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11:20:54悠 茵

『佐櫻』帝國戰場 NO 21


「佐助大人,該換藥了‥‥」敏兒一手拿著小木碗,裡頭裝著暗墨色草泥,漂亮的紫色長髮卻配上愁眉的臉蛋.


紫瞳往桌前看去,佐助失神般的一直注視前面的棚,黝黑的雙眸只留下茫然,並沒有理會敏兒早已走到他身旁.


敏兒無奈的覷了一眼佐助,便輕巧的把藥盆放在桌子上,誰不知道佐助大人在愁什麼?輕道:「失禮了.」便拿起佐助受傷的右手,把之前繃住佐助受傷的繃帶拿下,並抹上新的藥膏.


佐助感覺到一陣涼意傳來,那是藥膏該有的特性.視線慢慢的往敏兒看去,墨黑色的雙眸已經被這幾天嚴重失眠的狀況顯的更無精打采.


敏兒認真幫他抹藥的身影簾入他的雙眼,想的卻是那有著甘甜微笑的女孩‥‥佐助看著敏兒,似乎感覺櫻就在面前,他很希望‥‥現在幫他敷藥的人‥‥不是敏兒‥‥是櫻阿‥‥


為什麼櫻都不理自己呢?看到自己就會裝做什麼也沒看到般的離去,而自己就讓櫻消失在自己的視線裡,為什麼自己有股衝動想去拉住她?想要挽留她?


敏兒手巧利落的幫佐助綁回繃帶,鬆了口氣,「好了!」便拿起桌上的藥盆,見佐助忘情般的看著自己,便又深深的嘆了口氣,畢竟自己也清楚其實在佐助眼中並不是她,而是櫻啊!


那個白痴,居然和佐助大人吵架,搞的現在狼族因為佐助忽冷忽熱的態度每個人都斥斥不安.敏兒纏下眉頭,拿起藥盆.


「佐助大人,小女先退下了.」敏兒恭敬的敬了禮,轉身便要離開帳篷.


「等等‥‥」佐助忽然叫住要離開的敏兒.


敏兒轉過身,深紫色的矇對上佐助的眼,不了解的微微抿緊唇,「佐助大人,有什麼事嗎?」


「‥‥呃‥‥」佐助難堪似的嚥了嚥口水,「櫻她‥‥在你那過的還好吧?」


敏兒輕輕勾起溫柔的微笑:「才不好呢,最近她總是在我懷裡哭呢!」其實這句話是故意刺激佐助罷了,相信再這樣刺激不久佐助大人也會受不了了吧?下次可能有機會看到佐助大人衝出帳棚跑去找櫻呢!


「她‥‥?」佐助不了解的雙眼卻有了一絲憐憫,也有了一絲迫切.


敏兒的微笑更深了,悠悠輕道:「哀‥‥是阿,她說,這些藥草為您摘來的,可是換來的是一巴掌,所以說‥‥」眼角偷偷瞧了瞧佐助,見佐助垂著頭似乎在後悔打櫻那巴掌,便更嘆息道:「其實櫻大人總是在等您找她呢!」


「什‥‥什麼?」佐助一驚,訝異的看著敏兒,敏兒不解人意的露出微笑立刻掉頭走人,想留下一些點兒讓佐助自行解決,畢竟這樣才是上策吶.


敏兒成功似的走出佐助帳棚,喜滋滋聳聳肩,對於狼族要重見光明的日子不遠了吧.


就是等他們倆個什麼時候和好.









「敏兒,你怎麼去那麼久?」櫻趴在敏兒的床上,貓耳順時針方向轉一圈,眼角邊看著剛進來的敏兒,敏兒苦苦笑了一下,溫柔的輕道:「為佐助大人上藥啊!」


櫻聞,碧綠的雙眼又有了些起伏,只是櫻裝鎮定的繼續玩著手指,平靜的道:「喔?是麼?」


「我說你阿,真是一點也沒進步呢!」敏兒深深的嘆了口氣,皺下眉頭無奈般的讓俢長的眼睫毛貼在眼皮下,一手拿著藥盆輕輕放在桌子上,便舉步走到櫻旁坐了下來.


「我哪裡沒進步?我每天都跑去找大夫教我醫學知識呢!」櫻玩著自己的手指,雙眼覷了敏兒一眼,便又若無其事般的繼續玩著手指.


「是麼?你都不關心佐助大人麼?」敏兒紫色的瞳孔直盯著櫻的側臉龐,櫻的身子微微一顫,轉過頭對上敏兒的雙眼,「我‥‥我才不關心他.」


「你別再死鴨子嘴硬了,幫佐助大人調藥的人就是你阿,你這不叫關心叫什麼?我總覺得既然是你採藥回來,又親自自己調藥,就應該親自自己上前去抹藥!」敏兒捏了捏櫻滑柔的臉,又硬生生的放開,漾著憐憫的紫色雙眼看著櫻.


「這這這‥‥才不是呢!我只是因為大夫不願意幫我調藥,你也說你不會調,所以就只好我來調啊!」櫻慌亂的又看了敏兒一眼,繼續無所謂似的玩著手指頭.


「大夫怎可能不親自調藥?畢竟他的恩人是佐助大人呢!明明就是你不放心所以才硬要大夫教你怎麼調藥吧?我看你還要繼續跟我辯?你是坳不過我的!」敏兒輕拍了櫻的頭,繼續道:「既然你是真的關心,就要知道原諒呀!我想佐助大人只是心急了,難免都會犯下錯誤吧?」


「‥‥‥‥這個嘛‥‥‥」櫻看著自己的手指,眼皮輕輕闔了半眼,只留下微微的泛綠在眼中,在眼中旋轉似的釉綠,「難免吧,恩,或許吧!」


櫻輕輕嘆了口氣,深有所思的看著前方.


「你這白痴,自己那麼喜歡佐助大人,偏偏就是硬要跟他吵架,現在的你一定很後悔當初幹麻要跑走,對不對?」敏兒瞇起眼看著她.


被說重自己的心事,櫻又整個被電了一下似的,接著紅著臉道:「哪有阿,你很奇怪耶!」


「哀哀,你才奇怪,被說重還怪到我身上,耍賴.」


「哪有,我哪有耍賴!」


「你這不叫耍賴叫什麼?」


「‥‥‥賴皮‥‥‥」


「兩個意思不是一樣媽?」


「這‥‥你很煩耶!」


「你看你看,你又怪我了.」敏兒偷偷笑了起來.


「你‥‥好啦好啦,是我不對啦!」櫻紅著臉,瞪著敏兒正在笑的臉.


「那你是喜歡佐助大人了?」敏兒探測性的問著,但答案早已全部寫在櫻紅透的臉上.


「‥‥‥‥恩‥‥‥‥」櫻左看又看,支支吾吾的低下頭輕輕的說著,臉也紅的不能再紅了.


敏兒聽到櫻親口的答,興奮都寫在臉上了,臉上抹起微笑,又道:「既然這樣,假如佐助大人來找你了,你會原諒他麼?」


「不.」櫻打定的說著,讓敏兒的笑容瞬時消失.


「為‥‥為什麼?」


「噗‥‥你別擺出那個表情嘛!其實我打算是我先去找他,畢竟回想著那天佐助可能是真的被我逼急了吧,我沒跟他說我就先跑了,因為我知道他會阻止我啊!想想是我讓他打我一巴掌的,所以囉,將錯就錯,我去找他就好啦!」櫻拉開微笑,讓敏兒覺得不知道該笑不笑,抽動的嘴角代表她的無奈.


「你阿,這個決定你想了幾天阿?」敏兒微笑的問著.


「恩‥‥有五天了,今天被你這麼一逼,就決定啦!」櫻想了想,便道.


敏兒非笑似笑的低下頭,本來是想看看佐助大人衝過來看櫻的模樣,到頭來反而是櫻去找阿,算了,可以合好就好了.


「但是你打算什麼時候去找佐助大人啊?」


「明天!」


「什麼──?!那今晚我又不能和敏兒獨處了?!」冷飌突然鑽出來,驚呼一聲,臉上寫滿了驚恐,因為如果櫻不回去,自己就只能睡帳棚外,如果是別的女生一起擠在帳棚裡他會照常進去帳棚裡睡,可是現在對象是櫻,他還不想死阿.


「飌,你剛剛是什麼意思?」敏兒尖銳的視線掃上冷飌,讓冷飌微微一顫.


「不,沒什麼,呵呵‥‥」冷飌不斷抽動著他的嘴角,「那我今天就繼續睡外面好了‥‥」說霸,便垂頭喪氣的步出棚外,深深的嘆了口氣.


自己到底做了什麼讓自己必須可憐到睡在帳棚外‥‥?


幸福小櫻 2008-06-22 17:15:44

他叫做冷飌,念ㄈㄥ

奈奈子 2007-02-17 08:54:06

不是冷觀吧_ _!

小曉 2007-01-18 17:27:54

哈哈!
這篇好笑阿!
冷觀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