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10:47:29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對立式言論

網路的世界非常發達,每個人都能在網路上發表自己想要發表的言論

對於喜歡多聽別人想法的我

也很喜歡在網路上看那些文章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臉書上所看到的那些文章

那些受到高度關注的文章

都開始變成對立式的言論

以媽媽的角度,去談爸爸應該要改進的地方

以小孩的角度,去說大人們應該怎麼做才好

以星座的角度去分析12種類型的人

然後,告訴大家應該怎麼去對這些人

或是去體會這些人的個性,進一步去體諒他們的反應

最常看到的,應該是台灣政治上的藍綠對立吧

任何一個政策、議題,只要扯上了藍綠,就變成對立了

昨天就看了一個當媽媽的朋友,轉貼了一篇文章

【爸爸,請不要再滑手機了】

想要藉此告訴老公,多花點時間陪陪孩子,幫忙家務事

文章下方的留言開始湧進,許多已經當媽的朋友們紛紛跳出來舉例

控訴自己的老公也是如此,然後也要轉貼這文章給自己的老公看

直到...有人跳出來留言寫到:其實老公們也有自己累的時候,也不是每個老公都花時間在滑手機的

然後就看到好多女性同胞跳出來砲轟...簡直是慘不忍賭

看著這篇文章所引發的這些言論

說著爸爸的不好、小孩都看在眼裡、媽媽很辛苦...

其實我知道在一個家庭裡面,媽媽是很辛苦的

與其說是知道媽媽很辛苦,倒不如說是「比例上」大多數的媽媽是辛苦的

我並不是想要反骨,只是我知道,世界上沒有什麼"絕對"

印象很深刻國中的地理老師說過

【在地球上的所有規則,都有例外】

雖然他講的事學地理這一件事,但我漸漸也覺得這成為人生的一種道理

所有事都有例外,就算沒有例外的事,也只是例外還沒發生而已

把所有的事情都用二分法、三分法、或是多分法好像不太對

用一篇文章,套用在每個人的生活也不太對

回到這一篇文章本身來說,本來只是要提醒多陪陪孩子,不要一直玩手機

只是因為在標題上多打了"爸爸"兩個字

就讓文章的觀眾們分成了正反兩方了...

最近在身邊常出現這樣的情況,對立式的言論讓所有人變成兩派

我不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是文章的作者想要得到同理的認同嗎?

女人們想要得到女人的認同

男人們想要得到男人的理解

這樣的文章,是要得到認同還是???也或者是想要和另一邊的人宣告自己的想法

只是提醒自己要記得

接收所有外來的資訊的同時,要記得留下對自己有用的,需要去改變自己的

也不要忘記思考不能被引導,不要將自己對號入座、畫地自限

從來沒有人規定你應該要有什麼樣子

但要記得保持自己認為自己該有的樣子

-----------------------------------------------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上映的忍者龜

我從看到預告就覺得瞎透了...把可愛的忍者龜變成太寫實的風格實在不討我喜歡

不過意外的是已經在臉書上看到幾個朋友說出乎意料的好看與爆笑ㄟ

該不該去電影院找一下童年回憶呢?

咖挖邦嘎~



BLOG PART 2


對立式言論


上一篇:大學日(二)

下一篇:陰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