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6 10:29:01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無法、袖手旁觀

袖手旁觀


最近好喜歡這首歌

不小心翻到了幾年前的日記

自己對自己寫了一句話:別總是用自己認為好的方式對別人,也許別人並不覺得

今天再看到這句話

當時寫的心情是一種自我的反省,還是一種無奈的放棄

已經很難想的起來

上個月崇德哥來家裡坐客

處女座的崇德哥,雖然只見過三次吧

在FB的互動也沒有很多

但總感覺他有某一些部份與我很相似

即使他的工作正在沉潛

我相信他有一天能夠再一次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聽大家聊著處女座的特質

其實我有點迷惑

聽到稱讚,我也不覺得那是稱讚

聽到缺點,我也不確定那是否真的不好

我不羨慕別人,但也不覺得自己多好

突然覺得這陣子好像行屍一般

除了上班,下班還要做第二份工作,想著整理家務卻又沒有太多時間

偶爾想了一下家裡待解決的問題...心情也很煩燥

可是你說要找個地方或是找個時間放鬆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只會一直找看看有沒有更好更有效率的做事方法

常常要提醒自己深呼吸

做好自己的情緒管理...。

今天一早起來頭很痛

努力裝成沒有什麼情緒的樣子上班

昨天晚上的最後一通電話是被一個朋友掛掉的

面對一個曾經幫助對方的人

面對演唱會快要開始的緊要關頭

還沒有一起做一件事的歸屬感

只能說自己的能力還不夠

沒辦法短時間內處理好這一切

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反而害到了身邊的其他人

他們的世界本來就有自己的規則與邏輯,是嗎?

以前好像也曾經聽到同樣的話

「我沒有希望你來幫忙,何必做那麼多我不需要的事。」

沒有時間難過

沒有時間給我自己難過

現在就只能撐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