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02:17:47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陌生台北

今天又要來聽一首歌了


上個週末,我回到了陌生的台北

真的很陌生、很陌生

丟開了那一大堆一大堆的工作

丟掉了那些多到數不清的抱怨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真的就直接搭車回台北了

沒跟爸媽約,也沒特別報備

想當然,回到家是沒有人在家的

爸爸又是週六去加班

這種加班已經持續好久好久,不知道還要多久

媽媽去分局做義工

就一如往常

喔喔~發現弟弟在家,週末好天氣居然沒有出去約會啊啊啊!!!

好吧,既然沒人在家,我也就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

剛好Sonia小姐要幫我介紹一位內地的廣告人認識,就出發前往公館

巷口的7-11是我第一間打工的地方

老闆娘依舊,旁邊那個是他那個以前就很不怕生的二兒子

從比我矮兩個頭現在應該比我高兩個頭

但我沒有進去打招呼,怕不知道怎麼該話題,也不知道要怎麼收話題

坐著公車經過著那些曾經熟悉的街道

人事已非是想當然爾的感慨

咖啡廳在河岸留言的二樓

還記得第一次來河岸是來參加方棠的樂團表演

國小同學們在裡面笑著、聊著,看他在舞台上面盡情展現他的才華

現在已經是非常厲害的BASS手





 

再往旁邊走去,沒想到在這麼熱鬧的區域,也能夠擁有這樣一片可愛的綠地

很自然的會抓住路人的目光

 

印象中,這裡本來是間叫比利小雞的店

但我始終不知道裡面是賣什麼的...好像是蛋糕一類的

 

以前最常跟好姐妹進去逛女裝的JOJO

也變成PUMA了...



旁邊的再生工廠,是以前高中女朋友很常帶我來的地方

會在裡面一起聽著音樂

各自找著喜歡的歌手的CD

大概在公館裡面少數生存好好的店了

這次只是經過,希望下次能下去看看....

樓上的U2電影院也已經不見,以前都在裡面...說我看電影你相信嗎?哈哈




校園書房也是在不知道誠品之前常去的地方

但更常去後面汀州路的金石堂




這間CACO的位置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因為原本是我所熱愛的H-BOY

光顧H-BOY非常多次的我,在裡面花的錢絕對超過十萬吧...




對這間NET的印象反而是在離開台北之後,記得有一年弟弟要去大學面試,我還特別帶他來挑衣服

我在裡面挑中一件很喜歡的藍襯衫,現在怎麼不知道流落到哪裡去了...




水源市場外觀已經非常不一樣

旁邊的玫瑰唱片卻已經不在

記得以前總是會在那邊時不時看到明星辦簽名會



在記憶中已經不記得捷運蓋好之前這棟大樓的樣子

只記得捷運蓋好之後上面吃了令人驚豔的壽喜燒




還有好姐妹LULU曾經在上面上班的健身房現在也變成另一間連鎖健身房

高中的約會印象都在這裡

當時的約會對象也嫁作人妻,雖然後來又離婚了...

人事全非的台北

比我想像的還要陌生




逛完了~回家的公車上 

看到熟悉的迷迭香,是那個曾經記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