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7 21:57:28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珍惜最後的三次面試

104,從6/16~6/26,共投履歷36次,被讀取22個,面試機會2個。被錄取1個。
YES123,從6/20~6/27,共投履歷15次,被讀取12個,面試機會3個。疑似被錄取2個(自我感覺良好)。

上週端午連假前,收到了兩個面試通知(太感人,投履歷三個禮拜終於收到面試通知)

兩個面試感覺都有被錄取,但是因為對方都沒有直接言明,我很怕又是我自作多情。

之一,電話行銷,離開前面試主管還說:希望你可以來我們公司。

之二,倉管,老闆和老闆娘好像說要讓我做做看,但我當時是說我再思考看看,老闆娘說如果我決定要去再通知他們。心機重的我當天面試完,發現他們就把履歷關起來,所以真的有錄取我吧!充滿感謝。
因為這家公司朋友知道他們的風評,加上剛去時碰上另一位倉管大發飆,有點怕怕。所以很有禮貌的,隔兩天後,透過求職網發了訊息,告知考量過後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也不要讓他們耽誤太多找其他人的時間。

因為上一波找工作時,曾經有過好像要錄取我但其實不然的經驗,所以上週三面試完,週四、週五,加上這週一和週二,我還是有繼續投履歷。然後又迎來了三個面試(灑花),神奇的是,有兩個面試都還沒約好時間,今天一早我就接到錄取通知電話了(真的有被錄取耶)。

因為面試是錄取前就約好的,所以我還是決定照常去面試,只是心態就有些不同,畢竟我已經錄取了,八九不離十就會去那裡工作,如果要去上班,就不會再有面試機會,所以更要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面試。

1. 104得到的一個面試機會:汽車旅館早班櫃檯
(題外話:之前其實有想過要去做房務,因為身為處女座。)這次剛好看見早班櫃檯的工作,薪水又不差,就投了履歷。
提早了十五分鐘到,剛到時剛好有人要入場休息,有些害羞(哪招),然後不用填寫資料(看起來很不適合當櫃檯嗎?)由副理進行面試,副理看起來人很好,講話也很有條理,清楚明白。
統整一下說明事項:每天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月休十天排休,重視服裝儀容和出勤,要化淡妝穿絲襪,每次有兩個人搭配早班櫃檯,因為是服務業特別重視對客人的態度不要起衝突,進去公司後會由主任帶領實戰學習。
我說明我覺得不適合的地方,副理又推薦了其他職缺:廚房、房務。聽起來有點被吸引,但應該也有當中辛苦的地方吧!
我提問了英文不好和不夠熱情活潑(徵人網頁上面有提到),很喜歡副理的回答,只要對客人有溫度就好,這個我做得到。

2. YES123得到的面試機會:鋁工業倉管
原本透過系統要約明天早上,但原定今天下午要去面試的倉管跟我改約明天早上(晴天霹靂),只好立刻打電話過去跟對方改成今天下午(面試時對方說他剛剛才回覆我明天早上面試OK,昏倒,哈)。
提早十幾分鐘到達,公司是我不太喜歡的鐵皮屋。照例先填寫資料,填完後由聯絡人進行面試。說了我未婚真聰明(果然女人才懂在婚姻內的辛苦),然後說明了工作時間和大概工作內容,了解了我的工作經歷,對於我沒相關經驗,只強調沒有人天生就會,還是得用心去學習。沒有說明太詳細的工作內容,強調要實作才知道,待遇是我喜歡的底薪外加,全勤和餐費加起來有2900元耶,這樣再加上底薪,待遇還不錯。
這波面試習慣性會問有沒有特殊要求或者這個工作強調的特質,對方說明完大概狀況後,我們就相對默默無話說,我回覆了對方我再想想,面試就結束了,這樣是對方覺得我不錯,然後決定權在我身上嗎?面試時問了我重視的年終獎金,對方說會有一點,但還是要看表現,好像不太妙,但又好像有道理。
感謝對方給我這次面試機會,也滿喜歡這次的面談,雖然短暫,但還算舒適,也讓我感覺到有些小公司感覺有面試就很有機會的樣子(又是我自我感覺良好嗎?)。

3.  YES123得到的面試機會:切割耗材行政倉管
一早去面試,差點爬不起來。公司周邊有高中,綠意盎然,整個心情大好。屬於住商混合區的辦公室,很不錯,附近生活機能很好,很多吃的喝的。填了基本資料開始面試,去的時候有兩個業務一個行政,看起來很年輕,辦公環境也還算舒適,行政人員看起來有點散散,但兩個業務感覺還滿可靠的。工作內容主要就是打單出貨,協助業務,叫貨和倉庫整理。
滿三個月後的薪資加上獎金,待遇不錯,而且年終至少有一個月也還行,(題外話:好羨慕朋友公司的四個月年終、學伴公司的十個月年終,這種公司還有徵人嗎?)但前三個月的薪水就比較低。不過就面談的感覺,工作量不大,工作起來應該也滿輕鬆愜意的。讓我整個大動搖,這樣的薪水+沒有壓力,好吸引中年婦女喔。
下午的時候漏接了面試官的電話,是要被通知去上班嗎?好險剛好沒接到,很怕忍不住答應,好糾結喔。大家會選擇有點挑戰性的工作,還是沒有壓力的工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