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7 12:11:33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公司選擇你,你也可以選擇公司

年輕時,找工作還算順利,沒遇過什麼太可怕的經歷。

 

之後長時期SOHO,配合的公司也不多,公司都很正經。

有過在外包網找CASE的經驗:

之一:疑似差點遇到壞人,見面吃飯談工作,後來也沒成,但仔細想想,對方有些怪怪的。

之二:外包寫作經歷,對方是個辛苦的單親爸爸,希望幫他的經歷寫成書、找到出版社出版(這個超難,後來好像有推薦他自費印製的管道),互動過程中須長期接受對方的負面能量,有點辛苦,我寫作的內容對方也不太滿意,後來趕緊結案,收了一小筆錢。

重新回歸社會的找工作經驗中,或許因為年紀大和轉行,面試的機會不多,最詭異的就只有一家二手車公司,其他面試機會也都是正當公司。

找工作,除了公司找你,你也該評價公司。

如果公司透過履歷第一次了解你,而你也透過徵才網頁、公司介紹,第一次認識公司。

面試就是彼此相見歡的互相了解,所以我喜歡呈現最真實的自己,不會假裝自己去迎合對方需求,只希望對方可以真實評價我這個人,究竟是否適合這個職位。

之前覺得有公司肯用我就感恩不已,較沒有仔細去觀察公司環境、同事主管,薪水符合、待遇尚可,就好。

重出社會靠自己努力的第一份工作,是因為同事不OK,所以離職。這種好像沒辦法光靠面試短暫時間看的出來,可能還是需要相處互動才知道。大家可以容忍的程度是如何呢?只要不干涉到你的工作內容就可以嗎?

第二份工作,是因為主管和公司亂七八糟,所以離職。後來想想當初最誇張的就是面試時讓我等了四、五十分鐘,想想,真是沒有時間觀念的人啊。大家的容忍程度是如何呢?只要可以好好工作,準時領薪水就可以嗎?

其實只是要說服自己,我可能不被錄取,而你也可以不錄取公司,如此而已。

當然面試時就可以看起來很不妙的公司,還是先閃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