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01:32:10若璇心






前兩天收到m小姐的新書..
好厲害阿..已經出到第二本了 可見銷售的不錯

雖然人家也是當了網路作家很久了
經過了報紙跟網路的連載..
也好幾年才出到了第一本

好作品果然是需要累積的..

可惜最近真的沒有心情去看
也好一陣子沒跟人家聯絡
畢竟我真的不想在人家的網站渲染情緒

因為有太多人會去那裡參觀

希望不要被誤會是疏遠了就好..

不過突然看見寄來的書是真的有嚇了很大一跳
還老樣子的附上簽名

可惜我都沒有好好的交份心得給人家..

她也太忙了..身兼數職..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好想飛去香港見見面
可惜之前的書展我沒能去..

希望有一天可以來世貿辦..



我還是沒能走出失去阿嬤的事實
沒有動力讓我很困擾

看著身邊人都慢慢有了些成績..

或許小時候的我 比較沒想那麼多
所以對於自己的未來都計畫的很好

但隨著碰見的事情越來越多
能量也一點一點被削去..

我知道 那些道理我都知道
我需要的 不是會打槍我的人

忠言跟打槍 很不一樣
也許這樣的文人性格會害死我自己吧..呵


還記得高一時..老師找我聊天
說我一個女生 怎麼個性這麼像古人
還被說是屈原..玩笑話 不過挺實在


如果找小學同學跟高中同學 大學同學
應該對我的印象都會有很大的不一樣

我真的不想忍受 粗淺的解釋我的人



有些人的個性就像我一樣
會不由自主的去感受到別人的情緒
不是故意的想去自找麻煩

而是每個人的敏銳度不同..


同理心對這樣的人很重要..
因為你知道你會去小心 但別人未必可以
時間久了自然就會失去平衡..


越親近的人 其實更累


對算命說的話 參考居多
有些話也聽的出來..

例如 不想讓你太傷心時會有的說辭
因為自己也常常在安慰人..說起來很諷刺..

當你會去說 你需要一個宗教信仰的時候
我的腦門瞬間打開..


我聽出來了..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個人這麼跟我說了


隱藏的意義就是 希望你在遇到很多不開心的事情之後
可以不要那麼喪志 就由宗教的力量撫慰心靈

有些話不用說那麼明 我也大概可以了解..

就是會遇見很多不開心的事((事實是這樣沒錯))



與其說我被算命影響
倒不如說..其實自己觀察了很多事情 只是想要應證看看

這方面我很有自己的主見
雖然軟弱 但是耳根子硬的很..


每個人的生長環境跟際遇都不相同
你如果不能理解 不了解 這也沒關係

但至少請給基本的尊重..

越親近的人 越應該這樣子吧
一方面是關係親近

一方面則是..親近才會知道很多事情
不要讓親近變成了匕首..




這世界上 有些人可以溝通
但很明顯的..有些人則是完全不能溝通
就算你再怎麼付出都一樣..


在此刻 我感受的很明顯
因為以前我都忽略 不想面對..
蒙住自己的眼睛說 ok的 ok的..你可以忍耐的

只要持續付出跟溝通就可以改善


現在 對我自己好一點比較實在吧..

外表沒有楚楚可憐的條件 這樣獨自可憐好悽涼..




準還是不準..
唯一讓我覺得有疑問的
應該就是桃花吧..


其他方面都還滿準的
唯獨這個..

其實我不覺得自己桃花很好 只是還可以
也有碰過一些狀況 但因為真的沒感覺 就會自動疏離


只是聽完描述的對象類型後 心有點碎而已..


可能以前的我會很喜歡這樣的人吧
但現在我真的是"今日公休 請慢走"

心地善良的男生 還是比較可愛


那種喜歡當老大的男生..

光想就會覺得頭很痛..

真正的man不是暴力跟衝動


這樣也好 代表我轉性了
對於男生的審美觀 也跟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


以後會有很多人追嗎..
老師很善良慈悲..但我現在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只是還可以 真的還沒有到你說的那樣

很挑嗎..應該吧((嘆))





不知道該高興還難過..

兒子長大後會很風流..
往好的地方想 至少他有風流的條件阿
不管是外表還是能力..

只要不要懷孕讓我太早當奶奶就好..((自私的媽媽))
也不要是跟他爸學來的這樣就好= =a






還有心情開玩笑..現在很想下樓去買酒喝
可以好點睡..
但又擔心不知道罐子要丟哪裡去
雖然不需要太多就可以睡著了..




雖然現在外面下著很大的雨
雖然現在心情仍是很低潮
但我已經試著轉移方向..

我知道累積的不開心不會一下子不見
但我盡力了..



我真的 真的..




上一篇:有感

下一篇: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