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19:24:07鐵臂阿童木

我所認識李宇春的經紀人滿春2

当天,也就是演出前一天的晚上7点钟,按照计划我要带李宇春去走台,到达现场后,我按照惯例让满春把伴奏碟去送给调音师,并且跟调音师讲清楚具体的要求,满春瞪大了眼睛开始了下一段对话——
满春:我不是已经把伴奏带给你们了吗
我:给我们了???什么时候给过啊?
满春:我不是给你们在网上传过一个伴奏的MP3吗?
我:天啊,MP3,那是当时用来给伴舞们编舞用的,一场一万人的演出,能用MP3作伴奏吗?
满春:怎么不行啊?
我:你做过演出吗?你们的巡演都是用MP3伴奏的吗?你没事吧?快赶紧把碟给调音师送过去吧。
满春:我没有伴奏碟,没带,我以为你们有了
我:什么???你出来演出不带伴奏碟吗?就算我们真有,你就不带了吗?你就不怕到这里伴奏出问题吗?别人的助理出来都至少带两套伴奏碟,就怕有问题。满春:那你们想想办法吧
我:我们想什么办法啊?你来演出,你自己不带伴奏,我们想什么办法啊?你在酒店里有没有啊?我派司机回去拿。
满春:酒店也没有,我们来上海就没带任何伴奏带
我:那你们就回北京吧,不用领奖了,反正也唱不了了。
满春:#¥¥%·¥,你嚷嚷什么啊?你们这里有没有电脑能上网阿?我让北京公司现在传一个MP3过来不就行了吗,真是的,我们去任何电视台,人家那里都备着我们的伴奏,就你们没有。
我:还说MP3呢?你到底做过演出吗?甭跟我提别的台,吹什么牛逼啊?除了湖南台谁敢让你们上过节目啊?
满春:那你就随便问问这里的朋友、或者马路上的小孩,他们家里肯定都有春春的伴奏
我:我操,你以为你是谁啊?你们走吧,不用排练了,今天晚上直接回北京牛逼去吧,别在这里浪费我的时间。
满春:@#$%&,那这样吧,我明天早晨让我们公司的同事坐第一班飞机把伴奏送过来。
我:那你什么时候走台啊?
满春:我们就不用走台了。
我:不走台,你们就得假唱,让你同事直接带唱片来吧
满春:我们春春从来不假唱
我:不走台,就必须假唱,我们又不知道你唱得怎么样,你自己看着办吧,我这是直播的节目,你知道什么叫直播吗?
满春:@#$%&,那好吧,我们走台。
第二天,也就是超级盛典颁奖的当天中午,满春带着李宇春和刚刚从北京送来的伴奏,来到了现场,因为彩排时间都是严格排好的,所以她们在浪费了自己原有的走台时间之后,只能在别人走台的时候,插空排练了。她们来的时候,从飞机场直接来现场走台的张靓颖刚好开始排练,张靓颖的唱功的确了得,现场的导演、调音师和其他工作人员都大为赞叹,坐在下面观看的满春和李宇春显然有点沉不住气了,她们明显感觉在这场较量中,如果李宇春还唱那首《他妈的我爱你》,肯定要败了。于是临时改变曲目,把《他妈的我爱你》换成了一首翻唱的欧洲不知哪国文字的歌。
演出在当晚顺利地完成,第二天一早,导演给我打电话说要我问李宇春公司要后来换的这首歌的歌词,因为要给盛典上字幕。我又给已经离开上海回北京的满春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告诉她导演的电子信箱,让她回到公司后马上把歌词发过来。下午,导演给我打电话来怒吼着——李宇春的助理是不是有病啊?怎么又把《他妈的我爱你》发过来了?她们昨天晚上自己唱得什么歌,自己不知道吗???????
于是我又给满春打电话,怒斥她的白痴行为,并且告诉她那首歌词需要给我们翻译成中文的版本,满春对我说了我们说过的最后一句话——你们自己看着翻翻吧,反正我们公司也没人会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