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1 05:45:39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我老闆

一直以來,身為一個小螺絲釘,完全不太會接觸到老闆。

屈指可數的正常上班族經驗,在中型公司時,比較常會聽見老闆說話,小型公司時,最常接觸的就是主管和同事。

重新回歸正常上班族的第一份工作,幕後真正老闆(掛名經理),雖然講話常常讓人想反駁,但因為他對我印象好(據我主管說是因為他常常為我美言,但我卻自以為自己也很努力),我其實也不討厭他。

重新回歸正常上班族的第二份工作,因為是在倉庫上班,我完全沒見過老闆的真面目(應該會去總公司吧,我猜)

重新回歸正常上班族的第三份工作,老闆是個理想主義者,我尊敬他在製藥研究上的專業,還有他想救人的志向。但據說他面對行銷業務同仁,也是說話不留情面,好險我只是個行政+業務助理,不太會被掃到。

目前這份工作的老闆,我每次聽完他講話都會充滿負面能量。他總是用恐嚇,覺得我們員工都是薪水小偷的言論,讓人極度不舒服。

想到啥做啥,砸錢在他以為的新系統不手軟,卻不會想要多給員工一些福利。我第一次在有監視器的公司上班,還是其實之前的公司有但是我沒發現?

公司不會教育訓練新人(雖然我朋友說大部分公司都是這樣),沒有工作流程SOP,無視超高流動率,各部門狀況百出,最後讓客戶跑掉的帳都算在業務頭上。

我不尊敬他,雖然他是老闆(雖然我朋友說能夠開公司到一定規模又維持下去一定有過人之處)。為了混口飯吃我應該會忍住不頂嘴,還是離職前找個機會跟他說說心裡話(是幫留下的人還是害了自己,再想想)

 

上一篇:離職的念頭

下一篇:讓自己變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