的瞟了懷中的櫻,看到她精緻的臉上有著嬌豔的笑容,說實在每次看到櫻這麼開心,他就會忘記自己想說什麼。

「呵呵。」櫻還是掩嘴偷笑,碧眸偷偷覷了覷佐助。說她還是像小孩子一樣愛玩也好,她就是喜歡嘛。

好喜歡看佐助他的表情……櫻心中偷偷的笑。

配合著月光,佐助慢慢的駕著馬,一邊把櫻緊緊的鎖在懷裡,似乎怕她著涼一樣,他的玄眸重新抬起看向櫻正在看的方向。

看到眼前那熟悉的地方,佐助知道已經到了狼族了。

「回去記得趕快換衣服,恩?」佐助拍了拍櫻的頭,要她乖乖聽話,不要又跑去找敏兒結果感冒。

櫻俏皮的回頭對著佐助吐了吐舌頭,佐助有時候好囉嗦喔,像老媽子一樣。「好──。」靠回佐助懷裡,櫻忍不住又掛回笑容。

阿阿……自從從蠍族回來後……就變個更加、更加喜歡佐助的懷抱了……。

好有安全感、好舒服、也好幸福喔………。


「佐助大人,鹿丸軍師已經到了。」守衛看見了遠處的佐助,騎了馬過來到了佐助身旁,輕聲道,「鹿丸軍師已經在帳裡等您了。」

「……知道了。」鹿丸到了?真快……佐助垂下眸,知道鹿丸這趟鐵定帶的是不好的消息……但不管怎麼樣,能見到多年的老友也不錯。

櫻本來被佐助遷走的心思,又突然飄回。鹿丸?那……聽蠍說的那些話……佐助是不是可能……櫻心顫了,擔心的抬起眼看著佐助。

佐助只是拍了拍櫻的頭示意要櫻放心,騎進了狼族裡頭,那名守衛也跟著佐助身後,佐助快速的把馬駕到自己帳前,然後抱著櫻俐落的跳下馬。

放下了櫻,佐助低聲在櫻耳邊輕道,「去換個衣服,再進來。」一邊說著,已經吩咐一些侍女準備衣服,然後佐助這才撩起帳,進了帳裡。

進了帳裡,佐助玄色的眸轉了轉,玄眸中透露了一些訝異,看到男子──鹿丸,身旁還跟著那三名女子。

那三名女子似乎在爭吵,一進帳就聽見裡面激烈的爭吵聲,仔細一瞧果然看見那三名女子在自己的床上……打、打架?

而鹿丸似乎已經習慣這種混亂,皺著眉頭在一旁喝著茶,因為聽到聲音而抬起頭,看到佐助時他那雙黑眸也閃爍了一下,「阿,佐助。好久不見。」

「……恩。」佐助難以置信的點點頭,雖然他表情根本沒有變動,但是微微皺起的眉已表示他內心的驚愕,畢竟……恩,鹿丸身邊居然會有女人,而且一次就是三個姿色不壞的女人。

看來這幾年他出遊玩水的收穫並不少。

佐助轉過身,從衣櫥中拿起了新的衣裳,猶豫的看了看鹿丸還有那三個正在拿枕頭互毆的女人們,玄色的眸又瞧了瞧自己身上已濕透的衣裳。

哀……只有鹿丸還好說,怎麼會連那三個女人也在呢?


似乎察覺到佐助眼神中的猶豫,鹿丸無奈的抓了抓自己的頭,轉過頭對著那三個女人喊,「喂!井野、多由也、還有手鞠,你們轉過頭別往這兒看,誰辦的到待會我就陪她。」

這三個女人愣了一下,這才注意到帳篷裡已經又多了一個男人,而且長的還不是一般的帥哀。那三個女人露骨骨的盯著佐助一會兒,最後似乎又想起鹿丸說過的話,他們乖乖的轉過頭不再看。

還……還真的聽話哀………。

佐助心裡微微訝異,而手已經動作的褪下外衣,重新換上新的衣裳,他提步便往鹿丸眼前的椅子上坐去,那三個女人聽到椅子的聲音立刻很自動的轉過頭繼續盯著佐助瞧。

佐助被看得渾身不自在,不過還是咳咳幾聲,不去注意那六道視線,他玄色的眸子看向鹿丸,「鹿丸,我想你大概是帶給我不好的消息吧。」

「哀哀,你也知道自己做了多恐怖的事哀。」鹿丸無奈的纏下眉頭,抓了抓自己的黑髮,他有些懶聳的聲音繼續道,「為了一個女人而發了這麼大的火,老實說我到現在不能說相信……不,應該說,我並不覺得你會做這種事。」

「是麼?」佐助淡淡的開口,垂下了眸,唇慢慢勾起了弧度,「她對我很重要,我不能失去她。」

鹿丸稍微挑了挑眉,表露出有些不可置信,雖然也只是表現在眼中。他也只是淺淺的露出微笑,「是麼?我該對你說聲恭喜麼?」

「我想你應該告訴我你去朝廷這趟回來的消息了吧。」佐助噙著淡淡笑意,玄色的眸抬起看著鹿丸,懶聳似的用手支撐自己的頭。

「哀,多年不見,舊敘寒暄不行麼?」鹿丸無奈的嘆道,知道佐助扯開話題,他揉了揉自己的髮,「這幾年下來狼族壯大挺多的,當初我還在懷疑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恩。」佐助只是回答,其實狼族的一半功成也是櫻幫的忙。

「恩,還有,我聽說讓你終於有點人性的女人是貓族的皇室,」鹿丸轉了轉他那雙黑眸,神情有些戲謔,「而且她還是皇室中最厲害的,我曾聽說她長的很美,不是一般的絕色。」

不過……,鹿丸又無奈的往後面瞟了眼那三個女人。其實……井野,山中井野。她是一個非常美麗動人的女人,那雙藍眸都是元氣,她實在很活潑,又潑辣。而……手鞠,是一個有主見、武功也很厲害的女人,長的也不比井野醜。以及……多由也,她幾乎是個舌毒女人,卻也美麗非凡。

他們三人都是自己見過最美的三人了,並不認為有人會比他們三人還要美。不過……鹿丸嘆了口氣,美歸美,他對她們又沒興趣,為什麼他們要跟著自己回來哀。

順著鹿丸的視線,佐助重新打量那三個女人。的確,如果他沒遇到櫻的話,會覺得這三個女人美的不像話。不過,他就算承認他們美,也對她們毫無悸動。佐助慢慢轉回頭看著鹿丸,「倒是你,這趟旅途的艷福並不小。」

「哀……別說了。」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哀。鹿丸深深的嘆了口氣。自己只不過……哀,井野嘛,就是看到有人覬覦她美貌所以幫忙擋一下,她就跟著自己了。手鞠也差不多,不過是在她差點被人殺死時救她,她也跟了。多由也也差不多跟井野狀況一樣,都是差不多的狀況,但是她們都跟了!

沒想到太過好心反而讓自己多了一堆麻煩哀。

「或許你可以娶她們。」佐助微微扯起嘴角,畢竟……可以一夫多妻的,既然鹿丸會帶過來這裡,也表示鹿丸並沒有表情上那麼的厭惡,那些女人如果不介意的話,這樣也不算太壞的打算吧。

「我想我們該談談我從朝廷帶回來的消息吧。」換鹿丸扯開了話題,他表情有些尷尬,雖然依舊有些懶聳。

佐助沒換掉臉上的笑容,對鹿丸點了點頭,知道鹿丸這傢伙……呵,他自己看著辦吧。畢竟……真正的愛情,只會有二人行的。鹿丸只可能會選擇他們其中一人來談感情而已。

畢竟,娶妻歸娶妻,可沒說一定要喜歡。

「阿,還有佐助,我替你找到了。」鹿丸突然開口,從身旁拿出了一把劍,黑眸垂下看著這把劍,鹿丸繼續開口,「其實我是恰好找到,知道這把劍只能由你使用,哀……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找到的。」

佐助雙眼微微閃了一下,黑眸重新平靜如水,佐助伸手接過了劍,熟悉的觸感讓佐助挑起了眉,佐助握著把柄,緩緩拉開。

刷的一聲,劍被拉開,黑色的劍身反照著蠟燭的螢光。

「是這把。」佐助緩緩拉起微笑,幾年前某一次戰爭中……這把劍給人偷了。這把劍是宇智波家代代相傳的寶劍,最奇特的就是它的劍身是烏黑色的。而另外一把,則是鮮紅色的。

看到佐助難得露出了微笑,鹿丸微微訝異到,以前的佐助就算遇到開心的事情也只是點點頭罷了,但現在居然有點……人性?

是什麼東西改變了佐助………?



才剛想問,帳立刻被人撩開。



「佐助。」櫻撩起帳,身上已經換上了淡淡的浴衣,就像平常穿的浴衣,身上也被那些侍女硬擦的香油,櫻皺了皺眉,嘟起了小嘴,「他們對我擦香油,味道好重,鼻子好痛。」

櫻的出現讓鹿丸為之一驚,她……她好美麗!簡直美的不像話!鹿丸知道這樣盯著一個女人看是個非常不文雅的事情,但是……櫻的美實在讓人很難移開視線!

那三個女人也是,都不可置信。

櫻走到了佐助身旁,似乎察覺到那四人大膽的視線,縮了縮肩膀,有些無助的看向佐助,貓耳也可愛的往後擺,樣子可愛的讓人憐惜。

佐助把劍放到了身旁,把櫻勾進懷裡,雙臂緊緊抱著她,似乎要她安心。玄色的眸和櫻那雙碧沁沁的眸對看了一眼,佐助又抬起眼看著鹿丸,輕道,「我想,該說正事了。」

「阿……恩。」鹿丸有些回神的點點頭,佐助……佐助的溫柔的動作也讓自己大吃一驚。以前的佐助,看到女人避如蛇蠍,如果有女人敢冒犯他,他鐵定會毫不憐惜的拿刀殺了她。

可是……又瞄了瞄他懷中的櫻,她正用那雙好奇的碧眼看著自己。鹿丸又抬眼看著佐助,心底暗暗佩服,這女人……還真厲害。

「恩……,我想說,佐助,你知道你的罪可以判死罪的。」本來軍隊就要過來把佐助駕走,但自己說服了君王。鹿丸皺了皺眉,無奈的看著佐助,「我已經想辦法把你的罪行減下,應該說全減了,連我現在也很佩服我自己是怎麼辦到的。」

「不可能這麼簡單吧。」佐助慢慢開口,君王的打算他也猜到了七八分,他皺了皺眉頭,玄色的眸有些不安。

「的確,」鹿丸嘆了口氣,壓低了聲音說道,「君王說只要你娶了梨闌公主,那麼這件事就可以一筆勾銷。」從一個死罪變成駙馬爺,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自己辦到了,連鹿丸都有些崇拜自己。

「不可能。」佐助堅持的否定道,瞇起了那雙黑眸。

「你還真敢說,這樣的話你可得死了。」鹿丸有些不敢相信佐助會輸這種話,佐助以前雖然厭惡女人,但也不至於這麼反抗吧?

「我不可能娶公主。」佐助重覆一次。他知道君王的用意,就是要永遠的幫他做事,而他就可以繼續消遙整天喝酒作樂,君王只不過是用這個把柄要自己就範罷了。

「但是你只有這方法可以活下去。」鹿丸皺起眉,低聲說道,「如果你不這麼做,你只有死。你知道你無法逃族的,這樣只會連累到貓族。」他多少也知道狼族和貓族同盟。

佐助挑起眼看了鹿丸,鹿丸只好改口道,「你知道的,他要你娶公主,不然就……哀,很麻煩哀。」他無奈的抓了抓頭,纏下了眉頭,「從死罪到駙馬爺已經是我的極限了,你就別挑剔了行不行?」

「我還是不娶。」佐助冷硬的聲音狠狠的貫穿鹿丸的腦。

鹿丸皺起眉,正色道,「佐助,我知道你心有所屬,但是現在……現在已經不是可以談這種事情的時候。」猶豫的看了佐助懷中的櫻一眼,從佐助對她的寵溺就知道她對佐助不是一般的重要,甚至把她看的比自己生命還要重要……。

既然這樣,也只有這樣讓佐助就範了……畢竟,狼族絕對不可以少了佐助。鹿丸狠了下心,他果斷的閉上了眼,「那麼你不娶而死的話,她又要怎麼辦?」他暗示性的指著櫻。

佐助瞬間抬起眼,瞇起眸看著鹿丸,鹿丸的話的確說重了自己心中一直擔心的事情……,可是,他也不想娶另外個女人而讓櫻傷心阿。

他自己會怎麼樣無所謂,但是……他真正關心的是櫻阿。


「你娶吧。」知道佐助心裡的想法,櫻小聲的從佐助的懷裡慢慢道出甘甜的聲音,她那碧綠色的大眸轉呀轉,「如果佐助不娶就會死的話,那我寧可佐助娶也不要死,不然到時候只剩下我一個人,佐助你就爽我約了。」他們的約定不是說要永遠在一起麼?一個人死掉都不行的。

而且,這種消息對他們來說,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對她而言這已經算是不錯的消息了。

………即使,心裡苦澀了點。

「櫻,但是──」

「佐助,你以前不就是那種娶了也不會怎麼樣那種態度不是麼?」櫻摸了摸佐助皺起的眉,甜甜的笑了笑,「又沒人說你娶了就得一輩子跟她在一起,而且又沒人說一定要生小孩。」簡單講,就是娶來擺在家裡當花瓶。

雖然自己的確不願意和其他女人分享同一個男人……不過現在不是任性的時候了。佐助都這麼著想她,好幾次都不惜自己可能會死來救她、幫助她,為什麼自己還要這麼自私呢?

更何況,即使有女人要逼佐助娶她,娶了也不會影響到自己在佐助心目中的地位阿。佐助只要還愛著她,她也不怕佐助被逼娶多少女人,反正佐助也只會跟她在一起。

「沒錯,而且佐助,誰說娶了就不能休妻?」鹿丸讚賞似的看了看櫻,嘴角慢慢勾起,沒想到應該生氣的女主角居然還會配合他,重點是,他以為櫻會是個任性的女人。

畢竟以他的觀念,越是美麗的女人也就越任性。美麗和任性是成正比的。後面那三個女人不就是個完美範點麼?

哇!這更猛。櫻瞪的眼睛看著鹿丸,休……休妻耶,居然要休掉公主?簡直是找死吧。不過……如果佐助真的當上君王,要休掉公主簡直是簡單。

呃……自己是不是心腸很壞,居然要佐助去休妻………。

佐助皺著眉,他想娶的第一個女人是櫻,而不是那該死、令人厭惡至極的公主!要不是因為蠍族抓走了櫻,櫻回來又發生了這種事情,他老早就娶了櫻了。

而且……為什麼櫻還不幫自己說話?只要櫻說不,不管怎樣他都不會娶。而且如果他娶了別的女人,不管愛不愛,他都會覺得對不起櫻阿。

「我還是不娶。」佐助這次的聲音一次轟炸了鹿丸和櫻的小腦袋。

「佐助,你就這麼想死哀。」鹿丸擺手,看來佐助簡直是愛慘櫻囉。

倒是櫻,開始有點怒氣了。那雙碧眸瞬間轉過來看著佐助,嘟起了小嘴,「佐助,你不娶就是死,你知道麼?」

「……我知道。」

「既然知道,還不娶?」櫻用力的戳了戳佐助的胸膛。

「………。」

「你不娶的話你就會死,你死掉的話我怎麼辦?」櫻惱怒的瞪著佐助,手也不斷的戳著他的胸膛,「我們不是說好要信任對方?我這表現可是信任你耶,如果你敢說你是因為怕娶了別的女人而對不起我,大不了我發現你劈腿那我就把給你休了不就好了。」

這……這是一個女孩子講出來的話麼?休了佐助?只聽過男人休女人,就是沒聽過女人休男人。

鹿丸終於忍不住笑意,嘴角仰起大聲暢笑,「哈哈哈────」

佐助皺的眉頭越來越深,糟糕了,櫻待在軍隊裡太久,都學了一堆粗話。還要休了他?他不會給她機會休了他!把櫻死死的綁在身邊,看她敢說他跟哪個女人劈腿!

櫻似乎講的越來越起勁,她眉飛色舞的繼續說,「你娶越多我就越有快感,你沒娶我,而我待在你身邊頂多是個侍妾,不過那些名言正順的妻子居然比不上一個侍妾,你知道這樣我會有莫名的虛榮感耶。」

什麼狗屁虛榮感!還快感!而且還要他娶多一點?

佐助越來越不能理解櫻的小腦袋到底在想些什麼。

「哈哈哈────」鹿丸擦了擦眼角的淚水,虛榮感?而且櫻說的沒錯,妻不如妾!這小娃兒的思想真的是令人大吃一驚!難怪佐助這麼喜歡她,一點也不會覺得無聊!

太可愛了!

「而且那些女人鐵定會覬覦你,不過放心,我敢保證只要有我在他們都不敢動你一根汗毛!」櫻像是救世主一般的用力拍了拍佐助的肩要他放心一樣,眼神中都充滿了不應該堅定的堅定。

佐助皺起眉頭,覬……覬覦?又是哪個混蛋教了櫻這種東西!

「哈哈哈───別說了、別說了。」覬覦佐助?哈哈哈,還有什麼只要我在就不敢動你一根汗毛,這些話不都應該是男方對女方講麼?立場怎麼倒過來了。

而且櫻的用詞可以說是不得了!

鹿丸忍不住抱著肚子,本來還擔心佐助和櫻會有什麼爭執,結果居然是這番的好玩!不行了……下次一定要搬出更勁爆的話題,讓他們兩個討論。

「佐助,你要是再不娶我就跟你分床睡!」看到佐助還猶豫,櫻大聲的吼說,雙眼威脅性的瞪著佐助。

自己的女人居然威脅自己去娶別的女人!這還是他生平首聞!佐助瞇起了眼。

鹿丸又大笑出來,分床睡?哈哈哈─────。


佐助皺起眉,又閉上了眼,最後無奈的嘆了口氣。


「我服了。」他只能這麼說。


櫻滿意的露出微笑,在佐助臉上用力的啵一聲表示獎勵。






待續


後記:

  最近又在挖坑= =,不過這次挖的感覺上貌似會很多人喜歡,給過幾個人看她們都說粉期待阿~~XD

  不過在完結前還是不會發上來,免的我的報台太亂了(傻笑

  很久沒有發玄刃了哀ˊˇˋ(感慨)話說有些人要我發其它的文章,例如《情人的呢喃》,我可能還是會拖到玄刃發完,所以別催我了XD~~

  咱現在很鬱悶,化學考試考的爛爆了,我的平均分數鐵定會拉低(淚)現在想到就是心痛,而且鼬殿下還真的死了,雙重打擊阿~~咱們的小佐佐也被曉拐跑,和櫻子的甜蜜生活又遙遙無期了~~三重打擊阿!

  話說看到最近的ED小佐穿西裝的樣子,簡直把我煞的快爆炸了。西裝男萬歲XD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比較喜歡穿西裝好看的男生,所以當ED看到小佐穿西裝我簡直樂透了XD

  272~273中間有第七班拍照的回憶錄,看到當時櫻子接近小佐說:真想不到可以跟佐助君和照。时我暗爽。鳴人說:我也是我也是想跟小櫻和照。櫻天壤之別的態度讓我覺得很回味以前她們三人的甜蜜時光阿~,不過當小櫻說完:請把鳴人排除在外。佐助那奸笑(?)→我想稱之為嘲弄的笑容對著鳴人我就覺得小佐和櫻子是站一線的阿~~~XD

  簡直是爽透了。

  說了這麼多,請繼續支持我吧。
風痕月 2008-04-20 22:13:59

哀唷!梨什麼鬼的女人真的很煩耶…難道他不怕小佐哪一天不小心「失手」把她幹掉嗎?= =+
不過櫻講得那些話也很可愛呀ˇ要休了小佐呀?某K會捨不得說(巴) 哀哀ˇ鹿丸真是高人氣呀ˇ不過他的個性真的很特別說…

話說鼬殿真的死了嗎?Q︿Q 某K不要啦!之前聽到的時候整個很難過呀!而且超想哭的(真的)!!吼唷ˇˇ而且偷偷看了後面小佐見到鼬殿在自己面前倒下的表情就很心疼呀!(抱小佐←巴) 

悠姊加油呀!!(抱住)

賢兒 2008-04-14 22:39:00

哈哈
櫻真的好可愛阿!!
不過...我還是不希望佐助去取那個女人哪~

版主回應
噗噗XD
喜歡就好囉(灑花)
阿佐會不會娶那女人妳就看到最後囉= =+
(奸笑)
2008-04-16 03:46:57
Ka Ka 2008-04-14 05:47:59

Sakura is so cute!! I have never thought that she would ask Sasuke to marry that princess. This chapter is very funny. Although this chapter is very entertaining, I do not want Sasuke to marry that princesss. If Sasuke marries her, that means he will put his and Sakura`s life in danger. After all, that Li Lan has a rather evil and jealous heart. Just think of the troubles she has brought to the wolf clan, it will not be easy for Sasuke to deal with in the future. I do not want her to do anything to endanger Sakura again. I believe that Sasuke also strongly agrees with this. If Li Lan is to be stayed close to Sasuke, she will have many great chances to harm Sakura. I do not think marrying her will be a wise decision when thinking about Sakura`s situation. Of course, Sasuke will protect Sakura no matter what, but there is a saying about the faraway water cannot put away the fire closeby. Furthermore, is it not possible to announce Li Lan`s crime of allying with the scorpion clan to bring danger to both the wolf clan and its important guest - Sakura - whom is the royalty of the cat clan?? Is this crime that has been committed not big enough for Sasuke to hit her or even kill her?? Can`t Sasuke use this as an explanation to why he was rude to her??

Shikamaru is very popular among girls in here. Not only Ino and Temari like him, but Tayuya also likes him, too. Wow!! This is rather unexpected. I did not expect Ino would appear like this. I thought she would like Sasuke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These three girls listen to Shikamaru very well, too. Who will Shikamaru pick at the end?? I also wonder how Itachi will show up. It looks like he left to find more suitable methods to guide the wolf clan. I`m thinking that his actual appearance will perhaps be quite amazing.

I honestly do not want Sasuke to marry Li Lan, but it looks like You Yin has decided to let Sasuke do this... No matter what, work hard!!

版主回應
噗噗XD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打這章的呢XD
但是為了找理由讓阿佐回城ˊˇˋ
我就找這種理由(傻笑)不過也把櫻的另外一面表現出來我也覺得很可愛>////<!(傻笑)
恩,梨蘭是個邪惡的女人=_=
連我自己設定這角色時都覺得自己幹嘛設計給自己氣@@
如果阿佐真的娶了梨,真的會有粉多的問題,櫻子也如你所說得很危險阿~XD放心吧,雖然後面的文章櫻或許有危險,但是我覺得後面挺有傷情的看頭@@
準備進入那種章節了@@
希望KAKA到時候不要翻桌殺了我XD(傻笑
但是我絕對不會讓櫻子受到傷害的XD,但小傷是避不了的@@ 應該說,阿佐阿櫻都受到了小傷傷XD(傻笑)但是阿梨我最後會讓她死的很慘= =!!
才能消除自己的心頭之恨阿~~(大吼)

噗噗XD
是阿ˊˇˋ 大家都說鹿丸很受歡迎捏(笑)
其實本來我只打算出現井野和手鞠
但不知道為什麼打出來後就多了個多由也XD
我自己也不明白己在想什麼阿~(傻笑)
我是沒有寫出鹿丸最後會選誰@@可能翻外篇會寫到,不過我本來也是有打算加入鹿丸選妻(?)的情節,可是後來不了了之了。
因為我不知道路玩到底要配誰= =|||
雖然我不反對鹿鞠,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更之池鹿井,可能是因為漫畫一開始時我就覺得鹿井很相配了,沒想過會有手鞠大姐的出現,於是就如此了XD""

恩恩XD
我會加油的XDD
謝謝KAKA的支持XD(拋飛吻)
2008-04-16 03: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