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6 19:55:08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離職的念頭

工作邁入第四個月,原本的雄心壯志開始褪去(每個月新增6個新客戶,每個月營業額增加4萬)

只要遇到不如意,腦中就開始浮現:我該離職嗎?

當初和朋友說,期許自己能在這間公司待至少一年,順便看看自己的業務能耐。

被採購擺一道後,萌生辭意。

被同事叨唸報價單太少,再生辭意。

覺得自己還算努力,業績卻不見改善,肯定是需要再調整工作方式的。

首先,老闆是個有點短視近利,無法為員工排憂解難,放任掌管者隨意錄取不合適的人,只一昧要求業績,卻從不去分析為何業績無法達標,究竟該如何協助員工們一起提升業績。

朝令夕改,擾亂員工想要努力打拼的心情,面對積習已久的問題:缺司機送貨、總是缺貨以至於客人跑單、產品品質每況愈下,財會部門招收完全無經驗的人以至於發票漏開、帳務未核銷……

沒有正規的員工訓練,沒有人帶領你學習,只能慢慢靠自己建立SOP,從錯誤失敗中學習。

當你無法達標業績,當你無法新增客戶,就會開始自我懷疑,我真的適合當業務嗎?我要給自己多少時間成長茁壯?我這樣是符合公司需求的員工嗎?

在被公司淘汰前,就先被自己的挫敗感狠狠一擊,差點倒下。

親愛的自己,沒事的,倘若公司真的覺得你不符要求,就會請你走的,別想那麼多,先努力就對了,加油!

上一篇:轉眼間工作已滿月

下一篇:我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