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13:14:31葉楓

《指定文 》青梅竹馬-下卷 #指定:小冰

『知道是知道,但我不想救妳.』



    ‥    ‥    ‥    ‥    ‥
   》
     也許我跟你就是天生死對頭?
     也許我跟你就是天生的天敵?

    就像老鷹和兔子,這自然的循環.
    有了個體必會犧牲、存在的道理!

                    -∥楓;自然∥
 ‥   ‥   ‥   ‥   ‥   ‥   ‥   ‥ ##

「欸欸,小櫻、小櫻!幫我拿一下膠.」井野叫著呆呆站在桌旁的小櫻,要她幫她拿一下膠帶、膠水等等,但她卻精神恍惚於大聲的叫著:「春.野.櫻」

「知道了--」櫻無奈的回答,拖著手中的膠帶步伐緩慢的前進讓井野看了很頭痛,恨不得現在馬上把他抓起來拷打.她小聲淡淡的喘口氣:「唉,我只是個沒用的人.只是個沒用的人……沒用的人‥」

老天!她是怎樣阿?一直說自己沒用?!

井野越聽真的越火大,把小櫻抓了起來,就像抓兔子那樣,對著她大吼:「不要在這樣快樂的情形下,給我露出這樣要死要活的樣子!!!聽見沒阿!!」

「我不要!」

「什、什麼!?妳敢跟我說,不要?」井野挑了眉眼,要火不火的道,這櫻真的要把她氣死才是.

「我說不要就不要!!!」自己鬧著脾氣,扭一扭身子逃離井野手中,衝了出去.

「這、這小鬼是‥‥」井野一本正經的看著跑出去的櫻,後又冷冷的道:「智障嗎?」看到了佐助在和鹿丸聊天,休閒的跟什麼似的,以為在夏威夷啊?不管手上是否有東西,直接過去,「欸,佐助!你知道小櫻怎麼了嗎?」

「啥??我怎會知道.」鹿丸看著他們兩個,露出了:又有麻煩事,的眼神.

「你剛不是跟她先到?你們有發生口角?!」

「沒啊!」

「這樣阿,好吧!那不好意思啦,你們繼續.」井野一轉身,不小心在肩上的棍子重重往佐助的頭巴了下去,倒地不起,鹿丸放大著瞳孔小聲道:『這女人八成是故意的.』

「痛‥‥」佐助默默的爬起來,似瞪非瞪的看著井野背影.又黯然的往窗外看,想剛剛的事,心想:傷到她?不會吧!


××
到了晚上,卻不見櫻的蹤影,大夥也著急了.

「怎、怎麼半啊??現在哪裡找人阿,快7點了,小櫻怎麼還不回來啊!?」雛田緊張的在一旁跺腳,好似深怕小櫻被外頭的魔鬼吃掉、或是附身樣,她咬著指甲抖動著.

「雛、雛田阿!妳會不會太過於緊張啊?」手鞠在一旁乾笑著,沒想到這小妮子真是可愛,竟然會為了自己的情敵(?)緊張,這或許就是她天真的地方?

「痾‥‥不、不是,如、如果小櫻被海怪抓走‥‥?」雛田自己講講、自己想像,櫻被一個大大從海裡冒出的妖怪抓走慘叫著:『啊!!!!』後又想到其他的,「如果是被大炫渦捲走‥??」又想向櫻被個大炫渦捲走,『就是命阿!!』之後還想繼續:「更或許被‥‥」話才到一半,就被插嘴了.

「那個暴力狂,不要把人打跑就好了.」佐助冷冷的出個聲,鳴人想了想也自己吞了吞口水,天天和手鞠則是各自劃上個黑槓線,鹿丸則是不敢想像.但佐助還是走到大門,拿著掛架上的大衣穿著:「我去找那笨蛋.」

「喝喝,還是會去找她嘛!幹麻這麼ㄍㄧㄥ.」

每個人都會心一笑,誰不曉得他對他這個青梅竹馬──春野櫻,早在7歲時就對她感覺不一樣了.


     ※     ※     ※     ※     ※

晚上要玩煙火?試膽?這都老套了,每年到了海邊不都是玩這些遊戲,就連連續劇也常演這一齣,看久了也沒啥搞頭.但這回鋼手卻想到不一樣的玩法,既然大家都知道試膽、都知道煙火,那混在一起勒?

「佐助!麻煩你幫我撿一些柴火,我怕不夠.」
「哦!」
「佐助,幫我拿一下廚房裡頭的肉!」
「哦!」
「佐助!!幫我拿放在別墅客廳的煙火──沖天炮哦!」
「嗯.」
「佐助!火點不上來了!!」
「恩‥‥」
「嘿~佐助!幫個忙,幫我們拍著照吧!」
「欸‥‥」
「佐助佐助!!!」
「‥‥‥」
「佐助!!幫我‥‥!!!」
「‥‥‥」
「佐‥」
「夠了!你們閒我太閒阿?自己做,我不幹了.」說完掉頭就往屋裡走.

「哎呀,佐助生氣了耶!」
「哈哈哈哈,沒關係啦!!等等就好了,我們繼續吧!」鳴人一點也不當做一回事.

只是在吃著肉的小櫻看到了,想說刺激一下他,「哈哈哈,我就知道!佐助一定會逃回屋子裡,因為烤肉裡頭有你最不喜歡的“青椒”對吧!?」櫻淡淡的笑了,為了就是讓他出糗.

「什、什麼‥‥」佐助慢慢的回過頭來,以僵硬的臉面對她.
「怎.樣?不服氣啊!?」
「‥‥懶的理妳這死八婆!我要去睡覺了.」
「哎呀,不要認輸啊!除非你說你是膽小鬼,哈哈哈哈哈哈.」

『小、小櫻啊!妳會不會說的太過份啦?』天天靠過去小聲的道,櫻卻只跟她說沒事沒事,『什、什麼沒事!!妳看啦,佐助真的生氣了啦!!』天天看到那銳利的眼神,直直的、狠狠的對到她,她嚇到了趕快逃離櫻旁.

「吃就吃!亨.」佐助二話不說的拿起一旁的青椒生吃.

一口、兩口‥‥‥,剩下最後一個心,很快的他一次吃完,這不只讓眾人驚訝,更驚訝的則是櫻!因為他跟她再一起那麼久了,卻一次也沒看過他吃過青椒,如果告訴佐助媽媽,她一定也不相信.

「怎樣?」佐助用一種:我敢,的眼神看著她,「亨.」

一轉頭要走的時候,佐助忽然一陣一陣的暈眩,搖搖晃晃的,最後終於撐不下倒地不起了.

「佐助────!!」這個大喊的叫聲,正是他的青梅竹馬──櫻.


××
霧濛濛的眼前,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我會躺著??

漸漸的眼前視力恢復,他看見櫻和其他人在他身旁,他勉強坐起來:「幹麻?發生什麼事?」

「白痴,不敢吃就不要吃你!就偏要吃.」櫻起頭,她一起頭大家更是頭大阿,人家好不容易起來了,櫻的第一句話就是白痴.

「‥‥八婆.」
「什麼八婆!!我是好心提醒你耶!!老頭.」
「提醒??提醒個闢啦!說我不敢吃的是妳耶!」
「你本來就不敢吃!!不要扯到我身上.」
「我剛剛不就吃了!妳老人癡呆阿!!」
「但是你昏倒啦!笨蛋豬頭呆瓜!!!!」
「只是發燒而已,妳叫闢阿!」
「發燒最好是吃了青椒就馬上昏倒,你當它劇毒阿!!」
「劇毒?!一定是妳這狠心的八婆下藥的!!」
「什、什麼話啊!!!」
「怎.樣?不服氣嗎??」這回換佐助應回去了.

櫻在一旁跺著腳,她輸了,她又輸了啊!!!!

「好了啦!!吵死了!到底要不要繼續玩,到底要不要休息??快點決定.」鋼手在一旁已經受不暸這兩個小鬼在那大吼,還不如由自己決定.



     ※     ※     ※     ※     ※

在玩樂的時光總是很快的結束.

嗯?電話答錄機,有電話阿─‥

還在別墅的小櫻,毅然發現他們一來的隔一天就是她媽媽打來留言,只是為什麼都沒有人發現!?就讓它停留在這裡好久好久.

聽完了電話答錄機後,井野他們回來了,井野看見櫻的神情不對:「小櫻?妳怎麼了?樣子怪怪的.」

「井野,我問妳!妳是不是早就知道有電話答錄機,而且還沒接起來,但卻聽到裡頭的流言,但卻又不告訴我.」櫻很冷靜的壓抑自己想爆發的心情.

「櫻,妳聽我解釋阿!我不是‥‥‥!!!」

「山中井野!!妳、妳真的是太過分了!!!!!」櫻大叫完後馬上跑了出去,井野還來不及叫她,「櫻!春野櫻‥‥!!」她已經跑的很遠很遠了,以她現在的功力根本就追不上她.

「發生什麼是了?」鹿丸才開要進門,卻被一陣強風給嚇到了.
「佐助!!麻、麻煩你,替我找回小櫻!!」井野她要哭了,已在框框打轉著.
「‥‥怎?」


"小櫻,妳爸他、他在一場戰鬥中"

"因為太大意而疏失"

"小、小櫻、櫻阿‥‥"

"妳爸最疼妳了"

"妳要趕、趕快回來"

"好、好不好‥?"

在話筒裡,媽媽是哭的快要崩潰了,但在這段期間她卻一直玩.


××
「哇哇哇─!這位子的風景真是不錯嘎!」櫻站在崖上,眺望著廣闊大海,深深吸了口氣、雙手張開打直,迎著鋒面來襲,她暗自嘻笑著:「嘻嘻,井野她一定嚇到了吧?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是戲子呀,太佩服自己了!這樣什麼事都不用做,真棒.」

海風吹來,陣陣撲鼻倒向而來.

「好累啊!休息一下好了!!」伸個懶腰,沒想到卻睡不成?
「妳還想睡阿?上輩子八成是豬.」這個聲音‥?
「佐助!!為什麼你會在這!!」她大喊著.
「我為什麼會在這?妳又為什麼會在這呢,戲子小姐!」
「哎呀,還是被你發現啊?我還以為自己的演戲功夫很好.」
「‥‥‥‥」他不回應,只是看著她.
「其實,我只是不想幫井野工作‥」她講著.
「‥‥‥‥」他依舊不回應.
「真的!我只是‥‥」話才說到一半,佐助搶著說:「想哭吧?」

小櫻愣了一下,回頭看著他,他接著說:「哭出來會好一點.」櫻苦笑著閉上眼,笑著對他說:「我沒事阿,沒事為什麼要哭?」又抬起頭看了佐助.

但這次佐助依舊不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她,她的情感已經受不暸,用內手腕的地方磨蹭了額頭,要哭的道:「沒、沒想到我還是被你看出來了!我真是丟臉.」

難道,我只能假扮個這樣的腳色?!
難道,只有這腳色才可讓你安心?!

佐助輕撫摸著櫻的頭髮,柔順的,讓他心安,也讓她有安全感.




──原本那個恰北北的八婆,是很番的.
──但跟她一起,卻讓我非常的有精神,
──或許就是這一點讓我徹底愛上她?


──原本那個愛頂嘴的老頭,是很無的.
──但他就是如此的溫柔,從何時開始?
──我開始在,在意他的一言一舉.



                     -THE END


《楓──後記》

真是對不起!ˊˋ
這篇很草草了事的就結束,對不起!!(鞠躬)

我想,晚點我會在程上小漾妹的一歲指定,其餘的,就當兩歲看看囉!

這篇的上集是去年打的,今天要接著打當然是沒問題的!
但心境就是不一樣,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總覺得以前很單純,很快的就打好一篇,也不會顧慮很多ˇ
或許我現在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的單純吧!
總覺得,自己好羨慕以前的自己,
打的文就是很樂趣的感覺(笑)
但現在不一樣,總覺得樣樣都很嚴肅!

對不起,小冰!我不是故意的ˊˋ
對不起,各位!我不是要讓你們失望的!

我想我找不回以前的自己了.
〃緋櫻〃貓 2008-02-11 14:30:36

楓寶貝~~
貓來囉!(撲)

版主回應
貓貓呀~~(飛撲)
歡迎回來呀!!!!!
2008-02-11 22:51:00
2008-02-07 15:26:27

我贊成第2位大大的說法ˇ
真的不要想太多(笑)
該講的我都在楓楓的無名說過了ˇ
反正,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0<b

版主回應
哦哦ˇ
第二位大大呀~他說的真的好心坎呀!=ˇ=
嗯嗯~我知道了!!我不會想太多了ˇ
恩~我有看到!真的很謝謝桃桃的回應///
我會再加油的呀!!

還請多指教ˇ支持呀!!>ˇ<
2008-02-11 22:50:39
沉* 佳 2008-02-05 13:50:02

噢噢!!!
很好看呀:]
葉楓楓..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啦!!!

版主回應
謝謝妳ˇ佳佳-////-
我會加油的!!
也會增加信心的!>ˇ<
2008-02-11 2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