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09:36:09提摩太

感謝~感動

阿嬤最終還是被上帝接走了,我們感謝上帝。
阿嬤是愛聽聖詩的阿嬤,阿嬤是愛熱鬧的阿嬤。
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關心與代禱,
謝謝育銘親自來到醫院為阿嬤禱告、唱聖詩,
謝謝淑德在告別禮拜的詩歌,讓大家的思念化成了眼淚,
更感謝提摩太的夥伴在阿嬤離開這段時間的慰問與祝福~
讓一切的後事可以如此的順利!
再次謝謝大家~
最後一段旅程

  印象中的阿媽總是愛「趴趴走」。除了在台灣、中國、日本甚至到地球的另一端澳洲與她最愛的紐西蘭,她總是拿著大包小包東奔西跑,她永遠享受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旅行,對阿媽來說是種享受,因為阿媽可以陪陪她的親戚、找到過去的同事、見到她的學生,同時更為了上帝的事工,讓圍繞在她身邊的人,享受到上帝紿予阿媽的快樂。

阿媽不但會做手工藝,還是一個日文「先生」,還記得小時候桃太郎電影正當紅時,阿媽想要哄我和弟弟睡覺時,就唱著桃太郎さん 桃太郎さん,讓我只有崇拜兩個字,而弟弟開始學日文後,也常常請教阿媽問題。阿媽的廚藝也是不錯,蒸蛋與瓜仔肉是我的最愛,小時候光是這兩樣菜就讓我可以吃兩大碗飯,或許,我的身材有今天的成就,都要感謝阿媽;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阿媽親自指導阿姨們,一起做著宜蘭名產「芋泥」,當吃下去的那刻,真的有種古早味的感覺,而糕渣、攪片粉、宜蘭燒餅都是阿媽愛的小吃。

身為孫子的我,當然也常常與阿媽一同旅行,從孩童時她牽著我和弟弟到台南、學生時代我幫阿媽提著東西坐火車到宜蘭、長大時我扶著阿媽走在淡水的老街上,一路上的點點滴滴,隨著我的成長,也看到阿媽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阿媽對教會的付出也是我所學習的榜樣,阿媽總是熱心參與聚會,不論她搬到那裡去,阿媽都會去附近的教會做禮拜,有時甚至回到石牌來參加松年團契的聚會,她更把握機會服事上帝的機會,她也運用上帝所祝福的恩賜,在主日學、夏季主日學這些地方,教小朋友做勞作,當小朋友興奮的拿著作品時,就是阿媽最開心的時刻。

阿媽從生病到離開,她還是常常想著旅行,現在我們祈禱,上帝帶著阿媽,做著最美麗的旅行。

孫~翰鳴
提摩太 2008-04-07 09:05:39

阿嬤現在在上帝那裡快樂了!
搞不好我爸正在跟你阿嬤介紹環境
(因為地方太大了,會介紹久一點!)
上帝爸爸的身邊-
那是我們將來都要去的地方!
這是爸爸走了以後我才有的體會!
開始會期待天堂,期待死後的永生,
因為這是唯一可以跟爸爸再聚在一起的方式
也是我們所有信主愛主的人永遠在一起的唯一方式
死亡?! 那只不過是暫時拆散我們的方式
只不過是我們為自己的罪與軟弱付上的代價
只不過是撒但處心積慮讓我們離棄美好神的方法
只不過是上帝煉淨與磨塑我們的過程
開始夠深的體會到這個信仰所帶好最美好的禮物
希望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