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01:20:41立野 藍

《孫策、大喬》──第8章。

又來了!

只不過這次多了一個人

講真的.....

怎麼會有那麼多的死屍...?

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而且....

夢...在也不是夢了嗎?.....



喬梓一張開眼便是無盡的黑暗

喬梓無奈的嘆口氣似乎已經習慣了

只是..還是會覺得不舒服

突然喬梓看見前面有一個人在哪裡

嗯..?

他好像往自己的方向走過來

喬梓往後退一步,思考著該不該先出手

他的嘴角笑的有些許的寒意

:「別緊張,我不是妳該防的人」 

喬梓看著眼前的男子接著是一陣訝異

:「慕暘?」

叫慕暘的人有著一頭另人感到舒服的藍髮

他正是在喬府的軍師──魏慕暘,字帷珋

喬梓看到他就安心多了,後來才覺得不對

:「你怎麼會這裡」

慕暘四處張望著:「啊?有什麼不對嗎?」

喬梓:「是沒什麼不對啦..可是..這是我的夢,你怎麼會」

魏慕暘故意用一種曖昧的眼神看著她

:「唉..我就說妳想我嘛~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指我們這種的」 

喬梓垂他的手臂一下

:「慕大哥!我是認真的..為..」

話還沒說完天邊就有一道悶雷打下

魏慕暘拍拍胸口:「哇..如果被劈到鐵定會焦」

喬梓看了他一眼還是很懷疑當初他爹怎麼會找他當軍師

魏慕暘當然知道她在想什麼

嘖..嘖..這小妮子也太看不起他了 

喬梓繼續問剛剛的問題

:「你為什..」

魏慕暘把喬梓拉到身後,眼神少了剛才的輕浮...變得嚴肅

喬梓看見前面的情景時,臉色瞬間慘白

魏慕暘眼神注視著前方,扇子緊握

:「妳..每天都夢這種的?」

喬梓扯出一抹無奈的笑

:「我也不想..你有辦法?」

魏慕暘:「沒辦法就不會來了..好..要打了」

喬梓抓著魏慕暘的衣服

:「真的..?可是..好噁心」

魏慕暘看著那些斷手斷腳的東西也覺得噁心,很好奇他們這樣方便嗎!?邊走血還邊流

而且又拖著內臟腸子的..嫌血多也不是這樣流的,腸子不放回原處..如果被絆倒就好笑了

喬梓:「真的要打?」

魏慕暘點頭:「除非..妳想和他們一起走」

喬梓蹙緊眉:「可是...有勝算嗎?他們是死人的一種耶」

魏慕暘轉身然後一手按住喬梓的後腦

豪無預警的就往喬梓的唇吻下

喬梓錯愕的睜大雙眸,直直的看著眼前放大的臉

魏慕暘離開喬梓的唇一臉正經的說

:「孫策都沒教妳接吻時要閉上眼嗎?」

喬梓:「你..」

魏慕暘:「妳擔心什麼!這是我的方法..那些死屍有屍氣,我剛才是把我自身的一些氣灌入妳的體內,以免你被他們的屍氣侵害到」

喬梓點頭:「可是..」

喬梓的目光看向那些爬了老半天還沒爬到他們面前的死屍

:「好久..我們要向前嗎?」

魏慕暘:「嗯!雖然這樣感覺挺搞笑的..不過至少妳以後不會被他們嚇倒」

喬梓垂下頭:「不是吧?還有下次」

魏慕暘:「除非能找到幕後主使者..別說了..我們上吧!不要以為是夢就鬆懈,在夢裡受的傷會出現在妳的身體上,意思就是弄不好我們都有可能會掛掉」

喬梓:「我沒帶武器..」

魏慕暘把自己的配劍拿給喬梓

魏慕暘看著喬梓一臉呆愣的模樣勾起了迷人的笑

:「別告訴我妳忘了怎麼使劍,以前教的都忘了嗎?」

喬梓:「沒有忘..那你呢?」

魏慕暘臉上寫著自信,揚揚手中的扇子

:「有它就夠了!」

於是他們就打了起來

只看到滿地散落的屍體,和濃烈的血腥味

不過還好....他們的攻擊力不算強,而且也沒有在生的能力

所以倆個人還勉強應付的來

只是....數量太多了

到了最後他們的體力也快耗盡

喬梓喘著氣:「呼...呼..咳...」

魏慕暘走近:「還好嗎?」

喬梓點頭

:「你呢?剛才都是你幫我擋下的..」

魏慕暘:「放心..」

此時喬梓沒有留意到後方有一把利刃往她的方向破空而來

魏慕暘則是察覺到了殺氣

把喬梓往自己的方向拉

然後那把利刃就刺進了魏慕暘的手臂

而喬梓看見鮮血自他的手臂流出顯得不知所措 

喬梓扶住他

:「慕大哥..?」

魏慕暘把利刃拔出然後揮了扇 

一道尖銳的氣往那些死屍的方向掃去

那些死屍瞬間變成細小的碎片..消失

喬梓急忙的按著魏慕暘血流不止的傷口

魏慕暘則是覺得她太緊張了點

魏慕暘笑著說:「妳在緊張些什麼....受傷的是我又不是妳....所以可能會死的人也是我」

喬梓:「現在咧?」

魏慕暘:「那些死屍都解決了....還不回去」

喬梓一臉疑惑的看著魏慕暘

:「要怎麼回去?」

魏慕暘整個人是靠向喬梓的

臉正冒著冷汗

:「不然妳以前是怎麼回去的?」

這麼說喬梓也覺得奇怪,她以前是怎麼從夢裡回到現實的

喬梓回想著:「不知道...都是被搖醒,不然就到危險時..就醒了」

魏慕暘:「走吧!」

於是魏慕暘閉眼凝神

:「呃!」


醒來了!

喬梓看見自己的手上正握著魏慕暘的劍

於是趕緊下床往外跑

經過大廳時

孫策和周瑜的臉有一瞬間的錯愕

隨後孫策快速的跑到喬梓的面前

而周瑜則是把臉往別的地方看

孫策脫下外衣披在喬梓的身上

喬梓覺得奇怪,視線往下才發現自己身上穿的單薄

孫策看見喬梓的衣服上有著血跡,手上還握著一把染血的劍

孫策:「怎麼了!?」

喬梓現在什麼也說不出來

因此直接拉起孫策的手

:「你和我來」

走沒幾步孫策就把喬梓往反方向拉

喬梓:「大門在那..」

孫策無奈的嘆口氣

:「先把妳這件衣服換了....不要告訴我妳要直接穿這樣走在大街上,我可不準!」

....

周瑜也跟著他們走

孫策聽這喬梓的敘述

臉色都和周瑜差不多

有著忿怒和懷疑

馬車終於到了魏府

【魏府】

喬梓直進到魏慕暘的房裡

看見他正在處理自己手臂上的傷

:「大小姐...進來也敲門嘛!」

喬梓:「還好吧?」

魏慕暘笑的輕鬆:「還活著」

孫策:「怎麼回事?」

魏慕暘把傷處理好就叫他們先去大廳

這時的大廳裡有一個人在那

是季澈梧..季大夫...?!

喬梓:「你知道了..?」

他點頭:「別緊張...我還沒和老爺提到此事」

魏慕暘:「你們先坐....喝杯茶,吃個點心」

孫策:「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們知道些什麼」

魏慕暘神色有點沉重

而孫策和周瑜也是

只有季澈梧還是一樣的悠閒,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然後喬梓也沒什麼反應

魏慕暘:「我要開始講了,不過怕你們聽不清楚,所以就用看的」

於是有倆個下人就把一片很大的鏡子推到中前方

魏慕暘:「這是裔天鏡....可以顯示我們都想知道的事」

周瑜看著那片鏡子,好奇他是怎麼弄到的

孫策:「是玦擎宮的裔天鏡?」

魏慕暘點頭:「要開始了!看的時候別太訝異」

於是那面鏡子發出了藍色的光

鏡裡開始有著影像

一開始前面是模糊的

到後來畫面才漸漸的清晰起來

魏慕暘:「我們直接看重點...」

鏡子裡是一片的花海.....溫暖的陽光揮灑著

有三個影在遠處的一座清幽涼亭裡喝著茶

孫策:「那是..?」

魏慕暘:「你們的前世..另一個男的是馬超,故事的最後...就是這件事發生的原因..」

於是他們就很專注的看著

沒注意到...他們被監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