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1 10:13:57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我撐過了半年

上一份渾沌的工作,我撐了半年,沒休到半天特休,就離開。

學到了一點皮毛,關於業助、關於沖帳、關於辦公室瑣事。交到了一個巨蟹座好朋友。

這一份奇特的工作,每天都很忙碌的追趕電話數和作業數,這兩項依舊一毛kpi獎金都拿不到。

從一進來無sop,加上無教育訓練,同事們自顧自,求職網上說的既有資源經營絲毫沒有給我,每個月都是很低的營業額,但同一天進來的業務(他在2023最後一天上班日畢業了)說的一句話激勵了我:他覺得我們不是不努力,問題不是我們。

前陣子超想離職,和親密的兩個朋友(都是業務性質的工作)訴說我的景況,他們都覺得我要再繼續努力,他們認為要給自己一年時間看看自己的業務能力。

我說著公司的狀況,但好友之一是超級業務員,他覺得為何別人可以賣得出去、我賣不出去就是我的問題,其實我也認同,業務哪有那麼好做,你總是要找出自己的一套銷售模式,無論前方有多少阻礙(哪招)。

漸漸的,我習慣了老闆的風格(但我還是討厭他,喂~)我習慣了同事間的自顧自(大家追業績都精疲力盡,哪有餘力關心他人)

那天聽到同事的話,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真的太嬌貴。我們唯一的業助被交付到只剩下兩人的課裡,不知他們是頻率有對,其實業助也很努力,那個的儲備幹部對他很是照顧,某天請假還請我們課長多多照顧,但業助小姐說:我不需要人照顧,我可以照顧自己。

這時我突然領悟,為何我覺得我需要人家照顧呢?但我很需要有問題時有人可以為我解答,不然我要自己大主大意隨便做嗎?

我覺得撐下去,但老闆會讓我撐下去嗎?一切只能靠業績說話了。

這個月靠著一個大單,也才衝到8萬,距離表定目標20萬,最低標準12萬,都天差地別,究竟會不會第一次被公司炒掉,讓我們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