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19:33:06若璇心

自覺





逢休假 電腦要送修保固還要再等等
連開機都有困難..


所以也就都沒上來打打文章..



身體還是很不舒服 腸胃炎還沒好 又來個急性胃炎
我要升天飄飄了吧((倒))


不在家裡 沒有電腦
實在沒什麼靈感..就是一種放鬆吧


應該說..這陣子自己身體不佳
在生理心理方面都受了很大的衝擊
可惜外表看起來依舊那麼沒有說服力

突然覺得自己年紀很大了
這是一種可怕的自覺

隨堂重修時 去了企管系一年級
老師說 你們才18.9歲要好好把握
不要讓大學四年都沒有回憶 不知所做何事 所過何日


我一聽 有種想逃的感覺

天殺的..我離18.9歲有多久了呢..

女人阿 一但過了25
就算是踏入熟女行列了((縮腳))

我並不覺得自己浪費時間
而是覺得..失去了很多我原本有的東西
然後當我發現的時候 也來不及去追回


前幾天跟小塔吃飯
她算是我很久很久的朋友
也知道我一路以來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都長大了 相處的時間有限
所以也不太能像以前那樣時間彈性大
知道彼此的生活也就只有在久久一次的飯局中

"妳根本就是放錯地方 無論是學校還是家"

我也知道這點..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很難大大快樂的原因之一



對阿 經過這幾年的歷練
是的確放錯地方了


也沒有什麼誰對誰錯 就是碰巧注定

現在我只想平安的把書唸完
雖然我很討厭 但為了父母 我覺得應該要畢業
雖然我已經是被當了很多科 出席率也普通

但我不覺得自己很差或是很壞 甚至是沒有價值

我只覺得 自己在討厭事情上沒有去克服
這點很不對 一桌子的菜 不可能每樣都是自己喜歡吃的..

我很喜歡唸書 也曾經很嚮往大學生活
但事實上 我並沒有表現出這點 因為感覺被綁住

大學也很封閉 一方面是環境問題
一方面是有些東西無法克服

我並不甘於當個平凡的人
但..做出來是這樣


可能當你對於身邊沒有什麼新鮮感或夢想的時候
人就沒那麼有精神朝氣 想法也沒那麼積極正面

經過這段路後..


我努力的想把很早的自己找回來

人生際遇不能控制

辛苦的地方在於..

當我碰到這麼多不開心的事情時
我能不能保有自己最當初 最單純的心



也許有些事情努力不一定有用
但從不放棄 只是常常會覺得辛苦

要說收穫的話..應該說是看盡很多人情冷暖
熟的不熟的..都在我的腦子裡

也因此知道這個世界不是黑白兩個顏色可以歸類
很多人 很多時候 大家都是灰色禮貌的度過

也知道看起來幸福美好的事情
內容物不一定是如此..


也許因為知道 所以更需要點時間去接受吧:)


當一個神經纖細的人 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你很難改變這項特質 但可以換個角度去欣賞


我想..拋開物質生活條件來看

也許好命的人 天生需要修正的東西較少
隨遇而安 覺得好命

而不好命的人 則是需要修正很多東西
所以會碰到很多事情 辛苦且疲憊

所謂的好命與否 在精神上來看似乎是這樣


不好命 其實也是好命之一
如果你可以當做在不停的學習新東西

或許得到的會比好命更好命吧..




上一篇:

下一篇: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