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18:56:59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陰暗面



天氣開始變熱了

晚上有點睡不好

除了有天氣的關係

大概還有一些工作上的情緒吧

以我個人的想法而言

現在的氣氛算是很糟的

每個人都擁有獨立作業的特性

但也就變成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工作風格

一但遇到需要團隊一起完成的工作

就變成卡卡的

或是合作的效率不高(倒是對效率的高低的看法,每個人標準不同)

本來就很怕麻煩的我

更想要躲起來...可以讓我自己去處理自己的案子就好

可是...

我懂,這對公司不是好的

身邊的朋友們好像對於工作都有著差不多的看法

只是一份工作,公司的制度或是主管的想法都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我記得以前總是會很憤世嫉俗的覺得工作態度不應該是這樣

可是隨著工作幾年之後,自己也知道自己也不是完美的

需要去接受別人和自己的不同

畢竟別人也正在包容自己

------------------------------------

最近看到王品董事長發表的一篇文章

寫著集團內的員工都可以看到彼此的考績與薪資

並說明希望在一切都公開、透明的情況下

大家可以激發向好的同事看齊

了解同事為什麼有好的考績,而自己應該再努力

達到見賢思齊的效果

老實說,我滿懷疑這樣的可行性

即使在國外,個人的薪資也算是隱私之一

我不難想像,在台灣會發生的情形

聽到別人的薪水比自己多,遇到問題就會來上一句

「我領的又沒有比他多,請他去解決。」

「那麼認真幹麻,又沒有領比較多。」

最後就變成惡性循環了...

王品這個那麼大的公司,如果真的有認真執行這樣薪資公開的方式

一定還有其他的因素讓它這麼成功的吧

看資訊還是要看全面一點

網路資訊往往就是這樣挑一個單一的因素去發揮

少了許多客觀的因素去加以分析




上一篇:對立式言論

下一篇:31歲生日快樂!!!